-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汽 车 车市新闻 | 行车指南 | 购车贴士 | 行情导购 | 维修保养 | 名车酷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行车指南

安全协会警告司机:服药后开车 危险不输酒驾(图)

时间:2013-12-02  来源:世界新闻网  

  长者长期服药 恐影响开车能力

  长者司机出事率高,不过专家认为主因并非年龄,而是随之而来的各种病痛影响驾车能力。

  预计到2013年年底,加拿大全年将共有350万名65岁以上司机在道路上出现意外,创歷史高峰,引发又一轮有关各省是否应当加强对长者司机驾驶资格管理的争论。不过有专家表示,年龄并非是导致事故多发的原因,主要问题在于随之而来的病痛影响驾驶所致,更呼吁医生应当及时评估长者的驾驶能力并报告。

  《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近日在一篇文章中指出,加拿大多数省份要求年龄在80岁以上的司机每两年更新一次驾照,并重新进行笔试,不过并不包括路试部份。但数据显示,在每公里为基础上计算,长者发生车祸的比率最高,同时与刚拿驾照的年轻男子一样,是保险最高的人群。

  不过,谈及是否年龄大就不应开车的问题,魁北克道路安全医学顾问道杰米(Jamie Dow)则表示,出现上述问题并直接与年龄有关,但年龄大的人容易受到一些外因影响而发生状况。

今年10月,84岁的莱斯琪恩(Aino Leskinen)因未能通过驾驶能力测试,结果被取消驾照。(CBC)</p></p></p><p><p><p>

  今年10月,84岁的莱斯琪恩(Aino Leskinen)因未能通过驾驶能力测试,结果被取消驾照。

多个省份都要求80岁以上司机没两年更新一次驾照,并重新进行笔试,不过路试不在要求范围内。(ICBC网站)</p></p></p><p><p><p>

  多个省份都要求80岁以上司机没两年更新一次驾照,并重新进行笔试,不过路试不在要求范围内。

长者司机出事率高,不过专家认为主因并非年龄,而是随之而来的各种病痛影响驾车能力。(CBC)</p></p></p><p><p><p>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的数据显示,在2010年,加拿大三分之二的65岁以上长者在服用多种药物,有九成患有长期的慢性病; 65岁至79岁的人中有25%甚至有四种或以上慢性病,这个比例在80岁以上长者中更上升到三分之一。

  亚伯塔大学的「药物影响驾驶研究部」人员多比斯(Bonnie Dobbs)指出,以上数据清晰罗列了年龄和病痛间的关系。「年龄不是决定是否适合驾驶的主要因素,」他说,「但随著年龄的增长,我们更容易患有多种病症,影响我们驾驶的能力。」

  最常见的如糖尿病,可以影响患者的视觉和感知功能,继而影响对踩煞车或油门的判断能力等。

  长者事故率高的另一个问题在于,道杰米说,在多数省份,当医生发现病人已经不适合驾车时,有权利向有关机关报告,然而,多数医生对此毫无准备。他强调,许多医生没有经过培训,不知道如何评估一名司机的驾驶能力,以及药品对开车造成的影响,这些内容在医学院时学到的不多,直接导致的后果是,有些省份对此问题司机几乎无人上报。

  服药后开车 危险不输酒驾

加拿大安全协会总经理马尔尚(Raynald Marchand)说,警方现在验药后驾驶的能力已提高。(CBC)</p></p><p><p>

  加拿大安全协会总经理马尔尚(Raynald Marchand)说,警方现在验药后驾驶的能力已提高。

  加拿大安全协会(Canada Safety Council)在12月1日到7日全国安全驾驶周中,告诫加拿大民众在药物的影响下开车的危险。

  CSC在这个一年一度的宣导活动中,提醒民众在禁药、处方药、成药的影响之下驾车的危险。CSC总经理马尔尚(Raynald Marchand)说:「很多人以为只有酒后驾驶才是不清醒的驾驶,但是现在我们发现药后驾驶也一样多,而且和酒后驾驶一样多。」

  CSC发出的新闻稿说,2009年丧生的驾驶人有35.3%是药后驾驶,酒驾的比例是40.9%。16到24岁车祸丧生的年轻驾驶人数中有26.9%是药后驾驶,比例几乎和酒后驾驶的比例27.6%一样多。而55岁以上车祸丧生的驾驶中,药后驾驶的比率比酒驾还多。

  马尔尚说,警方现在已有特殊药物鑑识专家,可以分辨驾驶人是受要药物还是酒的影响,当他们认为可能是药后驾驶时,会要求驾驶人提供唾液、尿液或血液样本做检验。

  马尔尚说,自CSC于1956年起展开全国性安全驾驶宣导活动以来,醉酒或受药物影响驾驶的情形已大有改善,不过仍有对这种不安全的驾驶进行宣导的需要。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大陆] 人大代表被指在京酒驾打人 因身份特·[维修保养] 专家解答:加拿大冬季开车 到底需不需
·[加国] 假期将临 多伦多警方启动长假路检全·[社会万象] 福州货车溜坡冲向百余学生 奔驰车主
·[加国] 司机小心:安省将于23日启动2013年节·[加国] 士嘉堡83岁女司机开车右转失控撞途人
·[明星娱乐] 网曝田亮真土豪:名下9套房产 没事开·[国际] 美国18岁美少女只穿内衣酒驾 酒测视
·[加国] 多市中心湖滨大道两车相撞 司机被控·[社会万象] 男子酒驾被警察逮住 淡定摆起“剪刀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界各国总统座驾大曝光(组图)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改款沃尔沃S80将发布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购的车型推荐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
奥迪新TT-RS跑车及敞篷版曝光
奥迪新TT-RS跑车及
热门点击
·这些驾车常识你都知道吗?开慢车其实并不安全!
·加国考驾照:老婆说在加拿大就得这样开车
·在加拿大租车 你要知道的东西 分享我的租车经历
·多伦多停车二三事:宁可上高速 也绝不去停车场!
·在加拿大开汽车要倍加小心:如何避免超速罚单?
·揭开驾校的惊人黑幕
·华人在加拿大开车的感受与启发:驾车人高度自律
·在加拿大给汽车加油有“秘籍”
·在加拿大学车与国内大不同
·加拿大开车:遇到撞车怎么办?
·七年没摸过车:胆小鬼驾车行走多伦多
·养车DIY:教你自己动手给车补漆
·新手必读:说点你可能不知道的关于加国交通安全
·停车遭私人开罚单 这种罚单该不该付 如何处理
·实用的高速公路驾驶技巧经验
·冬季除车身雪有讲究 教你几个小窍门
·加拿大交通部建议:冬季雪地如何安全开车?
·在加拿大买汽车保险的省钱绝招
·北美冬季自驾游需预先检查车况 五条措施保安全
·安省司机注意预防隐患 开车上路易走入9个误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4 加拿大华人网 SinoNet.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