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汽 车 车市新闻 | 行车指南 | 购车贴士 | 行情导购 | 维修保养 | 名车酷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维修保养

秋季保养看八方面

时间:2009-01-12  来源:车人网  

  1.蓄电池日常养护 蓄电池的电极接线处是这个季节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所以要注意保养。检查时,如果看到蓄电池接线处有绿色沉积物,赶紧用开水冲掉,再吹干,喷上用于防止氧化层的防护剂加以保护。如果这些绿色氧化物不清除的话,会引起发电机发电量不足,使电瓶处于亏电状态,严重时会引起电瓶的早期报废,或者是打不着车。

  2.音箱防潮保养 夏末秋初,影响汽车音响正常工作的因素主要就是高温和潮湿。如果门窗密封条不严就应更换,否则扬声器容易锈蚀和损坏,甚至造成短路,烧毁主机。如果是改装CD驱动器,为了避免潮湿,不要安装在底板和座位下面,最好安装在车身的高处,但是不要安装在后挡风玻璃处,温度过高会使电子元件和激光头加速老化。此外,CD机最重要的是激光头的保养,激光头也是易损零件中最昂贵的,虽然汽车音响在设计过程中已经考虑了防尘的问题,但由于国内路况大多不太好,防尘问题就显得尤其重要。在路况环境较差时,应及时关窗;平时也应注意保持车内清洁。

  3.车内杀菌清洁 座椅、地毯、仪表盘、脚踏垫、座椅缝隙、车门内侧、后备厢是灰尘、细菌最容易聚积的地方,加之汽车内部的空间有限,车厢的密闭性较强,车内空气不易对流,有害物质更容易滋生其中。夏季的高温天气很大程度上催化了这些有害“势力”的发展。所以在秋季,最好对车辆的内饰及构件做一次彻底的清洁消毒。另外,还可以开开暖气,烤干车内的霉味。遇到晴天,可以将车子停在太阳下接受日晒,打开车窗,让车内空气对流。

  4.车身漆面保养 夏季雨水较多,雨水中的雨酸、加之夏天强烈的阳光照射都会造成对漆面的腐蚀和氧化。如果车的表面有明显的刮痕,就应及时做喷漆处理,以免刮痕部位受潮而锈蚀。另外,由于夏季雨水中雨酸的腐蚀和夏季强光的直射,汽车漆面难免会被氧化,换季时最好能为汽车表面做一次从清洗、抛光到打蜡、封釉或镀膜的美容养护。

  5.空调养护 在炎热的夏季,空调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的阶段,冷凝器和水箱冷凝网上都聚集了不少杂质。如不及时清理干净,不但会缩短空调使用寿命,而且容易滋生细菌、生成霉斑,引发车内异味。空调的清洗和拆装对技术和工具的要求稍高,如有不慎,会导致内部零件变形,建议车主最好到汽车保养维修店,请专业工人清洗。如果空调滤芯太脏,最好更换新的,效果会大为增强。

  6.爱车换防冻液 在夏季,不少车主习惯用水代替防冻液,此时要记得把水换成防冻液。防冻液是一种含有特殊添加剂的冷却液,不但具有冬天防冻的作用,而且还有防沸、防水垢、防腐蚀等优良性能。水很容易在水箱中形成水垢,不但冷却液的热传导性大大降低,发动机温度升高,腐蚀加重,而且还可能堵塞冷却系统的管路,造成更大的事故。一般防冻液的更换周期为2至3年或是行驶3至4万公里,过了更换周期的冷冻液要及时换成新的,更换前需彻底清洗水箱。

   7.发动机舱内检查 发动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尤其是经历过外出长途行驶的汽车,发动机内部会沉积一层油泥。时间长了,会造成发动机耗油增加,功率降低,甚至给发动机造成损伤。趁着换季,要对发动机进行清洗。同时要检查的还有发动机舱中的机油、刹车油和防冻液,不足的要及时添加,以保证车辆正常运转。

  8.汽车轮胎保养 有经验的车主在夏季行车时,会把胎压放掉一点,以防温度高有爆胎的危险。到了秋天温度相对降低,要给轮胎补充胎压,保持在规定的气压范围内。最好备一个气压表,定期测试胎压,胎压不足时及时充气。

  秋天到了,雨霜天气多起来,路面湿滑也要求轮胎能保持足够的摩擦度,检查一下轮胎花纹的磨损程度,如果轮胎花纹深度不足1.6mm时,要更换新轮胎。修补过的轮胎要换到后轮,而且修补超过3次的轮胎应更换掉。天冷时橡胶轮胎也变硬变脆,降低了摩擦系数,容易漏气、扎胎,即使是更换的新轮胎,也要经常把轮胎表面花纹中的杂物清理干净,检查是否有划痕、鼓包。

                                                                                                               编辑:赵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时尚] 职场OL 秋季通勤必备TOP5·[健康] 秋季 谁在剥削你身体
·[服饰] 如何挑选搭配秋季针织衫·[美容] 秋季给你的肌肤穿上外衣
·[美容] 秋季进行果酸换肤效果好·[美容] 秋季护肤去角质不容忽视
·[美容] 秋季选择合适的护肤品·[美体] 超有效秋季10大减肥方法
·[营养攻略] 儿童秋季发烧也“造”假·[营养攻略] 宝宝的秋季饮食最佳品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界各国总统座驾大曝光(组图)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改款沃尔沃S80将发布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购的车型推荐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
奥迪新TT-RS跑车及敞篷版曝光
奥迪新TT-RS跑车及
热门点击
·网友教你如何给爱车换机油
·在加拿大汽车维修 华人移民应信谁好?
·车内除味可用水果
·汽车电池保养不得忽视的七大要点
·提醒:最毁车的12种错误保养法
·专家解答:加拿大冬季开车 到底需不需要换雪胎?
·车内有汽油味怎办
·很可能引发你爱车耗油的六大原因
·汽修厂常常欺诈消费者:在加拿大修车防骗有窍门
·司机必读:油价上涨无休无止 13招教你如何省油
·自己动手换助力油
·如何预防制动失灵
·空气滤芯清洗3次后要换新件
·性命攸关 汽车制动系统应该如何保养?
·电瓶日常保养小技巧及注意事项
·汽车贴膜的三误区
·车座如何保持清洁
·汽车术语中英对照
·油价高企 夏季驾车外出旅行 提供几个省油小贴士
·汽车贴膜注意颜色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