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汽 车 车市新闻 | 行车指南 | 购车贴士 | 行情导购 | 维修保养 | 名车酷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车市新闻

下次再停电不必犯难 工程师教你用汽车为房供电

时间:2014-01-09  来源:加国无忧  

  去年年底因为冰暴而导致的大停电给大多伦多地区的很多居民造成的严重的损失。康山市民、退休工程师鲍伯(Bob Osemlak)的家也陷入了一片黑暗,但是他凭借着自己的职业技能,巧妙地将混能汽车变成了发电机,平安度过了这场罕见的灾害。

  鲍伯表示,他家所在的康山市是去年12月21日遭遇停电的。当时是冰暴刚刚来临,很多人以为很快就能来电。鲍伯一开始也是这样认为,不过在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没有来电之后,他开始意识到这场灾害的影响可能比预想的大很多,自己需要给家里寻找一个备用电源。

  鲍伯不是野营爱好者,家里没有小型的汽油发电机。他略想了一下,把目光投向了自己的爱车,那是一辆环保型的丰田Prius混能汽车。这种汽车不仅像常规的汽车那样有汽油发动机,而且还有一个大功率的电池。在高速公路这类油耗小的路段上,混能汽车燃烧汽油,并给电池充电,在市内等油耗大的地段,混能车就改用电力驱动,以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混能汽车电池的功率既然可以驱动汽车,理论上也可以给家里的电器供电——当然,这仅仅是理论。

  鲍伯曾在空军当过30年的飞机工程师,退役后在飞机、汽车行业工作,前前后后有50年。他对自己的技术颇有信心,决定这次把理论变为实际。

  说干就干。当时停电已超过一个小时,家里的温度正在不断下降,所以当务之急是先将炉子启动。鲍伯先给炉子接上了一条电线,将电线从地下室的窗口伸出去,接到了混能汽车上。电路一接通时,汽车发动机发出了刺耳的噪音。好在鲍伯经验丰富,一听声音就知道没有大问题,所以没有惊慌失措地切断电路。炉子启动后,屋内温度明显回升,虽然还没有像停电前那样,但是已经暖和多了。随着炉子正常运转,发动机的噪音也小多了。

  在屋子恢复温度之后,鲍伯就用温控器关掉了炉子,然后用同样的方式打开了其他常用的电器例如冰箱、电视以及落地灯。这些电器本身也散发热量,但是仍然不够维持屋里的温度,所以当屋里再次冷下来的时候,鲍伯就关掉这些小电器,再将炉子打开。这样来来回回折腾虽然颇费事,但是总比没有电用要好多了。

汽车电控技术发展:混动车电动车的未来

  混联式混能汽车模拟图,丰田Prius就是混联式。

  事实上,如果只是给电视和落地灯供电的话,汽车电池可以支持相当长的时间。鲍伯表示,在停电期间他用汽车电池进行供电超过9个小时,而油量表则下降了还不到一栏。到了半夜他家里就来电了,但是鲍伯还是在第二天一早就去给汽车加油,以防万一。万幸的是,他家没有再停电,不像市内的某些家庭在黑暗和寒冷中熬了一个星期。

  鲍伯表示,他虽然这次成功地用汽车供电,但是并不建议别人模仿。他是个有个50年工龄的老工程师,对汽车发动机在冬天里的性能和电路了如指掌,所以才能大胆去进行尝试并没有出任何危险。他还透露,早在1960年代自己曾随空军驻扎在曼省的温尼伯(Winnipeg),那里的冬天可比多伦多冷很多。当时他是轮班工作,不想每次出门的时候花20分钟热车,所以就发明了一个自动启动器,让发动机每小时运行10分钟。这次他用汽车供电,就借鉴了一些这个小发明里的一些理念。

  说到自己的爱车丰田Prius,鲍伯表示,自己本非混能车的发烧友。先前他一直开大众的柴油车,开了有10年,几年前才换成Prius。刚买车的那会,他还不太确定这车是否真有那么实用。不过经过这次事情,他表示自己买这车已经是物超所值了。鲍伯有信心将它开到和大众柴油车一样的公里数。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加国] 无惧南安省冰暴 康山男子发挥专长用·[数码科技] 河南“木炭汽车”曾轰动全球 杨虎城
·[加国] 供电部门呼吁莫在用电高峰洗衣 加东·[加国] 告别11天的停电 多伦多全面恢复供电
·[加国] 电力公司员工夜以继日奋战9日 大多区·[大陆] 北京雾霾6大主要贡献源查明 汽车尾气
·[数码科技] 谷歌与苹果霸主地位争夺 战火蔓延到·[国际] 汽车遭路标拦腰割成两段 司机乘客奇
·[加国] 2013年缅省严打假汽车保险索赔曝光5·[大陆] 京津两地汽车限购政策催生换牌攻略: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界各国总统座驾大曝光(组图)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改款沃尔沃S80将发布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购的车型推荐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
奥迪新TT-RS跑车及敞篷版曝光
奥迪新TT-RS跑车及
热门点击
·2012年加拿大最畅销的30种SUV车型 省油受欢迎
·全球最便宜汽车印度面市 2千美元与甲壳虫媲美
·保险价格越来越高 教您几个降低汽车保险招数
·美国权威性调查:日本汽车真的不安全吗?(组图)
·加拿大2013销量最差的十种车型
·2012加拿大最不受欢迎的30个车型 销量大幅下滑
·在加拿大如何私下买卖二手车?
·2012加拿大最畅销的车型:福特F居首 大型车不吃香
·购车须知 盘点2013年表现最出色的11部新车(图)
·大陆新移民开车的坏“习惯”
·2012加拿大最畅销的30种豪华车型 需求依旧可观
·新移民初来加拿大买车六注意
·福布斯09年安全车排行榜出炉:本田包揽前三(图)
·加拿大今年底促销优惠最高10部车 你相中了哪款?
·福布斯:十大美国人最信任汽车 丰田居榜首(组图)
·回顾2012年加拿大国内最畅销的30种车型(组图)
·加拿大最受欢迎汽车排行榜 福特汽车高居榜首
·在加拿大租车的注意事项
·加拿大人开车大过天 宁愿没有性事不用信用卡
·盘点2010年加拿大十大畅销车 福特排第一(组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4 加拿大华人网 SinoNet.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