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育 儿 十月怀胎 | 新生儿 | 婴儿期 | 幼儿期 | 学龄前 | 营养攻略 | 宝宝饮食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 > 新生儿

新生儿保健小窍门

时间:2009-01-05  来源:网络  

关键词: 新生儿 保健
    1.消痱四法 

    (1)将西瓜洗净,削去内层残留瓜瓤,用来擦患处,浴后擦效果更佳,两分钟左右,就有凉爽舒适的感觉。每天3次,一般两天后即可见效。 

    (2)若身上有痱子,可将苦瓜切片,用带汁的苦瓜肉(或将苦瓜捣汁),遍擦痱子处,1~3天后,痱于即可消退。 

    (3)用温水将长痱子处洗净,用牙膏轻轻涂擦,痱子即刻消失。 

    2.母乳消肿法 

    婴幼儿被蚊子叮咬处,常常肿起红斑,经日不消。可用母乳点擦患处,每日3~4次,3日见效,皮肤可恢复原状,且不留斑痕。 

    3.巧治小儿风热
    生梨洗净切碎,以水煮取汁,加入粳米熬粥食用,可解小儿风热。 

    4.巧治遗尿三法 

    (1)刚断奶开始进食的小孩,若喂点竹内水(即密封在竹子里面的水),可以避免以后患道尿症。 

    (2)鲜猪小肚1只,益智仁9~15克。先将猪小肚切开洗净,再将益智仁放入猪肚内,炖熟后食肚饮汤,1日1次,连服3日即见效。 

    (3)用黑豆30~60克,狗肉250~500克,煮烂食用。可治小儿夜尿、遗尿。 

    5.药浴二法 

    (1)选用新鲜桃枝250克,桑技250克、海技250克,切成6~10厘米长,装入锅内压紧,加水2~3公斤,煮沸15分钟,滤出水加入适量冷水,配成温水给婴儿洗澡。用这种药水洗澡后,能解婴儿服毒,辟疫疬,祛风湿。 

    (2)用新鲜薏苡叶500克,切碎,加水1公斤煮沸15分钟,放火洗澡水内给婴儿洗澡,可清热解毒,预防疮疡。 

    6.巧睡三法 

    (1)婴儿睡在用羊毛织成的题垫上,要比睡在普通纯棉物制成的垫子上成长得快些。 

    (2)刚刚生下来的婴儿,头骨还是软的,年轻的父母要注意婴儿的睡姿。否则,头形偏了,以后就不能矫正了。婴儿躺着时,喜朝着有门窗的方向。所以每间隔一段时间,就应调换一下婴儿睡觉时头脚的方位,即让婴儿头部时常进行左右换向。 

    (3)如果婴儿喜欢平躺着睡觉,可以做一个凹型枕头,婴儿的头枕部就不会睡偏了。 

    7.止哭法 

    如果婴儿半夜醒来哭叫不停,可给孩子洗洗脸,孩子清醒了,便会停止啼哭。然后再喂点水,或是抱起来边亲边吻边摇动,即可慢慢入睡。 

    8.哭声群病7法 

    (1)啼哭声忽缓忽急、时发时止,多是患腹泻;哭声嘶哑,多是脾胃不佳,消化不良;啼哭声时断时续、细弱无力,多是腹泻脱水。 

    (2)夜间啼哭,伴有睡眠不安、易惊、多汗等症,是因钙磷代谢失调引起的佝偻病。 

    (3)哺乳时身贴母亲怀中发出啼哭,伴有用手抓耳动作,多为患中耳炎、外耳疖肿等病。 

    (4)喂奶时食即哭,多为婴儿患口腔疾病,如舌炎、口腔溃疡等。 

    (5)哭声突然发作,声音尖锐宏亮,多为疼痛疾病。如是肠绞痛,伴有烦躁不安、翻身,哭后则睡。如是急腹症肠套叠,则伴有面色苍白、出冷汗,苹果酱样稀便。 

    (6)啼哭声无力,伴呼吸急促,口唇发干、呛奶、呕吐,多为肺炎及心力衰竭。 

    9.解除打嗝法 

    婴儿打嗝时,可先将婴儿抱起,用一只手的食指尖在婴儿的嘴边或耳边轻轻地搔痒,一般至婴儿发出哭声,打嗝的现象就会自然消除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新生儿] 新生儿保健小贴士·[新生儿] 如何清洗新生儿的尿布?
·[新生儿] 不要用高浓度糖水喂新生儿·[新生儿] 新生儿皮肤的清洁很重要
·[新生儿] 新生宝宝的护理经验二十条·[新生儿] 新生宝宝不能睡电褥子
·[新生儿] 新生儿是否需要打免疫球蛋白·[新生儿] 冬季新生宝宝的护理要点
·[新生儿] 不必为新生儿头发少而发愁·[新生儿] 新生儿要不要补维生素D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坐月子必须整天卧床吗
·新生儿是否需要打免疫球蛋白
·乙肝孕妇如何保护好宝宝
·冬季新生宝宝的护理要点
·不满周岁的宝宝慎用紫药水
·乙肝母亲如何生育健康宝宝
·新生儿母亲乳汁带毒
·如何清洗新生儿的尿布?
·新生儿呼吸急促是危险信号
·新生儿要不要补维生素D
·新生儿五官护理手册
·齿龈上发现白色小颗粒是马牙吗?
·产后1周的健康
·如果小儿坠床或坠楼该怎么办?
·乳母睡卧注意两个方面
·为什么宝宝体重会下降
·新生儿一天需要睡多长时间
·新生儿的生理特点
·产后束腹的弊端
·产后何时做保健操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