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英 语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写作 | 实用英语 | 趣味英语 | 职场英语
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实用英语

如何用英语优雅地表达自己的愤怒

时间:2009-02-19  来源:http://www.yingyu8.com  

很多人一生气,所有的英文都忘光了,平常英文就说不出口,更何况是吵架,所以满脑子浮现的都是脏话,这是很不好的。有人很绝,英文骂不过人家就用中文,反正对方听不听得懂都无所谓,重要的是让他知道你很凶,你正在骂他就行了。现在让我们来看看一些比较文雅的方式:

  Hey!wise up!放聪明点好吗?

  当别人做了蠢事时,你可以说,“Don't be stupid!”或“Don't be silly.”但这是非常不礼貌的说法。客气一点的说法就是:Wise up!你也可以用尖酸刻薄的语气说:Wise up, please.然后故意把please的尾音拉得长长的。也有人会说, Hey! grow up.意思就是你长大一点好不好?例如有人20岁了还不会自己补衣服,你就可以说Hey! grow up.这根wise up是不是也差不多呢?

  Put up or shut up.要么你就去做,不然就给我闭嘴。

  要注意的是,Put up字典上查不到“自己去做”的意思,但见怪不怪,很多口语都是字典上查不到的。这句话也让人想到一句成语:walk the walk, talk the talk,即说到做到,有点像是中文里的言行一致,或是只说:walk the talk也可以。

  You eat with that mouth?你是用这张嘴吃饭的吗?

  别人对你说脏话,你就回敬他这句,言下之意是你的嘴那么脏,你还用它吃饭?还有一种说法:“You kiss your mother with that mouth?”你用这张脏嘴亲你妈妈吗?所以下次记得如果有老外对你说脏话,不要再骂回去,保持风度,说一句,“You eat with that mouth?”就扯平了。

  You are dead meat.你死定了。

  也可以说:“You are dead.”你完蛋了。

  Don't you dare!How dare you!你好大的胆子啊

  这句话可以在两种场合说,第一种是很严肃的场合,如小孩子很调皮,不听话,父母就会说,“Don't you dare!”意思是你给我当心点,不然等会就要挨打了。另一种场合是开玩笑,如有人说他要跟某网友约会,你说“Don't you dare?”就有点开玩笑的语气,你不怕被恐龙给吃了吗?

  Don't push me around.不要摆布我。

  通常当我讲这句话时,我还会想到一个字“bossy”,像是老板一样,喜欢指挥别人。如:“You are so bossy. I don't like that.”这句话也可以单讲,“Don't push me.”或“Don't push me any further.”还有一句跟push有关的成语:push the button,指使,操纵。如:“I know why you are doing this, someone is pushing your button!”

  You want to step outside?

  You want to take this outside?想到外面解决吗?

  老外跟我们一样,二个人一言不合吵起来了,可能就有人要说这句了,指的就是要不要出去打架啦。我还听过类似的用法,如:“Do you want to pick a fight?”你要挑起争端吗?或“This means war.”这就意味着跟我宣战。

  You and what army?You and who else?你和哪一路人马啊?

  要是有人跟你说“Do you want to step outside?”就回他这一句。意思是说:“喔……那你找了多少人来打架啊?”有时候电视里出现这句对白时,还会打出一排军队的电脑动画,非常有意思。还有一句话也很好玩:“Who's side are you on?”这是在快要打架时,你问人家:你到底是哪一边的?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实用英语] 有客户要来如何商量安排日程·[实用英语] 如何写英语请事假条
·[实用英语] 如何用英语投诉和道歉?·[实用英语] 如何越读英文合约
·[实用英语] 如何撰写发给非专业人士的律师函(中·[实用英语] 教你如何用英语跟上司说话
·[实用英语] 口语实战演练:如何转接客户来电(1)·[实用英语] 电话英语900句(2):如何找到想要找的人
·[实用英语] 教你如何打办公电话(2)·[实用英语] 教你如何打办公电话(1)
最新更新
·实用生活英语句子 174句
·情景对话15:问路
·生病常用英文
·圣诞祝词大全
·情景对话30:购物
·情景对话14:打电话(2)
·英语100句
·绝对英文经典
·英语二十六句
·英语“年龄”表示法
·年轻人常用口头禅
·用经典英文赞美别人
·公共标志和说明中英文对照
·情景对话23:在加油站
·情景对话41:问候健康
·唬老外的常用赞誉之辞语
·情景对话28:在邮局
·表示颜色的单词在生活中的意义
·出国旅游英语--美语面对面(全部内容)
·日常用语:我的日常生活
热门点击
·实用生活英语句子 174句 02-19
·情景对话15:问路 02-19
·生病常用英文 02-19
·圣诞祝词大全 02-19
·情景对话30:购物 02-19
·情景对话14:打电话(2) 02-19
·英语100句 02-19
·绝对英文经典 02-19
·英语二十六句 02-19
·英语“年龄”表示法 02-19
·年轻人常用口头禅 02-19
·用经典英文赞美别人 02-19
·公共标志和说明中英文对照 02-19
·情景对话23:在加油站 02-19
·情景对话41:问候健康 02-19
·唬老外的常用赞誉之辞语 02-19
·情景对话28:在邮局 02-19
·表示颜色的单词在生活中的意义 02-19
·出国旅游英语--美语面对面(全部内容) 02-19
·日常用语:我的日常生活 02-18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