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恋爱宝典

“恋爱指南”没讲过的故事

时间:2009-01-11  来源:不详  

“无论你的年龄,恋爱背景,约会史如何……”每一本恋爱指南的开头几乎都是这样开始的,它们让女人们相信,拥有它们,我们的恋爱旅途不仅会一帆风顺而且一定会拥有我们想要的甜蜜。但是现实并不由书本掌控,男人们的“进化”和太多指导经验的混杂有时难免让我们迷惑,该相信自己的直觉还是等待一本恋爱大全早日出现?

作为一个情感垃圾筒,我知道女人在两种情况下话最多。一是她们恋爱的时候,一是她们失恋的时候。


我很同情CINDY。因为她已经是第三次失恋,她有电话强迫症,每次向我倾诉心情的时候最短通话两小时。我早已熟知她所有前任男友的身高体重、职业爱好和出生年月日;我可以默写他们的相遇、相爱、约会、吵架和分手过程……所以,当她第N+1次以幽怨的语气问我,为什么受伤的总是她时,灵光一闪,我对着快没电的手机说出了一句伟人的话――去看书吧,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我也很羡慕KELLY,她总像是处在蜜月期,每次见到她脚步都轻盈得好像踩在云雾里;我好奇地问她爱情为何总是那么“顺手”?她神秘地笑笑,对我耳语,自己手边有一大摞爱情指南手册。但是有一天,KELLY居然也跑来问我――谁能拯救她的爱情?老天!

作为女人,我们一贯相信直觉,但是与现成的书本经验相比,后者似乎更有说服力。如果有一本爱情指南能像字典一样,只要查问题检索就能找到答案,我相信全世界女人都会把它当做最爱。但是现在,到底哪一本恋爱指南才是女人的圣经?!

浪漫小说+爱情电影= ?

不得不承认时代变了,现在世界名著早已不能引起风靡,它们只能静静地躺在社区图书馆的灰尘里,因为人们已经不再相信古老而经典的爱情。爱情应该快乐而轻松,就像一杯冒泡的汽水,或是甜品柜台里的巧克力布丁。

的确,现在我周围85%以上的女人都喜欢流行的爱情小说和浪漫的喜剧电影,在快餐文学里感受短暂的心动,在宽银幕上体会都市男女的爱情。

所以,海岩的小说非常流行,可爱淘的《那小子真帅》也蔚然成风。周末影院里全是好莱坞电影,从《二见钟情》、《十日拍拖手册》到《50次初恋》和《完美先生》,每一部似乎都可以指点爱情的迷津。

每个人都在兴致勃勃地捕捉爱情:在周末聚会里、在时尚PARTY中、在大厦拐弯处、在地铁里和电梯间……生活突然变成一部电影,而我们都是男女主人公。

这时候,我非常有幸地发现了一个因此而“遭遇爱情”的女人。她叫ANITA,上个月的午餐时间,她还在员工餐厅和我讨论一本小说里的情节,而刚过了几周,她就很开心也很神秘地告诉我――她已经处于恋爱中。

“对方是另一家公司的白领,我们经常有业务往来但是彼此行色匆匆。直到前不久的一次商务聚会,我在他面前碰洒了一杯咖啡……”不用等她全部说完,我已经可以把下面的情节自然连贯――他们在彼此惊讶的目光里相遇,突然间来电的感觉好像被雷击,一股热流随着被碰洒的咖啡流入心底,他们从未发现对方有如此的美丽……

一段如小说般动人的爱情就此展开。我对她表示祝贺,希望她的爱情像经典影片一样精彩,虽然我同时不敢确定,这个浪漫的开始能不能保证一个长久的未来。

ANITA的女同事们很快得知了这一消息,她们也亲眼见到那个“咖啡男”把玫瑰送到办公室里,每天下班都会守候在楼下的电梯,据说在一次晚餐之后ANITA还遭遇到了求婚……各种羡慕和嫉妒的话语像激光一样传播开去,ANITA的故事成了传奇。很多单身的姐妹们都在临睡前祷告――主啊,请赐给我勇气,让我人生的宽银幕出现爱情的奇迹!

办公室里开始流行英国女小说家的最新浪漫作品《你能否保守秘密?》,据说这是一个现代灰姑娘嫁给钻石王老五的典型事例――一个初出茅庐的小职员赢得了董事长的爱情,而故事的发生地点就在一个跨国大公司里。很快,书里的小职员和ANITA一样成了大家的样板,因为所有成功的经验都值得学习。

这股风潮持续了没多久,我却发觉ANITA的状态有点不对头。公司里,她不再神采奕奕迈着大步走,下班时也一个人早早离开显得灰溜溜。这时同事们发现――“咖啡男”已经有一个多月没露头,而他的人影和音信随即消失,没有留下任何承诺甚至借口,只剩下ANITA一个人面对激情过后、覆水难收……

我不忍心看见ANITA那受伤的眼神,更没有办法解答办公室里女孩子们的疑问。如此美丽的爱情结束得这么残忍――看来,太浪漫的东西总是有点失真。

情感信箱+指南手册= !

很多“爱情指南”可能只是看起来很美,因为一本书可以给你一个梦,却不能给你真正的机会。

AMY是个典型的处女座,她绝对不相信花哨的故事和轻易的承诺,由于自己宁缺毋滥的谨慎性格,几年来她交的男朋友并不多。她相信很多事情可以争取,要想得到必须付出努力,爱情对每个人来说就像算术题,程度不同的人有不一样的分析;爱情本身其实很实际,想要找到Mr.right就一定要心里有底。

她喜欢浏览各种女性网站,在情感信箱里经常留言,就像病人需要到医院就诊,她相信所有问题都会有正确答案。她因此了解很多爱情的规律、她明白很多相处时的问题,她知道很多有情人都不能好散好聚、她觉得嫁一个优秀的老公胜过做没完没了的爱情游戏……

终于她得到一盏指引方向的明灯,那是一本指南手册,叫做《如何嫁给百万富翁》。里面的建议非常实用,曾经在欧美引起流行。AMY看完书之后喜不自胜,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得到了一本爱情圣经。

她决定马上开始按照书里的做法行动。首先要改变自己的言谈举止、服装和发型;同时,在商务会议里坐到前排、尽量在上司面前保持笑容;出差时自己补坐头等舱,包括旅行――这样才有更多机会结识社会精英;和人谈话最好是在五星级酒店的咖啡厅,同时英文要流利、注意控制表情,即使行色匆匆也要显得轻松……

3个月后,魔法开始奏效。一个公司的老总向她发出邀请,想约她下个周末在一家法式餐厅见面。接到这个男人的电话让AMY忍不住颤抖,她想起和他第一次见面是在欧美同学会的PARTY之后――自己当天表现不错,在众人面前出尽了风头。看来皇天不负有心人!对自己有好感的男人如此优秀,努力总算没有付之东流。让她更开心的是――对方潇洒英俊、刚刚40岁挂零,身边未见女友,是美国斯坦福毕业的高才生……这些信息兴奋地刺激着她的神经,以至于都没怎么听清楚约会的内容。

看来老总时间繁忙,所以才约会午餐见面。即使如此,也不能让自己过于随便――那条PORTS的裙子一定要穿,它能衬托出完美的曲线;还要提前一天去指甲店,法式美甲优雅大方是首选;同时,唇膏要用樱桃红、皮包小巧才流行,鞋子就穿最高最尖那种……

AMY对自己有100%的自信,因为她能感觉到对方眼神里隐藏不住的倾心。餐厅的气氛简直好得要命,她甚至可以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可是且慢,为什么老总左手的无名指上会有一枚戒指?午餐已经进行了1小时,话题却始终在自己的工作上兜圈子?他似乎不太想了解自己的兴趣和生活方式……这些疑问让AMY一度欲言又止,而对面的老总似乎看透了她的心思。

“上次见面我对你非常欣赏,觉得你聪明能干又好强。我太太也对你有很好的印象,只是当时她组织PARTY实在太忙――你是个爽快人,大家不用嗦,其实我非常希望你能到我们公司工作,以你开朗精干的性格,市场推广的职位绝对可以一手掌握!”

也许看到了AMY的惊讶失色,他又说了很多许诺:“关于待遇不用担心太多,年薪和奖金保证你能优质生活!其实女孩子一定要好好工作,想嫁个人过日子全是瞎说……”

我能理解AMY当时的欲哭无泪,她心里的一朵花还没开就被马上揉碎。不过,我想也许她应该更现实一点,跳槽过去赚更多的钱。

的确,作为一个女人,我们会为爱情憔悴,会觉得疲惫,会被激情、怀疑、嫉妒、背叛折磨得意冷心灰,因为这是爱的魔力在作祟。但是,就像老鼠爱大米,我们还是无法否认我们一直都需要爱情。有时我们也检讨自己,是把爱情想得过于复杂,没有把心态放松,还是我们凡事太在意,结果让爱变成了受刑而不是快乐。其实,不管我们怎样想,只要有爱情,问题就仍会存在。曾有作家说过:“很多爱情,都需要一双慧眼,才能看出它如星星般闪耀的光芒。否则,在不懂珍惜的人眼底,都只是一颗普通的石头。” 

编后语:别人的经验对于我们都只是参考,最终的行动权和决定权是你,不要让先天的慧眼变成盲目。也许,当下一本恋爱指南出炉时,你可以对作者说,这个地方,你应该修改。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留意一些小动作 异性对你有好感的30个信号(组图)
·男人哄骗女人上床的8个借口 先占有再拥有(组图)
·异性对你有好感的30个信号:经常向你借书看(组图)
·男人最终会嫌弃的三类女人:9成男人这么想(组图)
·女人千万要小心!男人这10句话把你哄成小三(组图)
·女人不坏男人不爱?看看“坏”女人8大特征(组图)
·男女恋爱必知:两性关系的五十个真实写照(组图)
·“毁了”女人一生的7句话: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图)
·揭秘:为什么男人难忘初恋却不会娶初恋女人?(图)
·处女情结 男人到底有多在乎女人的第一次(组图)
·男人9个姿态征服一切女人
·读此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最牛情场职场语录大全
·最经典的解读男人和女人:男人远比女人用情专一
·测测你的艳遇指数
·紧要处 要留神!大四女生最易失身四类男人(组图)
·怀春少女如何勾引心仪的男生?网友告诉你6步骤
·揭秘:男友的“亲热性邀请”女人何时该答应?(图)
·先性后爱很正常 揭秘90后非主流爱情观十大根源
·第二次贞操:情爱中的男女谁更能接受女人第二次?
·女人最有效的N种表白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