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美 食 菜谱大全 】 | 做菜技巧 | 宝宝饮食 | 饮食健康 | 异域风味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饮食健康

三餐当老外小心成三高

时间:2009-01-04  来源:网络  

   忙如蜜蜂的上班族,少有时间自己打理三餐,于是成了在外解决的“老外一族”,经常“肥甘厚味”的结果,容易因高油、高盐、高糖而产生代谢问题,导致高血脂、高血压或高血糖上身,脂肪肝、肥胖、便秘等问题也一一现形。预防胜于治疗,未病先治的良方,照过来吧。


    ■上班族三餐当老外容易引发的毛病口味太重:当心代谢性问题

    高油脂易导致高血脂与肥胖的问题;高盐分对有高血压的上班族不利,也会影响肾脏健康,若是吃得太咸、饭后常觉腰酸,表示对肾脏造成负担;高糖度的精致甜食,除了不利于糖尿病、血糖高的上班族,也会导致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过高,成为高血脂一族。

    肥甘厚味:痰湿重对身体健康不利

    在中医理论中,视痰为导致疾病的原因之一;南宋名医朱丹溪更认为痰的病症,可引发多种病症而成各式各样的疾病。所谓的痰湿,除了真正由肺分泌而生的痰,也包括经络间的痰湿、体内的液体病变、淋巴液的病变等,都在范围之内。

    纤维摄取不足:当心便秘上身

    三餐外食,最容易因为蔬菜、水果的量吃得不够多,而衍生出便秘的困扰。只进不出,脂肪肝的最爱。外食族的三餐若总是味重而肥腻,再加上没能好好借运动促进代谢,过剩的热量、脂肪囤积在身上,不只外表可见的肥胖,更可能导致脂肪肝。

    爱吃冰品:影响代谢变差,容易肥胖

    冰品几乎是上班族饮食最常见,不论是买便当或吃套餐,总会随之附上冰凉饮料或是副餐冰品。冰吃多了,不只代谢变差,容易让身体变胖,还会导致肠道蠕动变慢,身体抵抗力变差,容易罹患感冒。

    ■适合上班老外一族的简便茶饮消脂去油的绿茶

    做法:取适量绿茶置于茶杯中,冲泡成茶饮用。

    注意事项:三餐饭后饮用一杯,但绿茶较寒凉,肠胃不佳的上班族不宜。纾解便秘、去油解腻的决明子山楂陈皮茶

    做法:取适量决明子、绿茶,加上4-5片山楂与5-6片陈皮,用600ml的水冲泡成茶饮用。

    注意事项:上班族冲泡不便,也可以买600ml瓶装水,将前述材料全部放入瓶中,静置4-6小时后再饮用也可以。去痰除湿的乌龙茶

    做法:取适量乌龙茶置于茶杯中,冲泡成茶饮用。

  注意事项:三餐饭后饮用即可,古人常借喝茶去痰湿。消解肥甘厚味的普洱茶

    做法:取适量普洱茶置于茶杯中,冲泡成茶饮用。

    注意事项:三餐饭后饮用即可,川康一带肉食为主者大多用来去油解腻。护肠胃去痰湿的金橘茶

    做法:取金橘1-2颗,压榨后冲泡成茶饮用,也可加上数片陈皮同饮。

    注意事项:肠胃不佳或神经衰弱者较适合饮用。熬夜补肾虚的枸杞子茶

    做法:取一小把枸杞子置于杯中,直接用热水冲泡成茶饮用。

    注意事项:枸杞子对常熬夜的上班族补肾虚有助益;饮用时宜咬破枸杞子一同食用,别只喝茶汤而舍弃枸杞子。留意枸杞子不宜久泡,即泡即饮效果较佳。

    外食族的生活小贴士:

    饮食宜清淡,维持三分饥。外食餐点的选择,应尽量清淡,也不要吃得太饱,以免影响肠胃健康;营养均衡也不可忽略。

    避免摄食反式脂肪酸,对健康有不良影响。

    反式脂肪酸大多存在于大豆油(植物油)氢化食品、搭飞机常见的牛油中。选择好油替代一般的油脂,好油包括月见草油、鱼油、海豹油、蓖麻子油、葡萄子油、橄榄油、天然植物油、非氢化油脂等。

    避免熬夜。熬夜影响健康,也会影响上班的情绪与工作效率。

   纾解压力。压力过大容易失眠,上班族纾解压力非常重要,保持精神愉快,勿生闷气;可以邀三五好友唱唱歌,或是培养兴趣嗜好。

    多运动。多到户外爬山、散步,走路也是良好运动,没时间的上班族,利用办公室爬爬楼也好;安排得出时间的上班族,可以尝试打太极拳、练气功或练瑜珈。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推荐美食
奶汁肥王鱼
奶汁肥王鱼
莲蓬鱼
莲蓬鱼
符离集烧鸡
符离集烧鸡
凤尾虾排
凤尾虾排
蟹连鱼肚
蟹连鱼肚
八公山豆腐
八公山豆腐
明珠酥鲍
明珠酥鲍
花菇田鸡
花菇田鸡
玉兔海参
玉兔海参
五彩鱼片
五彩鱼片
银鱼煎蛋
银鱼煎蛋
南瓜蒸饺
南瓜蒸饺
热门点击
·红薯的营养成分
·中暑吃什么
·皮肤湿疹忌食的食物
·什么食物伤肾
·刺猬皮药用价值
·专家提醒喝酸奶应该注意的6个误区(图)
·加拿大饮食指南:小心食物中毒你'煮'意安全吗?
·怎么吃螃蟹
·枳子药用价值
·黑豆的作用
·蚕蛹药用价值
·南瓜与糖尿病
·海马药用价值
·螺旋藻的功效
·鱼翅冬瓜红萝卜等十类食物将损伤男人性能力
·鱼腥草的作用
·小米药用价值
·吃螃蟹的禁忌
·泥鳅药用价值
·高血压菜谱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