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美 食 菜谱大全 】 | 做菜技巧 | 宝宝饮食 | 饮食健康 | 异域风味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饮食健康

专家揭示饮食七个误区

时间:2009-01-04  来源:网络  

  在以前物质不太发达的时期,吃饭是件很简单的事儿。尽管食物单调了些,至少不会有专家围着桌子不停地摇着手说:“吃这个,不能吃那个。”现在,我们处于一个空前繁荣、便利的时代,各种营养建议充斥其中,人们总想与最新的动态保持一致。但它们真如你期待的那样吗?最新一期的美国《预防》

  杂志邀请专家,披露健康饮食中存在的七个误区。

    专家揭示饮食七个误区

  误区1:含有谷物的都是健康食品

  虽然大量研究都发现,富含谷物的食品能有效抵抗心脏病、癌症以及其他多种疾病。但专家们也表示,只有未经加工的谷物才富含纤维、维生素E和镁等营养物质。一旦加工成面粉,会导致这些营养素的丢失。波士顿一个非营利性消费者组织的负责人哈瑞曼说:“不幸的是,目前市场上大部分食品仅仅是标有‘富含谷物’,其实里面没有一粒完整的谷粒。”所以,购买这类产品时一定要仔细看营养标签,确认你所需要的谷物被列在第一位或第二位。

  误区2:维生素饮料很健康

  现在的瓶装水也成了“营养概念股”,宣称富含各种维生素,以及中草药“精华”,这足以看出人们对健康的关注程度有多高。不过,《预防》杂志的顾问伊丽莎白・索默却奉劝大家“看好自己的钱包”,这些瓶装水中含有大量热量。以某知名品牌的饮品为例,一整瓶水含有125卡的热量,而其中的维生素C含量还不如两个草莓多。因此,当你口渴时,选择不含热量的纯净水就可以。如果有必要,每天吃一片复合维生素也不错。

 误区3:脱水蔬菜远比薯片好

  脱水蔬菜越来越受到人们欢迎,从脱水胡萝卜到香菇、洋葱应有尽有。但这些看起来健康的小零食,营养还是有损失。况且,一包120克的胡萝卜干含有约600卡热量,与薯片相当,是不是很吃惊?

  当你想要吃点小零食时,不妨选择一小把坚果,它富含纤维素、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和矿物质,还能满足你咀嚼的欲望。如果你想选择绝对健康的产品,原汁原味的蔬菜才是最好的:胡萝卜丝、芹菜条、黄瓜都不错。

零食的误区

  误区4:含水果的零食更健康

  包装上面精美的水果照片,声称所有产品均来自新鲜水果―――即便如此,你也绝对不能用它们当作补充每天所需营养的来源。

  “浓缩的葡萄汁或梨汁听起来非常健康,其实它们的原料大多只是果糖和水,”佛罗里达州立大学食品科学与人类营养专业的盖尔教授这样说,“它们往往含有很多热量―――几乎全部来自添加的糖。”

  如果把这样的小零食直接当成水果,还是少吃为妙。如果你想寻找一些简单快捷的方法,也许袋装葡萄干或者其他一些水果干是不错的选择。
  误区5:瓶装牛奶更新鲜

  玻璃瓶装的牛奶保质期短,让人们误以为其更加新鲜。其实不然。透明包装的牛奶,有些营养成分会丧失掉。牛奶里的钙质相对来说比较稳定,但维生素和氨基酸会在光下分解。康乃尔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当牛奶用塑料容器包装,并在荧光下暴露16个小时以后,其中的维生素A含量会降低32%。光线还会将牛奶中的脂肪氧化,口味变差。

  最好选择装在不透明容器里的牛奶。在这种情况下,牛奶里面的营养物质可以保存10天以上。

  误区6:喝酒对身体不好

  有超过100多项的研究证实:与滴酒不沾的人相比,适度饮酒可以降低约1/3的心脏病发病概率。进餐的时候饮酒,可以减小血液中酒精含量的升高,同时还能加速身体的代谢,这些综合起来能够起到缓解血压升高的作用。进餐时饮用少量酒精饮料还有另外一个好处:酒精是众所周知的可以预防动脉栓塞和心脏病的有效成分,而这些疾病通常容易发生在一顿大餐之后。

  误区7:饭后吃点薄荷糖

  薄荷糖清凉的味道正适合缓解餐后的油腻,但事实上,这样会带来不少麻烦。美国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信息中心研究发现,薄荷会引起烧心,还有可能使胃液逆流回食道引起灼烧的感觉。原因是薄荷会使胃口贲门的肌肉放松,从而引起逆流的发生。

  如果你有烧心的感觉,饭后喝一杯白开水再散步是个不错的选择。散步可以让你保持直立状态,借助重力让胃酸回流进食道。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推荐美食
奶汁肥王鱼
奶汁肥王鱼
莲蓬鱼
莲蓬鱼
符离集烧鸡
符离集烧鸡
凤尾虾排
凤尾虾排
蟹连鱼肚
蟹连鱼肚
八公山豆腐
八公山豆腐
明珠酥鲍
明珠酥鲍
花菇田鸡
花菇田鸡
玉兔海参
玉兔海参
五彩鱼片
五彩鱼片
银鱼煎蛋
银鱼煎蛋
南瓜蒸饺
南瓜蒸饺
热门点击
·红薯的营养成分
·中暑吃什么
·皮肤湿疹忌食的食物
·什么食物伤肾
·刺猬皮药用价值
·专家提醒喝酸奶应该注意的6个误区(图)
·加拿大饮食指南:小心食物中毒你'煮'意安全吗?
·怎么吃螃蟹
·枳子药用价值
·黑豆的作用
·蚕蛹药用价值
·南瓜与糖尿病
·海马药用价值
·螺旋藻的功效
·鱼翅冬瓜红萝卜等十类食物将损伤男人性能力
·鱼腥草的作用
·小米药用价值
·吃螃蟹的禁忌
·泥鳅药用价值
·高血压菜谱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