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美 食 菜谱大全 】 | 做菜技巧 | 宝宝饮食 | 饮食健康 | 异域风味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饮食健康

天热喝水鸭汤清热又解毒

时间:2009-01-04  来源:网络  

天气逐渐转热,加上潮湿,有的人身上瘙痒起来,并起了些小红疙瘩,而有的靓仔、靓女的脸上则长出了暗红色的“青春痘”。见到家人这样,那些聪明而又有食疗常识的家庭煮妇们便会用鸭子配上清热、解毒、去湿的汤料来煲汤给家人喝,用以缓解此症状。下面几款鸭汤介绍给你参考。

  马蹄水鸭汤

  原料:荸荠(马蹄)100克,水鸭1只,葱20克,姜15克,料酒20克,盐少许。

  做法:

  1、将鸭宰杀去毛及内脏;马蹄去皮,一切成两半;葱切段,姜切片。

  2、把鸭放入锅内,放入马蹄、葱、姜、盐、料酒,加水适量,置武火烧沸,改文火炖熬至鸭熟即成。

  食法:每日2次,吃肉喝汤,佐餐、单食均可。

  功效:利尿消肿,清热解毒。

  虫草水鸭汤

  原料:水鸭1只,冬虫草25克,猪月展200克,红枣数粒(随意),姜2片,盐适量。

  做法:

  1、冬虫草先用温水浸软身,冲净;红枣洗净,去核,留用。

  2、水鸭宰杀、整治干净,和猪月展同飞水,洗净,猪月展斩大件,水鸭可斩大件或原只,待用。

  3、将水鸭、冬虫草、猪月展、红枣和姜片同时放入汤煲内,加入适量滚水,以中小火同熬成浓汤及材料稔,以适量盐调味,即可盛出,趁热上桌,供饮食用。

  贴士:冬虫草是滋阴补肾的滋养强壮剂。

  冬瓜水鸭汤

  原料:老冬瓜1块(约800克,最好是冬瓜蒂那部分的),水鸭1只,扁豆、干莲蓬、灯心草各适量。

  做法:

  1、冬瓜连皮切成两只普通麻将大小的方块,其它材料洗干净;

  2、上述材料放到锅里加水,大火把水烧开后收小火,煲两小时,加盐,即成。

  贴士:

  1、煲的时候冬瓜不要去皮;

  2、吃的时候建议不要吃冬瓜皮,因为不好吃;

  3、扁豆、干莲蓬、灯心草、水鸭的骨头,都不建议吃。

  银花水鸭汤

  原料:金银花25克,水鸭1只,无花果2粒,陈皮1/4片,鲜姜2片,清水1000毫升,盐少许。

  做法:

  1、金银花洗净,水鸭洗干净,放入滚水内煮5分钟,取出。

  2、陈皮洗干净、泡软刮去囊。3、清水1000毫升煮沸,将金银花、水鸭、无花果、陈皮、姜加入煲滚,改用文火煲两个半小时,加盐调味。

  功效:水鸭有除虫、消肿,治疗热毒及恶疮疖的功效。

  金银花有清热解毒,透表清瘟,使肌肤透气性良好。银花水鸭汤可滋润肌肤,消除面部暗疮及多种皮肤病。

  水鸭药用价值高

  水鸭又名蚬鸭,学名叫绿头鸭,古代称为野鸭、晨鸭等。主要生活在河湖芦苇丛中,以吃鱼虾贝类为主,故有蚬鸭之名。鸭肉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物、钙、铁、磷、硫胺素、核黄素以及卵含维生素A、B1、B2、镁、钾、氯、钠等。有温中益气、滋肝养气、补阴虚、补而不燥的作用。食用可以强身健体,且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水鸭(蚬鸭)味甘,微寒而无毒,有补中益气、消食和胃、利水消肿及解毒之功,对于病后虚弱、食欲不振有很好的食疗功效。加之水鸭的肉味鲜甜且含脂肪少,因此深受消费者欢迎。所以许多懂得食疗的人士在夏日里经常将水鸭配以各种食材,或炖、或煮、或煲烹成各种各样的食疗汤,并依据自身的健康状况加以调理,从而安然地度过炎热的夏天。

  食用的宜忌

  感冒及阴虚而常腹泻者忌食。因风、因寒、因湿、因虚、因痰,引起头眩者均宜服用。

  靓鸭鉴别法

  注水鸭可以用以下几种方法进行鉴别:

  拍:注水鸭的肉富有弹性,用手一拍,便会听到“波波”的声音。

  看:仔细观察,如果发现鸭子的皮上有红色针点,周围呈乌黑色,表明注过水。

  掐:用手指在鸭子的皮层下一掐,明显感到打滑的,一定是注了水的鸭子。

  摸:注过水的鸭子用手一摸,会感到高低不平,好像长有肿块,而未注水的鸭子摸起来很平滑。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推荐美食
奶汁肥王鱼
奶汁肥王鱼
莲蓬鱼
莲蓬鱼
符离集烧鸡
符离集烧鸡
凤尾虾排
凤尾虾排
蟹连鱼肚
蟹连鱼肚
八公山豆腐
八公山豆腐
明珠酥鲍
明珠酥鲍
花菇田鸡
花菇田鸡
玉兔海参
玉兔海参
五彩鱼片
五彩鱼片
银鱼煎蛋
银鱼煎蛋
南瓜蒸饺
南瓜蒸饺
热门点击
·红薯的营养成分
·中暑吃什么
·皮肤湿疹忌食的食物
·什么食物伤肾
·刺猬皮药用价值
·专家提醒喝酸奶应该注意的6个误区(图)
·加拿大饮食指南:小心食物中毒你'煮'意安全吗?
·怎么吃螃蟹
·枳子药用价值
·黑豆的作用
·蚕蛹药用价值
·南瓜与糖尿病
·海马药用价值
·螺旋藻的功效
·鱼翅冬瓜红萝卜等十类食物将损伤男人性能力
·鱼腥草的作用
·小米药用价值
·吃螃蟹的禁忌
·泥鳅药用价值
·高血压菜谱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