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美 食 菜谱大全 】 | 做菜技巧 | 宝宝饮食 | 饮食健康 | 异域风味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菜谱大全 > 四川菜系

土豆烧牛肉

时间:2009-01-04  来源:网络  

材料 : 牛肉薄片(用少许酱油,料酒,太白粉稍腌),土豆,葱段,洋葱,蒜,辣椒。
调味料:生抽/老抽各一大匙,蚝油半大匙,高汤一饭碗,糖,味精,胡椒粉,麻油一茶匙。
做法 : 土豆如油锅炸至呈金黄色,捞起滤干备用。牛肉片过嫩油,捞起滤干备用。一大匙油烧热,放进葱段,洋葱,蒜,辣椒爆香,注入高汤烧开后放进土豆,牛肉和所有调味料烧煮至汤汁收干即可。
汤烧土豆牛肉 -
材料 - 牛腱(烫飞水后冲洗干净),土豆,胡萝卜,洋葱,番茄,冬菇,葱花,姜片。
调味料 - 盐,糖,料酒,味精,胡椒粉。
做法 : 半锅水加姜片,料酒烧开,放进牛腱烧煮45分钟,加入土豆,胡萝卜,洋葱,番茄,冬菇继续煮45分钟,放进其它调味料再煮10分钟,撒上葱花即可。



土豆烧牛肉的几种做法

方法一

原料:土豆500g 酱牛肉:300g 番茄:100g 洋葱少许切成粒

配料:八角一个.干辣椒3-4个(视口味而定,有无均可)

调味料:油,盐,味精,糖,酱油

做法:

1.把土豆去皮整个切成3-4毫米的厚片.牛肉切2厘米见方的薄片.番茄切片

2.热锅里放油要多放,火不要大,先把土豆煎透,煎成金黄色,颜色越深越好,不过不要糊了.
3.土豆好了以后锅内留少许油,放八角,干辣椒,然后放洋葱炒香,接着把番茄放入.翻炒一会家土豆和牛肉放2茶匙酱油,2茶匙糖,和2茶匙盐(依据个人口味)放水,最好是冷水并且要盖住一半锅内的食物.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等汤差不多没有的时候家味精出锅. 要注意的是土豆在煎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要等它变色,而且熟了,那么后来水不用多加,等开了以后就能吃了.

方法二

原料:牛腿肉一斤左右(用牛腩也可以的),小土豆三四个,青红辣椒若干(也可以不要,主要是为了调色),葱,姜,大料两个,桂皮一两片

过程:

1、首先把牛肉切成两厘米见方的小块。

2、把切好的牛肉放到开水里焯一下,去掉血沫。

3、起锅,放入少量油,葱姜倒入,接着放入牛肉,翻炒一下,然后放入适量酱油,大料,桂皮,少量糖,适量的盐,最后放入足量的水,要没过牛肉的,大火烧,然后盖上锅盖,休息会。

4、等锅中水开之后,就可以把火调小,一旁休息玩耍去了。锅中的牛肉用小火炖阿炖,不到半个小时,就可以闻到香味了。不要管它,接着炖。

5、等炖了一两个小时之后牛肉就完全酥烂了,这个时候加入切好的土豆块(片也行,更容易煮烂),再接着炖十几二十分钟,这个时候土豆烧得也差不多了,可以放入青红辣椒,翻炒一下,最后放入少许味精,就可以起锅了。

方法三

原料: 牛肋肉、土豆、植物油、郫县豆瓣、干辣椒节、整花椒、五香粉、味精、白糖、生姜、整大葱、鸡精、盐、糖色、香油、香菜各适量。

制作程序:

1 牛肉用沸水永去血水洗净,切成小方块;土豆削皮切滚刀块。

2 .锅置火上,下油加人豆瓣、整花椒、生姜反复炖炒,待豆瓣吐红油出香味时,掺入鲜汤烧开,捞去渣料,下牛肉、干辣椒节、整大蒜、五香粉、自釉、鸡精,欲、少许糖色,烧开,打去浮沫,移小火上慢煤,至牛肉七成熟,再放土豆烧烂,然后大火收汁,加味精、香油起锅即成。走菜时可加少许香菜。

操作要领:

1 .烧此菜时汤汁要宽些,土豆下锅后要随时用炒勺轻轻推动,以免糊锅。

2 .火不宜过大,不然牛肉不烂,达不到成菜的效果。 营养特点: 牛肉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 B1、维生素 B2 、钙、磷、铁等成分。土豆含大量淀粉、蛋白质和胶质柠檬酸、乳酸及钾盐。牛肉味甘性平,能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止消渴,民间有“牛肉补气,与黄芪同功”之说。牛肉蛋白质比猪肉高一倍.而脂肪、胆固醇含量则低得多。土豆配牛肉是非常科学的食品。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异域风味] 自制土豆饼的做法·[异域风味] 番茄奶油土豆团的做法
·[异域风味] 可乐土豆饼的做法·[异域风味] 咖喱土豆的做法
·[饮食健康] 孕妇多吃土豆孩子容易得糖尿病·[异域风味] 培根芝士局土豆的做法
·[异域风味] 西班牙土豆煎蛋的做法·[异域风味] 咖喱土豆鸡
推荐美食
奶汁肥王鱼
奶汁肥王鱼
莲蓬鱼
莲蓬鱼
符离集烧鸡
符离集烧鸡
凤尾虾排
凤尾虾排
蟹连鱼肚
蟹连鱼肚
八公山豆腐
八公山豆腐
明珠酥鲍
明珠酥鲍
花菇田鸡
花菇田鸡
玉兔海参
玉兔海参
五彩鱼片
五彩鱼片
银鱼煎蛋
银鱼煎蛋
南瓜蒸饺
南瓜蒸饺
热门点击
·烙饼的做法
·四川豆瓣的做法
·虾仁冬瓜汤的做法
·虎皮尖椒的做法
·松鼠鱼的做法
·曝腌鱼的做法
·荷叶饼的做法
·豆腐皮的做法
·酸菜鱼
·川汁毛肚的做法
·鱼香茄子
·龙眼甜烧白
·干煸鲫鱼的做法
·水煮酸菜鱼的做法
·豆花羹的做法
·酥麻花鱼的做法
·泡菜鱼的做法
·水煮牛柳的做法
·仔姜田鸡的做法
·宫保掌中宝的做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