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房 产 市场动态 | 多伦多房产 | 温哥华房产 | 买卖须知 | 家居装修 | 实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家居装修

布艺沙发风格多样 懒散生活新情趣

时间:2009-01-11  来源:都市家居网  

布艺沙发

  沙发是与人最亲近的家具,居家时,懒散时横躺竖卧,高兴时上蹿下跳,我们都离不开它的温暖怀抱。时下沙发已不仅仅是一件普通的家具,它代表了主人的生活格调和情趣。在挑选沙发时,有人喜欢手感润滑的细纹皮,有的喜欢视觉稳重大方的实木,也有的喜欢精致淳朴的藤竹。也许是时尚风潮轮流转,布艺沙发以多变、实惠为卖点,款式有如时装,可以时常更换的优点成为时下消费者选择家具的新宠。

  那何种风格的布艺沙发才适合自己的家居呢?布艺沙发平时应该怎样清洁和保养?

  布艺沙发风格多样

  布艺沙发有很多种风格,美式和欧式乡村风格的布艺沙发经常采用碎花或者格纹布料,以营造自然、温馨的气息;西班牙古典风格常用织锦和夹着金丝的缎织布料,气质华贵;意大利风格简洁大方,常用极鲜明或极冷调的单色布料,个性独具。布艺沙发可以将布套取下清洗,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再定做别样的布套,依照心情更换。由于布花的多变,可以搭配不同的造型,也可以搭配不同的材料,营造多元的风格,随时展现花样般妩媚。

  布艺沙发与客厅的搭配原则

  沙发的选择与客厅的气氛、品味、格调之间的关系极为密切,沙发作为客厅内陈设家具中最为抢眼的大型家具,应与天花板、墙壁、地面、门窗颜色、风格统一,达到衬托协调的效果,按需选择才能营造出理想的效果。

布艺沙发

  碎花、线条、方格、素色、深色等各有千秋,个性独具。

  ◆如果是宽敞明亮、采光较好的大客厅,那么颜色较靓丽的大花、大红、大绿、方格等鲜亮颜色都十分适用,只要注意与其它家具色调相配、风格统一就好;

  ◆如果客厅有墙裙或者墙壁有颜色,那么沙发就不太适合挑选艳丽的颜色,选择素色面料就会雅致一些;

  ◆喜欢让客厅具有古典氛围的话,挑选颜色较深的单色沙发或者条纹沙发最适合;

  ◆如果客厅墙面是四白落地的,选择深色面料会使室内显得洁静安宁、大方舒适;

  ◆如果门窗都是白颜色的,典雅大方、花型比较繁复的布艺沙发比较适合。

布艺沙发

  布艺沙发的清洁和保养

  布艺沙发平时的清洁可用干毛巾拍打,每周至少吸尘一次。应该替布沙发定期吸尘,沙发的扶手、座垫易脏,应该在上面铺上好看的沙发巾或大号毛巾。沙发的扶手、靠背和缝隙也必须顾及,但在用吸尘器时,不要用吸刷,以防破坏纺织布上的织线而使布变得蓬松,更要避免以特大吸力来吸,此举可能导致织线被扯断,不妨考虑用小的吸尘器来清洁。

  此外,布艺沙发的耐磨度不如皮沙发,最好避免老坐在同一位置。如发现松脱线头,不可用手将它扯断,应用剪刀整齐地将之剪平。若是可移动的垫子,最好每周翻转一次,使磨损均匀分布。

  其次,一年用清洁剂清洁沙发一次,但事后必须把清洁剂彻底洗掉,否则更易染上污垢。最好选择含防污剂的专门的清洁剂。护套的布艺沙发一般均可清洗。其中弹性套不妨在家中洗衣机清洗,较大型的棉布或亚麻布护套则可拿到洗衣店代劳。熨平护套时应注意有些弹性护套是易干免熨的,即使要熨也要考虑布料的外观,因而熨护套内侧较适宜,棉质护套则不宜熨烫。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家居装修] [佳品家居]鲜艳色彩动感窗帘布艺·[家居装修] [家装欣赏]布艺沙发和木地板让家温暖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装修案例]建面53平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集中“橱”理 让家
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精彩无限 《马达加
[导购]2个品牌4款热销艺术块毯推荐
[导购]2个品牌4款热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个性餐具摆设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
热门点击
·加拿大留学生装修经验:新房子里藏着无形杀手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房屋装修:西人或华人装修公司 到底谁更放心?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皇家银行调查:加拿大人最喜欢装修浴室和厨房
·飘窗让它空着多可惜 加入防晒设计功能将大增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装修呼唤诚信:遭遇相似陷阱 这公司害了多少人?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如何实现300%的效果 整体卫浴完美空间设计
·[装修案例]自然风情 美国田园风格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装修案例]160平米四房两厅混搭风格家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网友晒家]52平米十年老房巧装修
·一言难尽:在加拿大装修房子 想满意并不容易(图)
·[装修案例]异域风情 妖媚无限90平三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