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房 产 市场动态 | 多伦多房产 | 温哥华房产 | 买卖须知 | 家居装修 | 实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家居装修

设计师夫妻装修经:八成家居用品从网上淘

时间:2009-01-11  来源:杭州日报  

  早几年有一部挺卖座的电影《史密斯夫妇》,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茱莉,分属两个机构的职业杀手,竟然住在同一屋檐下……结果呢?用“同行是冤家”这句话来总结这部电影或许不为过。而在一个家庭中,如果男女主人都是室内设计师,那么他们家的装修,会是一场战争,还是一场精彩演出呢?

设计师装修 装修经验 家居饰品 网上购物

  房子:江南豪园,130平方米,装修风格现代简洁

  业主:男主人姜春,室内设计师 女主人小温,室内设计师

  姜春和小温在工作中是同行,做的都是室内设计,与“史密斯夫妇”不同的是,他们同属一家公司。不过,关于房子的设计两人一直各持己见:男主人姜春要体现出房子大气豪迈,而女主人小温要主打房子的精致。幸好两个人大体意见统一――这个家“要宽敞、要舒适、要自然”,在这三个大前提下,两人分工合作,整体布局由姜春把握,材料配饰则是小温拿捏。

  同行是冤家,不过别忘了中国人还有句古话是:不是冤家不聚头。

设计师装修 装修经验 家居饰品 网上购物

  男主人: 把视觉空间扩大和拉伸

  姜春喜欢大房子。130平方米,房子的原始面积并不算小,在此基础上,经过姜春小小的调整之后,房子看起来足有150平方米左右。

  房子的整体结构并没有改动,原始的分隔已经能满足主人对不同功能空间的要求,敞开部分的空间也够宽敞,公共空间全部连成一片,只要减少阻隔,就可以让视线随意到达房子每个角落。姜春只在细节处做略微的调整,比如把每个房间的门框往上拉长20厘米,“拉长门框可以让门的整体形状纵向拉长,也就拔高了视觉空间。”

  另外,他还改动卫生间和厨房的门,把两扇门合二为一,做成一整面玻璃移门,空间上的整体感让人的视觉也连贯起来,餐厅、卫生间和客厅之间的阻隔少了,空间舒展开来。

  空间的互借是姜春采用的另一个招数。主卧的阳台同客厅之间有一墙之隔,姜春用帘子做成隐藏的暗门,巧妙地保障了主卧的私密性,而人在客厅里,也就可以不用费劲地绕到房子另外一端,最大限度地互借了空间。

设计师装修 装修经验 家居饰品 网上购物

  女主人: 八成的家具配饰从网上细细淘来

  平时工作超级繁忙的小温只能靠网络完成对家的装扮,百分之八十的家具都从网上采购。沙发、餐桌、鞋柜、床……不仅是这些大件,小到一枝装饰花,一方小杯垫,这些小物什统统用网络搞定。

  “上网挑选其实跟逛实体商场没什么太大差别,关键是你对家的整体感觉的认知度,心里有谱就行了。”身为设计师,对家具家饰的排列组合自然不在话下:进门鞋柜上的一排红色花瓶、主卧电视柜上的一列烛台、书房随意的一张油画都各自有着妥帖的位置。

  小温希望自己的家是一个有着浓浓浪漫和温馨氛围的小世界,于是墙纸成了营造气氛的不二选择。白底黑色花纹的墙纸贴满整个房子,只有主卧在图案上有略微的变化。小温总结说:“用同样花色的墙纸,除了购买、拼贴方便,放眼望去还保持了统一性,能起到扩张空间的作用。”这一点,倒正是契合了姜春对空间视觉效果的要求。

  他们家的客厅里没有放电视机,而用了伸缩的投影幕布,平时幕布都是卷起来的,为了避免白墙过于冷清,小温选用一大幅向日葵油画,就这样随意地靠在墙边,向日葵热热闹闹地盛开着,装点了墙壁的空白。

设计师装修 装修经验 家居饰品 网上购物

  夫妻俩: 最大的分歧在客厅,最妙的合作也在客厅

  两个人都是设计师,总不可能处处都意见一致,对于自己家,他们最大的分歧是在客厅的布置,姜春想要自然大方,小温想要精致文雅。争持几番不分胜负,两人各找平衡点。

  姜春用细条砖代替墙纸做沙发背景墙,小温就把原本红色的砖刷成白色。砖的毛面呈现未经修饰的肌理纹路,姜春在上面信手画了一片红枫叶:“记得小的时候上手工课做植物标本,用的最多的就是枫叶,很想念那样的年纪,还有那时候的事情,所以就随手画上去了。”留不住逝去的时光,那么就留住一些记忆。

  更吸引人的细节在天花板,客厅中央空调周围,小温用雕花木板做了装饰,和进门鞋柜墙壁的雕花木板形成呼应,细致的花纹补充了简单墙面的不足,又同墙纸相得益彰。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家居装修] 如何实现300%的效果 整体卫浴完美空·[家居装修] 别墅生活 出色设计让卫浴成为享受空
·[家居装修] 省钱不失个性 宜家设计师揭晓10大装·[家居装修]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家居装修] 书房设计有技巧 大师讲解书房风水布·[家居装修] 设计师谈装修:放松心情永远第一
·[家居装修] 北欧大师设计的鸟巢系列家居 ·[家居装修] 设计师建议新婚家庭:装修家具不能做死
·[家居装修] 达人支招 带拐角的小厨房咋设计 ·[情感故事] 以退为进,男友掉进我设计的爱情圈套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装修案例]建面53平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集中“橱”理 让家
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精彩无限 《马达加
[导购]2个品牌4款热销艺术块毯推荐
[导购]2个品牌4款热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个性餐具摆设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
热门点击
·加拿大留学生装修经验:新房子里藏着无形杀手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房屋装修:西人或华人装修公司 到底谁更放心?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皇家银行调查:加拿大人最喜欢装修浴室和厨房
·飘窗让它空着多可惜 加入防晒设计功能将大增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装修呼唤诚信:遭遇相似陷阱 这公司害了多少人?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如何实现300%的效果 整体卫浴完美空间设计
·[装修案例]自然风情 美国田园风格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装修案例]160平米四房两厅混搭风格家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网友晒家]52平米十年老房巧装修
·一言难尽:在加拿大装修房子 想满意并不容易(图)
·[装修案例]异域风情 妖媚无限90平三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