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活 动 多伦多 | 温哥华 | 其他地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信息 > 其他地区 

福音堂春令会-埃德蒙顿 4月30日

www.sinoca.com 2010-04-30    跟贴   [复制链接]

我们一直等待着的春令会明天晚上就开始了(4月30日,星期五,晚上七时半)。这是个非常难得的机会,连着三天不但让我们安静的听到对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信息,还有轻松的文体活动,儿童照管,如果你还没有注册报名,可以任何时间来到的时候做。特别注意的是星期天(5月2 日,上午11:15)的聚会不用注册报名,是特为还没认识神的朋友预备的。请邀请你的朋友来。

以下是各堂聚会的题目和时间。另附上讲员洪予健牧师的一篇文章

April 30 (Friday), 7:30pm:  心灵管家(有关灵命与教会问题,如何做一个属灵的家的好管家,在家中彼此服事,彼此建造)
May 1 (Saturday), 10:00am: 家长里短(有关家庭生活问题,如何在家庭日常生活琐事中体现神的爱并以耶稣做家庭之主)
May 1 (Saturday), 1:30pm: 我爱我家(加国华人灵命与教会问题。教会是属灵的家,是我们灵性生活的堡垒,以此讲题增进会友对
                                 教会的归属感,责任感和对教会的荣誉感,同心建造美好家园。)
May 1 (Saturday), 3:00pm:  文体活动
May 1 (Saturday), 7:30pm:  至于我和我家(以约书亚的这句名言带出教会生活,事奉等话题)
May2 (Sunday), 11:15 am    (星期天敬拜) : 我想有个家 (国语堂福音布道)
May 2 (Sunday), 1:30 pm:   这世界非我家(护教讲题)

洪予健 牧小案及个他的感人见证 :
1982 年於上海旦大化系。   
1991 年春美夕法尼大(U.Penn)物理化博士位。     
1991 年 12 月在加拿大哥卑大(UBC)作博士後研究期受洗主。      
1992 年秋蒙召入哥真神院(Regent College),校中研究部 的福音事工研究, UBC 中人查班,也受邀在北美各地向中人福音。
1995 年春取得基督教研究士位。   
1996 年 5 月起任哥北美浸信信友堂主任牧。   

我是理想主息相厚的人,去一直以大的抱自自期。我不心自己的人生目,只心心毅力不,另外也心客境不利的因素使得我才不遇。年少,既狂且狷,以毅力加上遇必然等於成功;而我心目中的成功,然也充了真善美的理想色彩――的我,自然科共主就是通往真善美的道路,是值得我一生烈追求的目。
我自小就想科家,立志要前人所未曾的。然而小四年作文「我的志」,因怕志太高遭人笑,只敢自己想解放。到了六年同的目,知道形了,自己出身不,解放都不成,因此管一肚子不意,是照老期待的去,是要民。以只是作文而已,不必真,知在六八年文革的一片上山下中真的了民,那我只有十五。
共主:美的往破
然小小年就日下田活,我倒是不以苦,反而有天地的豪情志;因共主的理想使生活充了激情和盼望,最平凡的事都得神比――明明只是泥土打交道,自己「站在家口,胸全世界」。那使得生命、值提高的理想情,在是非常受用的。
共主就是一套令人振的信仰系,於「在旗下」的年一代,它尤其野火燎原般易地就燃起宗教式的忠依。我渴望人生有定意、有目,共主理的性所不包性便令我心不已。文革期我不但毛,列原著。在我看,克思主,特是史唯物主那一套理,乎回答了有人的存在最根本的: 一.人是?人是由猿化的、造工具的物,人的性就是性。 二.人能知道什?人能知道社主代替本主乃是客的律。 三.人作什?人共主身。 四.人有什盼望?人的盼望就在於解放全人,最共主。
那我想,既然克思主了不以人的意志移的客律,人反它便是和真理不去,那我何不心服地在史展的必然律呢?於是我在知青吃苦耐,上了「五好士」。另外,然我偷偷自英是「扎根村志不」,不准我加入共青,使我感挫折;但我也想得,原他只不是不明白知的重要性而已,有一天懂的。果然後外被捧打「帝修反」的工具,中需要英老,又嘉我有先之明,我到中教去了。
我重返校,除了英文,常客串教理化,求知算在的情下稍得足。可惜校中所是一派文盲加流氓的景象,大家根本心向;我腔知的情碰上「用」,只落得腹牢。更令人失望的是有路的子女先被抽回城,使我不免有受上之感,共主的矛盾情也之生:一方面拚命想持那真善美的憧憬,另一方面又心,恐怕美好的理想在中遭粉碎。
我的共主理想究是粉碎了。林彪事件爆,章上林彪一旦得逞,就有千百人落地。我得必要用如此唬人的方法愚弄百姓,私下之不意流露出「把政治想得如此」的意思。此外,四人在上海的信鼓吹「中教育制度是世界上最好的」,我更得以苟同,之了句。些言很快被上去。是的新向,一反革命自地跳了出。我的罪名之一是「林彪反革命集冤叫屈」,罪名二是「十七年的教育路招魂」。其性是於「我矛盾」的,但如果作出深刻查,可被作「人民部矛盾」理。
我百口莫,自尊受到大的打,痛心他不相信我共主真的信念。眼看著自己才二十,政治上一旦被判死刑,一生就什都了。我整夜整夜地失眠,心中的焦恐慌化屈原式的天:世上究竟有有真理?真理又是什?人有真理的能力?我又如何知道自己算是把握了真理?克思主既被宇宙的真理,什真理之前不能人人平等,而只有接近力的人才能解真理?
思考到深,最大的痛苦乃是失落了真理的信心。起初我也想自己的辜持到底,出士可而不可辱的概。但骨(『砍不要』)是由信念(『只要主真』)所支的,而我的信念又是什呢?我持的那一套真理不正在我眼前土崩瓦解?真理不再,生存要,焦心的父母更不教我「者俊」,我於屈辱地作了心的自我查。然而就在肯定我已恢共主的信仰之,恰恰是信仰在我心中破之。
科研究:以有涯涯
我痛切到制社的可怕,制度把人成了不敢真心的奴。那我烈地想要自己求一思想的出路,回自己的尊和值。在所的社科中,既然是秀才遇兵有理不清,我定是回到自然科的追求中去;竟在科的格真理之前,任都法倒黑白。
我自己早在幼年就情自然科,才是解宇宙秘的匙。了目,我在一直持,同不忘身。那我克思的一段在日本,奉座右:「科上平坦的大路可走,只有在崎小路的攀登上不畏苦的人,才有希望到光的。」七七年家恢高考,我雄心丈、反地考了理科。雄心丈是因自己正式只是初中一年,不曾自,有些人是我未免稍嫌不自量力;反是我若考外,一定十拿九,但我持外只是科研究的工具,不值得我委身屈就。那次高考我在遭滑,羞辱,是志不改。七八的高考只差半年就要行,我仍然住各方力持考理科,同咬牙拚命自修。於如以,高分考旦大化系。
考上大真我有眉吐的快感自信,得我是那知道自己要作什,也能把握方向持到底的人。此外,我也一直以理科自豪,得自然科在於探索未知的世界,比起工科生只懂得把已有的知拿用,是高多了。想到拿到的居然是不折不扣的用:「如何改善池的放性能」,使我甚懊。果然向嫌我不切的弟妹,包括我那工科的弟弟,下可逮著大大奚落了我一番。他笑我:「搞了半天,你不就是研究池嘛!下子家可不愁池用了,咱家一人挎一支三大筒,照照去,有多威!」我口中然:「池可不一般,是要用在宇宙船上的。」心不太是滋味。再加上科研中使用的是落後的「摸索法」,更令我自地定都是的科研件限制了我的展,使我「才不遇」。
我下心要科而科,探索宇宙秘,取得展突破,好足出人地的心;而作科民主重的美,此又成我理想的土。一九八五年,我踏上土,到州大研究物理化。我的研究域是「高真空分子束的微力行」,它那有任何用目的的科特色正中我下;大又是春藤大,多研究是世界一流的。我甚意,以此便可大展身手了。
深入研究後,我自己像是走入了黑森林。大部文一本本地翻,真能人的有也不一句而已。有一次求我的指教授,她:「些由我你才。要知道是你在做,你已是一行此解最多的人了。」我一傻了眼。原不知不,我已被推到科的最前沿,而最前沿所看到的,竟是一大片的未知加上迷茫! 管迷茫,我是打起精神,每天披星戴月,在帷幕深重的激光室摸索苦。好不容易在上有突破性的展,但指教授我就果的某些解又生了分歧。我就教於我的文答委主席,心想他是美科院院士,一域中的著名威,能作公,知他私下我表肯定,公合含糊其,的是不得罪我的指教授。
科有格而客的真理?在路上,我越走心越。我的博士文充斥著「可能/也/是」等不肯定,文答更在一串的「我不知道」中束。因教授不得知道我所知道的,很清楚科目前在哪些方面尚展;他到些,只要懂得回答「不知道」,就明自己在一行已走到的最前沿,接到未知的世界了。 教授意我有成,我自己甚不。投身科,在奇幻恢的激光中耗了年,付出的代如此巨大,得到的知如此零碎、如此有限、如此不定,怎得上揭宇宙和人生的秘?又是我小追求的人生目?
科的著一直是我的生命、我的宗教、我在不可或缺的力。然而在美的年,我在文化的震中孤之苦,最徨依甚至想到自。在心焦渴,分子力的知一也不上忙。我醒悟到自己不是有成目的毅力,而是人生已有了目。(我醒悟到:若把不是神的作神供奉,就是再美好的西都成咒。科也不例外。)
民主:神者的死胡同
拿到博士位,我的研究生涯也之束。我致力的科研究本非,但大附近林立的大型化公司倒很迎我;甚至生尚未,它就已前求才。些公司有造的,有做黏的,五花八,搞的是用。一想到今後要年年月月生命消耗在公司的品研究上,我就可抑止地感到大的失落,因而不少面的都放了。在的,我些西也激不出情,想想年在了理想不造池,在到美了造?早知如此,不如初就留在上海的大教,自得其些。
但年言受箝制的痛苦新,一想到的政治境我就不免受怕;再出前的大目失落了一,追求自由民主的情倒是不曾稍。其早在科的神光逐消失之,我便已始寄情民主了,此刻更索性全力投身其中,以救自。我曾加抗胡耀邦下台的海外留生名,也在城地主持露丝民主研,又作全美自代表成。然而莫是去救,我家都快得救了。我太太一莉向求,她很不理解我什非走科的路不可,更以解我好容易拿到位在一,不肯像人一上班存、置房;最使她法忍受的是我居然不正、插手民。我此常有,彼此都很痛苦。
事上我在民的道路上走多,就了。民主自由的值在於人的尊重,那什算是人呢?尊重它的理由又是什呢?光是,就叫搞民的人不休了。有人民主就是以民主,所以民主就是多元,它不能被一套特定的值所左右,民主的可在於尊重人的自由。然而我最大的困境正在於不知如何,因而我也就有自由可。另一方面,露丝事件之後,多不心民主的人找我,他想留在美,希望我他上去。我些人深感失望:平邀他加研不,在著享受人牲的成果倒快!柴玲在激之下曾:「中人,你去死不值得!」因她得他不可。我此深有同感,今天回想起,才知道血的盲而且自,然不可能去不可的人;人的力不永而,民的路然也就走不下去了。
三一真神:有位格的真理
就在我科民主的憧憬先後得失望至的候,神我第一次卑下,加了城的一生查班。的我是不可思的,因打到了美,我的一大疑惑就是科在西方如此,基督教怎可能有市。得有一回在一家庭的自上,我手打一本厚厚的,名赫然是系神。不笑出,心想人也真是明得可以,能把一不存在的神得煞有介事不,居然成皇皇巨著,在不可思。(反的是年之後,我了神院攻系神。)
那查班恰好在看世。到神按自己的形像造人,我受到大的震,年最痛苦的再度上心。原按著良心追求真理,是每一人不可被的神利,利一旦遭到封,人就倍感屈辱;是因在人面有神高的形像,放形像於放作人。一言以蔽之,人最神的利什不能被侵犯?因神的形像不能被扭曲!我去求索民主的根基而不可得,是因接受了化人起源的解:在化中,人猿猴演而,完全出於偶然,有任何不可缺少的值可言。肯定人的值,因造人的神有值;每一神所造的人都被予了尊的利,正如美立宣言所「人人受造平等,且被造物主予某些不可渡的利」。民主的精髓便奠基於利的尊重保。
令我好生感慨。孔夫子推崇治,到柏拉主由哲王治人民;希特勒叫「利安人至上」,到克思「是最先的」,人是根人存在上的表面差,人分成不同值的群,而制治提供有力的。我百思不解的是:什偏偏倒是本基督教的古老典,能藉著人上帝所造的法,替民主值的源出如此奇妙、又神比的解答呢?的究竟能不能真呢?但若不得真,民主不但在理上缺了最重要的根基,而且就史的,代意的民主在西方也不可能生。想到,我不但在情感上近了基督教,甚至理性上也它多了分同,於是始真地加到查班的活中了。
管我致勃勃地持加查班,子根深蒂固的神思想之不去。人看我度不,以我快志了,有一次就在未徵求我同意的情下,安排我和一些基督徒流告。我挺怒的,得自己是持原的人,用理智可以,叫我傻瓜著空免!後他的眼神更令我受不了,得回心地善良筋不清爽的基督徒除了敬而之,在他法。一,我神初次的接也束了,因神那的我,只不是宇宙最高真理原的代名而已。
奇恩典:我死 我活
想不到就在我因著不信告的事查班之後,行奇事的神另蹊,使我太太由向告的途入了教。事情是的:一莉我的持,甚至到了人都考分手的地步。八九年底,我移民加拿大的到限近,我可以用博士文尚未完成作理由推到,一莉必如期前往。使她很。她知道一,也就是婚姻休止的前奏。一方面她想走地,地自生存下去;另一方面她著手,到都不知往哪去才好。的她,就在中遇到很大的困,真是心如麻。
那年感恩,一莉八十多的姨加州加度程前。整整三天的,老人家都在神怎她,又怎在刻垂了她的告。姨殷殷叮我都要接受耶基督主,有什困就向主告。一莉以「予健是去查班的」胡敷衍去,但是福音的子是悄悄了她的心田。
老人家回加州之後,一莉有天正不之,忽然想起姨的。她抱著看的心理,坐下告:「神啊,如果你真的存在,你在加拿大我找工作。最好在哥,而且不要有面。」因她意哥,同英信心,害怕面。履表往加拿大各大,有的回音,有的缺,有的要她先去面;只有哥的卑大(UBC)打,是定雇用她到生化室工作,且不需要面。
一莉在中的是石化,到美後只修,有拿什相的位。她把找到工作的消息美的同事,大家都哥真是太容易了。等一莉九零年春到了哥,有基督徒接,天就把她到查班。完她的自我介,在座的人都表示不可置信,:「我就有好位生化士都得不到份工作,怎偏偏了在美岸的?」那一莉才知道原在加拿大求比美。她不由得想起自己早先的告,以及告束神的承:「如果你答了我的祈求,我就信你。」
一莉抱著的心理,始信友堂聚。起初然起道不知所云,但是律地聚了一段之後,生命是有了化。她始下心挽回我的婚姻,於是常打我,告我哥有多好,她多希望我去,甚至我在UBC好了工作。一莉一改,使我有了深深的,因我在不想面家庭的破碎,想想先到哥做一段的博士後研究也好。就,因著神奇妙的安排,把我城到,不但拯救了我的婚姻,更拯救了我的魂。
我著一莉信友堂,哥地新成立的中留生查班好也在信友堂聚。感主我再度查班,因一番折之後,我的心已不再硬,此起神的便有如甘霖,滋了我久旱的生命。有好一段日子,我不由得整夜整夜地以及查班借的籍。耶:「凡苦重的,可以到我,我就使你得安息。」(太 十一 28)使我潸然下。十年,我是「眼在追求,心在漂流」,子越背越重,何曾有安息?去多了我人生值和意的追求有其神的根,但如今向我指出造成求而不得的痛苦,其根源乃在於我自己的罪,而一我去何曾看到?在的光照下,那真正的我就是一十十足足的罪人:所人正派,只是不敢去作大而已;所善其身,其是小善也不甘向人行的藉口,的我如何奢追求真善美呢?
「世人都犯了罪,缺了神的耀」( 三 23),是罪使我完全瞎了眼:第一,看不我追求的目正是被世界的罪所扭曲的目,共主如此,科主和世俗的自由民主何不是如此?我本逐末,怪至成了歧路亡羊。第二,我看不自己在些追求背後,其包裹著一自私自的心;去了科民主美的外衣,只剩下今生的傲,努力的不外乎了自己的名。就像那群人,以把透了就可以造出通天的巴塔;在神看,「欲天空比高」恰是人最大的罪,因它蒙蔽了自知之明,阻了神和好的。
「你――一的真神,且你所差的耶基督,就是永生。」( 十七 3)此了我一生:先使我望於共主的理想,而粉碎了我科研究的膜拜,最後甚至使我在民主自由的喊中陷入了困境。就在心力交瘁、再也路可走,神我於明白真正值得自己一生去追求的,就是。在入救恩之的那一刻,我卸下苦的重,到重生的狂喜。
感神我成一代典型的中知份子,我和他了一同呼吸共命的程。我,不但是了拯救我,我永的;更是了差遣我,我成中福音禾田的一名工人,救恩的福音多自中、心渴的知份子。我子若不被神用怎行呢?神到牧的七年,我常有到各道。多人向我表示,我的得救他的信主有所助。不堪如我,去曲折破碎的都能蒙神恩待使用,耶和不是在野道路,在沙漠江河的神呢!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爱城免费瑜伽马上开课
下一篇:爱城台球华人俱乐部火爆招人中......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震撼!看完这些图 你已走遍了中国最美之地!(组图)
震撼!看完这些图 你已走遍
海边玩看到这个请立刻上岸!很多人因此丢命(组图)
海边玩看到这个请立刻上岸
海南妹自述在欧洲打工的生活 薪水太可怜了(组图)
海南妹自述在欧洲打工的生
越战美国女影星赤身裸体探访南越 照片曝光(组图)
越战美国女影星赤身裸体探
新加坡摄影师拍到的朝鲜:完全在你想象之外(组图)
新加坡摄影师拍到的朝鲜:
王林往事:与军嫂连夜私奔 狱中变出酒肉出名(图)
王林往事:与军嫂连夜私奔
德国摄影师镜头下的香港:这些是给人住的吗(组图)
德国摄影师镜头下的香港:
曾比王林更牛的“大师”们如何经营朋友圈(组图)
曾比王林更牛的“大师”们
编辑推荐阅读
本周点击排行
最新滚动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