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女 人 时尚 | 服饰 | 美容 | 美体 | 美发 | 健康 | 星座 | 饮食
当前位置:首页 > 女人 > 美容

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时间:2009-01-05  来源:  

  一个人的容貌与他人的视觉距离和角度最为舒适和直接,是彼此交往中最引人注意的部位,也是女人特定的标识部位。女人对容貌的认识不应仅仅是漂亮和美丽,眼睛、肌肤、表情,还有女性心灵、内涵、才智、情感、情绪、个性等等方面的直接呈现。因此,女人应该高度重视容貌对他人的视觉影响。
 

  我经常看到不少女人不修饰容貌,甚至在重要场合,也不修饰容貌,我想这是对容貌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否则最低限度也会做点什么,如化一点口红、修一修眉毛等等,方法差一点不要紧,至少表明你知道这是重要的。

  女人应该力求使自己容貌给人的感觉好一点,也就是美一点。人与人交往,最初的印象非常重要,心理学上称为“首因效应”,这是说人与人第一次见面形成的第一印象,对日后的交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种“首因效应”在整个交往中的作用力达75%以上。女人初次交往给人的视觉印象美不美,直接影响到对她的评价,这是因为人们在潜意识中,通常容易受到自少儿时期逐渐形成的观念的影响,那些童话故事中天使和美女等同于美好和善良,巫婆和丑女等于丑恶和邪恶的观念影响着人们对女人善恶和好坏的评价,这是原初的审美记忆产生的“触媒效应”。

  增强容貌的美感,总体来说应注意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长期地坚持肌肤养护,让自己容貌达到最好的生理状态;二是即时的,利用化妆修饰等等方法,让容貌得以最佳表现。具体一点说,你要长期坚持诸如防晒、运动、保健、营养、肌肤护养等等事项,让皮肤尽量少一些皱纹、斑点,多一点弹性和光泽,当出席你看重的场合时,用一点高品质的粉底霜和适宜的口红,你与同龄人容貌方面的优势和风采就显示出来了。

  女人的容貌是会变的,这倒不是常说的年老色衰的变化,这种变化排除时间因素也会向好坏两个方面变化。我的一位朋友,某大学的知名教授一次和我闲聊时说:“女人的长相是会变的,长得不好不要紧,有些人会变好,长得好的,有些人也会变丑。”我一贯主张女人的容貌会变这个说法,教授与我的观点一致,又多了一个知音。

  女人的容貌30岁以前靠父母,30岁以后靠自己。 30岁以前,容貌多由遗传因素和客观环境决定,30岁以后的容貌,简直就成了教养、个性、阅历、人生观等等方面的复合体。因此,我喜欢说,女人的容貌是“养”出来的,既然是养,这个“养”字,包含了营养、调养、修养三个层次的内容,具现为内养和外养两个方面,就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而是一个长久的将息及渐变的过程,女人们应该明确和认识这一过程。

  首先是内养。内养的养分是“形而下”的,是学识、阅历、见识、品行、世界观等等,这些“养分”是源泉,透过一根根血脉,一条条经络浸润着你的容貌,如同计算机的内设资源作用于“窗口”,或许养育得你越来越美好和谐;或许养分中含有“病毒”,积年累月,侵蚀或摧毁着你的美丽。

  外养是美容、护肤、饮食、养生、化妆等“形而上”的一些方式。内养外养需要很好的互为作用,互为协调。只靠内养的女人生硬、呆板;仅有外养的女人浅薄,缺少韵味,惟有内养外养结合的女人才会散发出长久的风情、风韵和品位。这些容貌是“养”出来的辩证关系,这种关系顺带证明:女人的美丽是短暂和单一的,惟女性之魅力可以充沛而长存,伴你一生一世。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两性] 没有避孕措施发生性行为后怎么办?·[两性] 女性结扎,有没有后遗症?
·[家庭] “夫妻相”有没有科学道理·[保健] 液晶显示器有没有辐射
·[求职指导] 职场人生只有成败没有对错·[求职指导] 职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做菜技巧] 没有冰箱时的鲜肉保存·[饮食健康] 鱼刺卡喉咙喝醋没有用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如何让你的皮肤变紧致
·拥有好皮肤最经济的7方法
·不同年龄的护肤方案
·懒人最爱的护肤好方法
·牛奶怎么喝才能够美白
·洗米水水嫩肌肤大绝招
·夏天护肤品是否进冷宫
·七个步骤教你清晨护肤
·居家DIY打造精致的美足
·如何挑到确有效的美白产品
·薰衣草:美容护肤好处多
·巧用百合花 自制美白液
·4种偏方 让你不花钱就变漂亮
·护肤有道刮脸的几个小窍门
·混搭护肤品的三个原则
·周慧敏如何保持20年不老
·2个简单方法辨别纸膜好坏
·春节前护肤四大战略
·揭穿9个皮肤护理的谎言骗局
·辨别敷脸的蜂蜜是否天然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