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女 人 时尚 | 服饰 | 美容 | 美体 | 美发 | 健康 | 星座 | 饮食
当前位置:首页 > 女人 > 美容

是什么让护肤品与脸没缘分

时间:2009-01-05  来源:  

  高营养的护肤品用了不少,为何养分不见吸收?整天涂涂抹抹,肌肤却还是老样子,怎样护肤才有效?究竟是肌肤的问题,还是护肤品的功效没有传说中那么好?护肤方法得问题吗?

  肌肤是养分的载体,更是营养渗透的通道。但是,肌肤的吸收能力是有限的,肤质与护肤品类型不匹配,就会使营养滞留在肌肤表面,造成“皮肤氧化”。肌肤或过早老化,或代谢功能出现问题,不但养分得不到吸收,还会出现干燥、敏感、皱纹、色斑、暗疮等肌肤问题,严重的甚至引起肌肤疾病。
 
  如何护肤呢?常见的肤质与护肤品类型不匹配包括以下几种情况:

  油性肌肤抗水分

  油性肌肤皮脂分泌量多,肌肤油腻光亮,对外界刺激不敏感,沉积于皮肤表层的油脂,会阻止肌肤对营养的吸收,尤其是对水溶性护肤品中养分的吸收。这层厚厚的油脂,就像一层防水的塑料薄膜,水质的护肤品无从渗透。

  对策:清洁

  促进油性肌肤对养分的吸收,最关键的是通过清洁,疏导肌肤毛孔,使之畅通。可选用去脂力强的清洁用品,使肌肤清爽,或在用温水洗脸的时候,在水中加几滴白醋,有效洗去表层油脂。在此基础上,选用深层清洁面膜,如高岭土敷脸剂(Kaolin白陶土),每周1~2次,也可彻底清洁毛孔污垢,促进表皮角化,使皮脂分泌正常。

  角质过厚阻止养分渗入

  护肤品中的营养成分一般都是通过肌肤的角质层渗透过角质层细胞膜,进入角质层细胞,然后通过表皮其它各层,将营养物质传递给皮肤的。如果角质层过厚,营养成分就很难渗入。

  对策:去角质

  生硬的摩擦去角质的方法已经被认定为会损害肌肤,比较理想的办法是使用含有油脂的产品,使角质层自然软化

  弱质肌肤抗养分

  所谓的弱质肌肤,是角质层、毛囊、皮脂腺以及汗腺都不发达,营养成分吸收十分困难的肤质。而紧绷、脆弱、皮屑、小丘疹、易过敏,一直是弱质肌肤最大的伤痛。

  对策:选择高溶解度、高浓度的护肤品

  对于弱质肌肤来说,要想肌肤吸收更多的养分,在选择护肤品时,最好选择高溶解度、高浓度的类型。营养物质在角质层中的溶解度,一般脂溶性物质明显高于单纯水溶性物质,吸收程度也较好。

  肌肤拒绝非缺营养

  经科学实验证明,肌肤只吸收它所缺乏的营养物质,对那些它根本不缺少的营养物质,吸收能力相当低。

  对策:先进行肌肤检测

  弱质肌肤最好先去专业皮肤机构,比如医院的皮肤科检验一下,找出肌肤比较缺乏的营养素,有针对性地选择含有该物质的护肤品。

  敏感肌肤抗刺激

  这类肌肤在接触部分护肤品时,会出现肤质与营养抗衡的状况。越是涂抹,肌肤皮层越敏感,或是变得非常薄,甚至可以看出脸上的血管,或者锁不住水分,越是补水肌肤越干,还会产生瘙痒、泛红等不适症状。

  对策:适度清洁,使用抗敏性营养品

  多数敏感是因为遗传体质的关系,先天皮肤会对特定的成分过敏,如金属、灰尘、水果等。避免肌肤与这些敏感物接触,不过度清洁,是敏感肌肤的保养重点。

  选择天然成分、质地温和、不含皂基成分的洗面乳,产品中不能含有去角质的成分,也不能用会发热的洗面乳,这样可以使敏感的肌肤逐步适应护肤品温柔的呵护。另外,敏感肌肤不适应油腻感,卸妆最好用乳液状的卸妆品。

  保湿是敏感肌肤的另一个保养重点,抗敏感乳液含水量较高,比乳霜更能安抚敏感肌肤,帮助肌肤调整饱水度,增加抵抗力。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两性] 皮下埋植是什么回事?·[两性] 妇女腰痛病因是什么?
·[两性] 引起包皮发炎的原因是什么,如何治疗·[家庭] 为什么会经常口渴,经常口渴的原因是
·[求职指导] 完整的成功跳槽该是什么样·[饮食健康] QS标志的含义是什么
·[饮食健康] 食品添加剂是什么·[饮食健康] 大豆异黄酮的保健功能是什么
·[饮食健康] 选购食用油要领是什么·[饮食健康] 食品保持期和保存期的区别是什么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如何让你的皮肤变紧致
·拥有好皮肤最经济的7方法
·不同年龄的护肤方案
·懒人最爱的护肤好方法
·牛奶怎么喝才能够美白
·洗米水水嫩肌肤大绝招
·夏天护肤品是否进冷宫
·七个步骤教你清晨护肤
·居家DIY打造精致的美足
·如何挑到确有效的美白产品
·薰衣草:美容护肤好处多
·巧用百合花 自制美白液
·4种偏方 让你不花钱就变漂亮
·护肤有道刮脸的几个小窍门
·混搭护肤品的三个原则
·周慧敏如何保持20年不老
·2个简单方法辨别纸膜好坏
·春节前护肤四大战略
·揭穿9个皮肤护理的谎言骗局
·辨别敷脸的蜂蜜是否天然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