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女大学生口述情感生活:离了金钱的爱情怎么活?

时间:2010-03-03  来源:佚名  

  口述:飞飞,女,25岁

  为学费生计上海寻金

  我的一切不幸,可能是打出娘胎就注定了的。我出生在乌鲁木齐一个不富裕的家庭,妈妈生我时难产死去,老实的父亲不能忍受单独照顾一个孩子的孤独和无助,在我两岁时又结婚了。

  继母是只“母老虎”,家中一切她说了算。父亲的懦弱和少言寡语让我很早就开始明白,自己在这个家的地位。尤其是继母生下了弟弟妹妹之后,我就更受到排挤。6岁开始,当别的孩子还在无忧无虑地享受童年时光时,我已经开始承担起家务,为弟弟妹妹洗衣服、换尿布……我努力地讨好继母,乖巧并做着力所能及的一切事情,但她却从来不会给我好脸色看,那时候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只能养到你十八岁,之后就给我滚蛋!”

  生母留给我的惟一财富就是一副好模样,15岁时,我身高就有1米76。学校考虑到我家经济条件,推荐我去当兼职模特,赚点外快补贴学费,也正是靠那些外快,我才得以念完高中。

  高中毕业,我以全校第三的成绩考入了江南一所不错的艺术学校服装设计专业,但当时家里怎么都不肯让我去念大学。那女人冲我发火:“别人家的孩子早几年就出去打工,你怎么那么不懂事,还好意思开口要学费?你也不小了,该自己养活自己了。”一旁的父亲,也帮着继母说话。

  经过一夜的思考,我决定靠自己的能力赚出学费,当时常听别人说上海遍地是黄金,比深圳、广州还好,心想着离开学还有些日子,反正学校也在江浙一带,不如去上海碰碰运气。

  刚到上海时,我真以为自己进了天堂,从来没看到过那么多高房子,那么多商店,那么多时髦的女孩子。我带了300多元钱,那在我们老家起码可以舒服地用上月,但在这个城市,只能维持几天。

  最爱是我的“金主”

  我当过招待所服务员,当过餐厅跑堂,但那低微的薪水,连吃饭都拮据,哪里省得下学费?听人说夜总会赚钱快,稍稍犹豫,还是找上门去。也正是在那个地方,我遇到了我第一个男人莫东。

  莫东是一家贸易公司地区经理,那天陪几个客户来玩。他显然是常客,因为在看到我时他问领班:“这个女孩是新来的?”后来他就点了我和其他几个姐妹一起陪客人唱歌喝酒,他对我好像挺照顾,每当客人凑过来和我喝酒,他总是想着法子帮我挡酒。那天他们玩到凌晨4点,离开时,莫东问我是否愿意跟他回去,我拒绝了。我只是出来打工,可不想让逢场作戏的男人占便宜。

  说起来,缘分这东西真让人不明白,没过几天,居然在街上遇到了他。鬼使神差地,互相留了QQ号,之后,我们常在QQ上聊了。知道我的状况后,他说他可以供我念书和生活,只要我愿意做他女朋友。我只当他在开玩笑,男人在网络里会大胆些,放肆些,语言骚扰一下女生是常事。既然是玩笑,我也不甘示弱,说:“好啊,你送我个定情信物,我就答应!”

  让我始料未及的是,晚上我上班时,他居然真的送了我一个定情信物,一条精美的项链,发票还在里面,1万2千元。突然间,我的心抽搐得很疼,那种感觉,说不出到底是喜悦还是屈辱,我奔到洗手间嚎啕大哭,领班和一些姐妹都过来劝我:“飞飞,你福气好,抓住这个机会,好好待他,肯定比在这里好。”

  一夜未眠,最终我还是说服了自己,我不是堕落,是为了学费、生活费,为了自己的前途。

  在一起后,才了解他是个工作狂。他对我好,若不是有着这层金钱关系,我真希望嫁给他,跟他一辈子。

  开学,他替我准备好一切生活用品,开车送我去学校报到。我第一次盖上了新被褥,第一次拥有全新衣服,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信用卡……

  周末,他会开车接我回上海的家。我有了家,有了爱,这种从未有过的幸福温暖,让我无限感慨和眷恋,但是我担心我跟他的关系随时都会断,所以尽管我是个有个性的女孩,但在他面前,却收起了所有棱角,怕惹他不开心。他每个月给我的钱,我从不乱花,暗暗积攒起来,若是有一天我被抛弃了,起码我还有钱可以维持生计。

  他飞来异国向我求婚

  这样过了三年,有时候我会半开玩笑地问他:“你怎么对我不厌倦?”他总是说:“因为你很乖!”

  大三那年,我获得一个去法国当交流学生的机会,之前,我从未想过,我跟莫东之间的关系会因我的离去嘎然而止。当我告诉他我想去法国留学时,他笑着祝福我,并说:“很好,你去吧,需要钱就跟我说。”本以为他会挽留,会反对,他却没有。突然就觉得彼此距离很远很远,他怎么会挽留一个花钱养的女人?我拒绝了莫东的再次资助,这几年来的积蓄,至少够我解决暂时的生计。

  在法国学校,一个叫肇厉的男生对我照顾有加,他是一个非常有才气的中法混血儿,对人热忱,坦率乐观,永远像一抹阳光带动着我,我们一起设计过很多引人瞩目的作品,以至于别人都以为我们是情侣。我以我在国内有未婚夫为理由拒绝了他的表白,我跟他永远只可能是朋友和搭档,我那复杂的过去,让我早已丧失了谈情说爱的资格。再有,一个人是没法背叛内心的,我真正爱的是莫东,虽然爱上以前的“金主”是旁人看来非常可笑的事,但我还就那么不争气。

  我从来没有假期,读书打工是我生活的全部。当莫东出现在我简陋的宿舍门口,我呆了。这个我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再见到的男人,专门飞来法国给我过生日,这怎么可能是莫东做出来的事情?我跟他在一起那么多年,除了生病他从来没有请过一天假,工作几乎是他生命的全部。

  将信将疑地接过礼物,打开一看,里面居然是一枚戒指。“如果你愿意就戴上,我可以养活我的太太。”

  天知道我是多么想戴上这枚戒指,多么想嫁给他,但我要的不是他付出金钱,而是更多的爱和责任。可惜他不懂,他总以为给我钱就能解决我的一切问题,我们的关系让我此生都不可能跟他站在一个平等线上对话,我爱他,但嫁给他我一辈子都走不出金丝鸟的阴影,究竟如何选择,此刻我很迷惘……

  手记:金钱爱情不矛盾

  
得承认,这世界不乏仗着自己有几个钱,四处寻花问柳包养小姑娘的主儿。

  只是看了本文故事后,觉得男主人公不像那类不齿之徒。

  啥叫“金丝鸟”,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就是“二奶”或者“三奶”。故事中的男女主人公都是单身未婚,两个未婚适龄男女,你情我愿在一起,好像没啥不妥。论关系,顶多也就是个情人,连道德败坏都算不上。

  我要劝劝这女孩,妹妹啊,你们在一起三年了,人家供你吃供你住供你上学,真心待你好,你出国深造,他不但不阻止还主动资助,这个工作狂甚至放下工作追到国外去求婚,不是真心爱你,又是啥呢?倘若他真有心养“金丝鸟”,何必兴师动众跑到国外?

  看来,问题出在两人相识的场所。这让从小内心自卑的女孩,以为自己是买身求贵,也因此失去了最基本的判断力。

  我无法判断他的初衷,是否有自私或肮脏的一面。到了后面,我敢说,即便不是对你一见钟情,也是动了恻隐之心,因怜生爱,这爱也包括爱情。

  表达爱的方式有许多,金钱资助也不例外。

  爱情,可以忽略金钱因素,却不排斥金钱。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婚姻家庭] 一个妻子的情感纠结:老公的情人竟养·[社会万象] 实拍:济南录取女大学生当淘粪工拜师
·[明星娱乐] 广告泛滥 情节违法 《乡村爱情故事》·[社会万象] 美女大学生12天病亡 奶奶劝说亲属捐
·[社会万象] 春节情人节的完美“偶遇” 海归用爱·[大陆] 陈昌浩之子口述留苏生涯 贺子珍被关
·[体育竞技] 不必假装,我是真的爱她 爱情力量助赵·[大陆] 中国女大学生票选:最愿成为谁?杜拉拉
·[社会万象] 女孩发奇想欲卖肾致富落陷进 女大学
推荐图片
中共15个最知名叛徒的结局:有人移民加拿大(组图)
中共15个最知名叛徒的结局
娶妻还是得去俄罗斯 游客被惊艳得无法自拔(组图)
娶妻还是得去俄罗斯 游客
令人发指!老照片曝光二战纳粹暴行场面惨烈(组图)
令人发指!老照片曝光二战
亲历超“夸张”日式服务 简直超乎国人想象(组图)
亲历超“夸张”日式服务
将实施一妻多夫?朋友圈传播最广的10条谣言(组图)
将实施一妻多夫?朋友圈传
习近平的首席智囊:出身38军 为3任总书记起草讲稿
习近平的首席智囊:出身38
“玩转中国股票”的最好方法 可以买这几只股(图)
“玩转中国股票”的最好方
实拍三亚渔港老板鱼大丰收 老板娘高兴坏了(组图)
实拍三亚渔港老板鱼大丰收
狡兔三窟?中国大佬纷纷抢滩海外意欲何为?(组图)
狡兔三窟?中国大佬纷纷抢
现今中国正在失去35样东西 有些你都没见过(组图)
现今中国正在失去35样东西
17级超强台风来袭 女游客冒险观景裙底被掀(组图)
17级超强台风来袭 女游客
小浣熊猝死街头 欢乐的多伦多人坐不住了(组图)
小浣熊猝死街头 欢乐的多
实拍多伦多放荡不羁夜生活 夜幕中水太深了(组图)
实拍多伦多放荡不羁夜生活
拿包烟就能带走 伊斯兰国为何热衷贩卖性奴(组图)
拿包烟就能带走 伊斯兰国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