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单身部落

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

时间:2009-01-11  来源:网友发布  

  她喜欢唱歌,却不崇拜任何明星,她爱唱的歌,单单因为喜欢这首歌的歌词,她觉得这些词作者真的好伟大,对于整日摆弄数字的她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心情,这些歌词却能表现的淋漓尽致。时下正流行《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信箱出现一张美丽明信片,翠绿的山林木屋袅袅的烟,但我惊讶的却是背面,你熟悉的字迹竟已相隔多年……。她不怎么喜欢,这个社会这样发达,QQ、MSN、E-mail、手机、电话,很容易的见到对方,听到彼此,明信片似乎有点久远,看着窗外飘落的雪花,又是一年了,听着这首歌她忽然想,他为什么连一张明信片也不舍得写给她呢?

  她这样想着,思绪却回到美丽的烟台海滨,那时候她扎高高的马尾,一身运动装,孤傲的进出图书馆,她是学财务的,却每每在校刊上见到她的名字,学校元旦晚会上,男生们都理着时髦的发型帅气十足,女生们都化了很精致的妆,穿着当时风靡一时的大头皮鞋,性感时尚,在闪烁的灯光下随着强劲的音乐扭动的腰支,她不习惯,有点格格不入,就一个人走了出来,出来了才发现有一个人也跟着出来了,回过头看他时,两人都笑了,很简单,他俩的装束与晚会都有点格格不入,他穿一身有点褶皱西装,没打领带。

  他说她的样子其实挺招人喜欢的,她笑他说这种话与他的这身装扮一样傻,其实他还是很帅气的,他说他叫晓,是法律系的,还有一年就要毕业。脸上棱角分明似乎很有正义感。他说她笑的很阳光,一脸正式的样子,虽有点傻,她却相信了他说的话。

  他们傻到了一起,他会为她在校刊上每发表一篇文章而欢呼雀跃,一起到海边吹风,对着大海大声的读她写的文字,然后喊着她的名字说她是最优秀的。而她呢也是陪着他一起去图书馆、找资料为他参与的每场辩论会做充足的准备。跑很远的路去参加辩论会,为他加油、助威。无论输赢都要一起爬上烟台山在山顶高呼我们是最棒的。他说他喜欢他们俩一起努力。而她更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感觉,她想她是喜欢他的,她的爱情来了,虽然没有什么花前月下,她想他说这话一定也是喜欢她的吧……他傻傻的为什么不表白呢。

  转眼五.一到了,春天的海边更是春意盎然,月牙湾那尊月亮老人的塑像笑得还是那样灿烂,一对新人正在那里进行着这辈子最浪漫的事。在烟台,有情人终成眷属总会到海边的月亮老人处盟誓感谢他老人家牵的红线。她看到这一切脸不自觉地红了,因为昨晚他约她来海边时说有重要的话要对她说。她想他一脸正式的样子要说什么呢,芳心砰然。

  而接下来的话却让她回到了寒冷的冬天,他说,我好喜欢你,但我不能爱你,走出校门社会会非常残酷,我现在还没有足够的资本说爱你,我要给你富足的生活,我已经报考了律师资格的考试,相信我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给我五年时间等我有了足够的资本后让我更好的爱你。你也一样,文学不会让你有好的发展,学学自己的专业吧,等你走出校门这将是你唯一谋生的资本。这是诺言是吗?她应该感动,眼里却充满了泪水,流下又被海水吹干,她的心凉了,有多少劳燕分飞的故事啊,他是那样理智,从不表白,一表白就让她的爱情搁浅了,她开始觉得自己才是真正的傻。更有点恨自己的傻。

  她倔强的不再理他,依旧一个人进出图书馆,电教房。她的心情很坏,写不出什么文字,就拼命的练打字,打算盘,她发现自己真的对数字感兴趣了,她想说不定以后这真是自己求生的饭碗呢。这样想的时候就不怎么恨他了。可是在毕业前那个晚上她还是没有见他,只收到了他让同学转交带有诺言的纸条:我的家境不好,没有足够的资本爱你,给我五年时间,我会在月亮老人那里见证我的爱。

  毕业后的几年里,走向社会比想像的还要残酷,换过几份工作,辗转过几个城市,现实的残酷让她明白工作对一个单身女孩子的重要性,所以她更加努力,她没有成为作家,却成了一名职业经理人,剪掉了马尾,头发是最流行的烟花烫,也穿很性感的衣服,化很精致的妆,却从不看任何与感情有关的东西,她不再相信爱情,在校园那样纯洁的地方,她的爱情都不成形,更何况如此多变的社会,几年的数字生活,让她明白,任何人有足够的资本都比不上自己拥用更容易支配。她已不是当年沉浸在故事里的女孩,现在的她理智得让爱情很难靠近。只是在夜深人静时候她会傻傻的想当年他那信誓旦旦的样子,想自己倔强的要求长痛不如短痛的分手,听着时下的流行歌曲,想为什么狠心的把他的地址丢在风里。想也有五年了吧,所有的诺言在出口的瞬间也许是真的,但是诺言是有生命的吧,终会在时间的侵蚀下风化死亡吧,要不为什么他没有和联系呢?

  母亲却终日的唠叨了:老大不小了,不过是个平凡的女子,现实一点好,其实涛也不错还挑什么呢……

  现实一点好,涛确实不错,是她的同事。她能感觉到他很爱她,是那次公司销售部完成了销售业绩开庆功会,大家都很高兴,所有业务员都吵着和作为部门经理她喝酒,感谢她指导有方,她自觉酒量不错结果却醉得一塌糊涂, 当时被一声骂声惊醒,“一群王八蛋,她是一个女人,感谢她就让她喝醉嘛,……”是涛,在一阵唏嘘后,他心疼的拦她入怀,扶她回家,那一次在他怀里她哭了,他拍着她的肩膀说:“不要哭,让我爱你吧,别在封闭自己,再强也是一个女人。”他说的很实在。作为一个女人,不相信爱情,却也是渴望爱情的。从那次聚会后涛名声大震,因为所有人都知道了涛在追求冷冷她,并给他出谋化策以助他成功。在一个阳光很好的下午,涛对她说:“大家都很关注我们,你不能不给点面子啊,笑一下吧,别再冰冻这张脸,我想你笑起来一定很阳光的。”看着涛也是一脸正式的样子,听着有点耳熟的话,她想这次试一试吧。

  现实一点好,她和涛相处的不错,终于决定结婚了,就在她和晓分手后第六年。所有的人都兴高采烈的为婚礼忙碌着,她也幸福地整理着闺中的东西,忽然一张明信片引起了她的注意,日期是一个月以前的,是晓的字迹,好熟悉的字迹:

  你现在还好吗?我是晓,我现在在*****律师事务所工作,有事请联系139****9198。我爱你!

  *****律师事务所

  晓

  看着明信片她大声的喊母亲,为什么不早给我,母亲简短的说,现在的涛很爱你,你也很爱他,不想让一张明信片破坏你们的好事。

  是的,她和涛彼此相爱,就要结婚了,不能让一张明信片破坏她们的好事。结婚意味着责任,这不是琼瑶的小说,可以说换人就换人,这是现实的生活。她收拾起明信片,记下上面的电话,她要告诉他,感谢他当年的话让她成长成熟,更让她学会了现实,她喜欢听歌,却是因为她明白艺术来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的真谛,当故事的事发生在自己身边时,不要惊慌,现实一点会很好。

  时下正流行《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好吧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你的誓言可别忘记,不过一张明信片而已,我已随它走入下个轮回里里……

  当故事里的事,或者说当歌词里描述的事发生在自己身边时是怎样的心情。是一种浪漫的感觉吧,很期待却必须作出正确的选择,现实一点好。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女人欲望调查结果惊人 一夜情成最想要的愿望(图)
·处女之身是光荣还是耻辱
·漂亮白领剩女逃离大都市 感叹工资高无爱情(图)
·女白领网上热晒郁闷相亲记 自称遭遇各种极品男
·剩女的烦恼:N次相亲都失败
·有一种爱情叫成全
·谁是你一生要找的那个人?
·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
·谁才是你一生要找的那个人
·相亲,等不来生命中对的人
·剩女:父母逼嫁真的很烦
·剩女口述:我终因周遭“舆论”被迫嫁掉
·坚定的单身主义者:婚姻是场噩梦
·我的爱情已不在服务区
·我的英雄救美经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