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单身部落

剩女口述:我终因周遭“舆论”被迫嫁掉

时间:2009-01-11  来源:新浪女性论坛  

  我多么不想像有人说的那样,“许多人是嫁给了年龄,嫁给了身边的‘舆论’”,到了一定的年龄,觉得应该结婚了,就随便找个人嫁了得了。我真的不想,可这现实,有时甚至“逼迫”你去那样做。

  这两天随父母去亲戚长辈家,被问起最多的问题是“什么时候吃你喜酒啊?”“啊?还没有男朋友啊?”“哎哟,不小了,再不抓紧点,好的都要被拣光莱!”相信这两天和我遭同样罪的也一定大有人在,听着一定都起耳茧了,甚至已经到了影响我情绪的地步。

  先说一下我的基本情况吧。女,81年的(就是时下议论最多的80后范畴),上海人,性格乐观开朗,独立,聪明(实事求是,瞎谦虚就是虚伪),有稳定工作,收入管自己没问题,事实上毕业后就没让父母养过一天。长相不错,还时常被人夸奖说漂亮。

  恋爱经历嘛,曾经有过一个半男朋友,半个是指在学校里那种,只到拉个小手的地步就分了,因为还没来的及发展他就毕业回家乡了。虽然他现在也单身无女友,还经常和我打打暧昧的电话,发发调情的消息,说些什么三十岁之前我还没嫁掉就来娶我之类的不着边际的话,但,那永远只能是不着边际的话而已。而那一个也谈了没多久,半年吧,发现性格严重不合,赶快分了。

  然后,之后的三年,可能还不止三年,可能一直到现在,我都一直在喜欢一个男人,是的,我最美好的时光就是在他身上被“荒废”掉的。他大我一岁,非本地人,客观的评价是,他与我性格基本上很合,不可能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人嘛,也是我喜欢的那种男人的调调(我说不定就是被这种调调害的),和他在一起非常舒服,很享受很开心。我们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一起K歌,一起逛街,但!我们却一直没有挑明,一直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我承认我是个闷骚型的人)因为在我开始喜欢他的前两年半,我知道,他不喜欢我,他只是把我当好朋友,享受这暧昧的感觉。(他双鱼座的,这该死的双鱼座!)

  而后的时间,发生了一些让我伤心的事,我一直感觉不到他的爱,毕竟我也不是神,只会付出不要回报,所以我开始放弃,我开始告诫自己,你可以找到更好的,不要再留恋他了。可是恰恰在这个时候,我明显的感觉的到,他开始对我态度的转变,男人基本上都这样,你不把他们当心头肉了不把他们当一回事的时候,他就对你上心了,这点一再被事实证明。

  然后,我忍住!对自己说千万不能对他再动心!确实有一点点作用。拿他的缺点每天“抽自己”几遍,这些缺点在我狂热的爱他的时候是完全被忽视的,现在居然看到了,也可证明我确实不如之前那般爱他了。可是感情毕竟不是水龙头,可以说关就关,于是我们接着暧昧,可是这次的原因变了,是我不想挑明了。

  具体点来说,他的“缺点”是够致命的,他不是上海人,所以在上海没有房子,也无存款,而他的事业至目前为止仍无起色,看不出一点点可以靠自己买房的实力。(不过话说回来,在上海,要靠自己的收入买房子又没有什么还款压力,除非是出类拔萃的人才。)实在不是一个适合的结婚对象。可能这一点,会有人不认同,会说我势利,但!天地良心,我们都是平凡的普通人,我们生活在上海,爱情虽然崇高,但面包也一样需要,所以,不要拿出圣人的姿态。而我如果真是那么势利,那也可以早早的和一个没啥感情的有钱人结婚,不是没有这种机会。有时,我倒希望自己真是那么势利的人,可偏偏没有到那段位。

  所以,目前,我还处在每天需要“抽自己”的阶段。

  好,这是我和他的基本状况。而在这段我准备“撤退”的时间里,也不是没有想通过“替代法”来忘记他,所以总有几个人出现在我的生活中并大家都试探着暧昧着(前面说的那“半个”也算吧),但是,每每总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觉得合适的人,我想捅破窗户纸的时候对方却撤退了;我觉得不合适的人,随便暧昧一下下,他就要当真了,那我只能撤退了。唉!让人感叹,在这茫茫人世,要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两个人还要情趣相投,是多么多么困难的事啊。

  我身边的同学,有好几个今年要结婚了,听说还有些都准备在今年离婚了,可我,都没有一个合适的男朋友。再加上春节这两天受到的长辈们的“问候”,心中不禁郁闷起来。我怎么就遇不着一个正常的好男人呢?其实,我也不是结婚狂,可毕竟到27周岁的年龄还没有一个固定的男朋友,这事听起来让人觉得这么的不踏实不放心,甚至不正常。就在刚才,我爸还在那儿像下指标一样说“今年你要抓紧哎,把该办的事办了。”有时我还真受不了他!

  我多么不想像有人说的那样,“许多人是嫁给了年龄,嫁给了身边的‘舆论’”,到了一定的年龄,觉得应该结婚了,就随便找个人嫁了得了。我真的不想,可这现实,有时甚至“逼迫”你去那样做。反正生活在上海,我是这样觉得的,相信也有不少人这样的感触。

  发这贴子,我可能只是想找个人聊聊,而现实中的朋友结的结,嫁的嫁,离的离,实在没有合适的倾听者,所以夜半爬上来,发泄一通。

  总之,大家见笑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单身部落] 剩女:父母逼嫁真的很烦·[单身部落] 剩女的烦恼:N次相亲都失败
·[心理] 剩女更容易遭遇心理危机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女人欲望调查结果惊人 一夜情成最想要的愿望(图)
·处女之身是光荣还是耻辱
·漂亮白领剩女逃离大都市 感叹工资高无爱情(图)
·女白领网上热晒郁闷相亲记 自称遭遇各种极品男
·剩女的烦恼:N次相亲都失败
·有一种爱情叫成全
·谁是你一生要找的那个人?
·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
·谁才是你一生要找的那个人
·相亲,等不来生命中对的人
·剩女:父母逼嫁真的很烦
·剩女口述:我终因周遭“舆论”被迫嫁掉
·坚定的单身主义者:婚姻是场噩梦
·我的爱情已不在服务区
·我的英雄救美经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