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房 产 市场动态 | 多伦多房产 | 温哥华房产 | 买卖须知 | 家居装修 | 实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家居装修

装修呼唤诚信:遭遇相似陷阱 这公司害了多少人?

时间:2011-03-02  来源:加国无忧  

  如果一个人指控一家装修公司,说它“巧取订金、拆坏房子,然后漫天要价、威胁停工,最后人无音讯、钱无踪影”,人们可能会认为这是个别事件、私人纠纷。然而两位消费者遭遇同样的经历,而且投诉的是同一家公司、同一个老板,我们就不得不怀疑这家装修公司的诚信问题。如果其中一名受害者无意间对朋友谈及此事,而那位朋友惊讶地说:“天哪,我也是被这家公司、这个老板给骗过”的时候,我们则必须要弄清楚这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装修旗号下隐藏的是不是一个惯用的伎俩?

  两座城市的两位女性,遭遇相似装修陷阱,投诉同一公司老板!

  近日,一位来自Oakville市的读者专程赶到本报编辑部。这位叫Lily的女士介绍说:“我看到《地产周刊》第308期刊登一篇报道——《莫让装修弄乱生活》。文章中Marry身陷装修陷阱,痛失几千元订金,并且房子被毁、无法生活的报道,与我的遭遇非常类似,而且我怀疑Marry投诉的装修公司老板B先生,也是毁掉我生活的那个人。”Lily恳请记者帮忙找到Marry,她还要连同更多受害者去安河消费者协会投诉B先生。

Lily家被拆得一片狼藉

  2月10日,记者经过多方联络,终于找到Marry。远在百公里之外的Lily闻讯后,立即赶来。就这样,两个素未谋面的女士在这个特殊缘分中相识了。

  当谈及自己的装修遭遇,以及被同一个B先生害得寝食难安、夫妻争吵的时候,两位女士竟然相拥而泣。

  Marry向Lily介绍了自己的遭遇:“我并不富裕,赚的每一分钱都是血汗钱,因此我对选择装修公司分外谨慎,但最后还是被骗了。我找到一家B先生的装修公司,费了百遍口舌才说服老板签了一份较为详细的装修合同。老板还答应包工包料、先干活后付钱。

  接下来,装修工人拆掉了橱柜、改动了厕所、截断了水、电,并制造了数吨建筑垃圾。之后,B先生找到我要3000元工程款。”我吃惊地说:“我们不是讲好先干活、后付钱吗?为什么现在就要拿钱?”工头说:“我们讲的是按进度付款,现在完成一周的工程了,你就应该付我一周的钱。”虽然我觉得3000元远超过他们的工作量,但毕竟迟早都要付,就取了钱付给老板。

  第二周开始了,但是装修工人却迟迟不来。快到中午的时候,B先生一个人来了。他说:“基础施工完成了,下一步要买地板、瓷砖,你先拿5000元,我去买装修材料。”听到这话,我急了:“我们不是定好你包工包料吗,怎么让我先拿材料款?”他可怜兮兮地说:“虽然我们是这么定的,但现在我确实资金紧张,买不起那么多地板、瓷砖。再说,这些钱,你早晚都要给,还差这几天。我保证这些钱都用在材料上,我可以给你正式的收据。”见到他恳切的样子,我有些心软,但还是把预付材料费从5000降到2000元。

  结果从这天开始,B先生的装修队就再没来过我家。我打电话得到的两个字—“加钱”、三个字—“快加钱”、五个字——“没钱不干活”、七个字——“要开工就得加钱”。我质问:“合同上写着包工包料,按进度付款,你为什么现在就让我付清全部装修款呢?如果你不继续施工,我就去法院告你。”我本以为这些话起到约束的作用,没想到工头轻描淡写地说:“这点钱,我相信你不会起诉我的。另外,你别忘了,我们合同订的是一个月完工,现在距离合同终止还有3周的时间。你就算告我,也要等三周之后。”说完,挂断电话,从此施工彻底停止”。

  听完Marry的介绍,Lily感同身受。

  面对漏水的水管,老人恳切的请求,装修工人说走就走。

  Lily介绍说:“我在广告上找到那个B先生,我们谈好整个装修包括卫生间和厨房翻新,总价为9300元,包工和部分材料,比如铁网,水泥,钉,灰板,10个吸顶灯,以及租垃圾车等。

  2010年3月23日施工之前,我付给他400元订金,又帮他垫付350元租垃圾车钱(B先生答应从他以后的工钱里扣)。23日开工当天,我又付了1000元施工款,可是他不满足,非向我索取30%的工程款。我觉得太多,特别是刚开始,只是拆卸工作,工钱不应很高,我告诉他要与老公商量后明天再回答他。

  24日,我一早去多伦多办事,由于突发事件耽误,无法按原计划下午1点与他商量付款一事,但当时我在电话里保证晚上6点之前一定能赶回。没想到,他听后大怒,让工人立即停工,甚至不顾水管只拆一半,还在滴答滴答地漏水的现状。我妈妈偌大年纪,还再三恳求他们把水管封死再走。可是他们却置若罔闻,毫无顾忌地扬长而去。而当时我总计支付的1750元,却足够好几天的工钱。

  24日晚,我数次致电B先生,他都不接,25日早,我终于联系上他。他说,只有一种办法能使他再来干完活,就是每干一天就要给1000元,当时望着家里被拆得烂七八糟,既没有厨房,有没有卫生间可以用,我只好答应他,并希望他当天就能来。此时,水管还在漏水,已经淹到地下室。我请求他当天就来施工,可他说不行,说他今天要去别的工地。26日,B先生来了。我给他1000元钱之前,问他能否提供合同和收据,结果遭到拒绝。他说:“我没合同也没收据,双方合作愉快,就干一天给1000元,合作不愉快,就一拍两散。”我一听,心里就没底了,便坚决要事先签订合同。结果,他就永远消失了。

  从开工到扔下漏水的管子扬长而去,他们一共干了一天零2.5个小时。整个过程,只有两个工人在干,B先生从未动过手。不仅如此,工人的工具都十分不全。我们家有的就用我们家的,我们家没有的,他们就去租。有一次,他们需要的撬地砖工具,还是我开车带工人去租的。这位B先生与常规的装修老板不同,他穿着讲究、细皮嫩肉,看上去斯斯文文,说起话来头头是道。事后琢磨起来,他实在有太多的疑点了,可惜交钱之前没有看透。”

  当Lily介绍完自己的遭遇后,Marry突然想起来,前些日子,她在街上巧遇一个朋友。闲谈中,她倾诉了这次装修遭遇,没想到那位朋友竟然惊呼她也遭遇了这样的事,而且害他的人同样是B先生。

  2月15日,记者拨通了B先生的电话。当得知记者是核实Lily的装修纠纷一事时,B先生质问记者:“你为什么总找我的麻烦?上次你报道Marry的事情时,我已经被你气得够呛,这次你又要报道Lily家装修的事,我没什么要对你说的,我只告诉你,是Marry欠我钱,不是我欠她的钱,她不告我,我还要告她哪!Lily也是如此,而且我们之间的事已经解决了,用不着你管!”说完就极不礼貌地挂断了电话。

  目前,Lily和Marry准备联合去安河消费者协会投诉,去小额法庭控告B先生。

  如何避免装修纠纷?

  遭遇装修陷阱,如何维护合法权益?

  业界人士建议市民:“聘请装修队,一切应该先小人后君子。市民应首先查验该装修公司是否具备资质,信誉度如何,是否被投诉过?之后,市民还应该查看装修工人有没有施工所需的牌照,牌照是否过期?在签订合同的时候,一定要尽量详细,并把一切可能发生的事情都考虑在内,写进合同里。如果这家装修公司拒绝出示相关牌照,也不签合同,而一味标榜自己信誉好、收费低、质量好、包满意等,市民就应该更加小心,千万不能因为贪图便宜,而埋下日后的苦果。”

  日前,安河消费服务厅还推出了包括中文在内6种语言印制的精明消费者日历,免费派发给市民,希望市民从日历资讯中了解消费权益,减少被骗机会。这份精明消费者日历的电子版,可于安河消费服务厅的网页 ServiceOntario 免费下载;亦可致电416-326-5300向安河服务局(Service Ontario)索取。

  针对装修纠纷逐渐增多,装修欺诈层出不穷的现状,安河消费厅以及法律部门也加大了打击力度。日前,安河两名承包商被判“行为不当”和未能履行合同。三名承包商亦被指控共同“欺诈”老年人客户。还有一名承包商因为“行为不当”被判监禁,同时被责令退还30,000元装修款,当局发出了逮捕令对他实施抓捕。

  多伦多市政府牌照部门也派出取缔人员严打无登记、无牌照、无资质的装修公司和承包商,以确保市民和商户雇用正当的装修公司。目前,市府取缔人员已经查处近百个水管铺设、屋顶修补、木工、砌砖、铺设防水层和排水沟、安装暖气等装修工地,检查施工者是否具有多伦多市府发出的牌照。对无牌施工者﹐取缔人员提出警告﹐严重者还会发出告票。市府也希望装修业主﹐在签署合同之前应看清对方是否持有合法牌照。如果市民有疑问﹐可以致电416-392-6700查询。

  据了解:“聘请正规的装修公司不仅可以获得工程质量的保证,还能防止工程中意外事故带来的法律纠纷。毕竟,施工中存在许多危险,撞破脑袋、电锯伤人、高处摔下,这些意外随时可能发生。正规的装修公司都有工程保险,工人受伤有保险公司赔偿,不需要业主承担。而黑公司连牌照都没有,更无从谈起工程保险。一旦施工中出现事故,业主将负担伤者的许多费用,弄不好将是一个天文数字。因为从法律角度讲,业主在工程中属于雇佣者的身份,而装修工人属于受雇者。受雇者的工伤自然应由雇佣者负责。”

  出现装修纠纷,并不能完全责怪装修老板黑心。如果每位市民详细调查了装修公司的资质、信誉度、牌照情况,并且事先签订详细、正规、严谨的合同,就不会给装修公司可乘之机。毕竟加拿大法律非常严格,法官对待不守诚信、坑害客户的装修公司非常严厉,甚至会判刑。消费者若想维护自身权益,就必须以合同、证据为基础!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大陆] 中国成为世界老二后怎么办?应避免“·[明星娱乐] 布兰妮斥1.3亿购豪宅 装修奢华如迷你
·[财经证券] 80版人民币50元价值3500元?是馅饼还·[财经证券] 中国公司赴美IPO美梦破灭 反落入“诉
·[明星娱乐] 赵本山打造快乐大本营 办公室内部装·[加国] 温哥华西区大麻独立密屋 装修后充公
·[数码科技] 迪尼斯最新邮轮将启处女航 装修美仑·[国际] 中国幕后游说安抚稳定 总算把朝鲜拖
·[数码科技] 科学家用相机陷阱拍撒哈拉猎豹幽灵般·[数码科技] 网络诈骗陷阱调查:钓鱼网站木马病毒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装修案例]建面53平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集中“橱”理 让家
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精彩无限 《马达加
[导购]2个品牌4款热销艺术块毯推荐
[导购]2个品牌4款热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个性餐具摆设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
热门点击
·加拿大留学生装修经验:新房子里藏着无形杀手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房屋装修:西人或华人装修公司 到底谁更放心?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皇家银行调查:加拿大人最喜欢装修浴室和厨房
·飘窗让它空着多可惜 加入防晒设计功能将大增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装修呼唤诚信:遭遇相似陷阱 这公司害了多少人?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如何实现300%的效果 整体卫浴完美空间设计
·[装修案例]自然风情 美国田园风格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装修案例]160平米四房两厅混搭风格家
·一言难尽:在加拿大装修房子 想满意并不容易(图)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网友晒家]52平米十年老房巧装修
·[装修案例]异域风情 妖媚无限90平三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