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女 人 时尚 | 服饰 | 美容 | 美体 | 美发 | 健康 | 星座 | 饮食
当前位置:首页 > 女人 > 美体

小诀窍 让你减肥不反弹

时间:2009-01-05  来源:sohu.com  

  体重的变化并不是一条直线,刚开始可能不变,甚至小幅上升,但努力几个星期会给你带来惊喜。之后会伴随一个平台期。尽管你很注意饮食,经常运动,体重还是没有变化。这可怎么办?反弹是两个令人触目惊心的字,但却屡见不鲜。如何避免?

  是什么导致减肥平台期和反弹?

  你的身体非常聪明,它会在食物充足的时候贮藏能量,而在饥饿的时候积存能量。当你在绝食或减少饮食量的时候,你的身体会以为饥荒到来了。这时候它就消耗已经储存的能量(肌肉或脂肪)来维持你的生命,同时,你的身体也会尽可能地节约能量,把你的新陈代谢水平降下来。

  还有,体重下降,你的基础代谢水平也随着降低了。而当你的新陈代谢水平低了,消耗的热量也随之减少了。如果这时你还保持着和减肥初期一样的饮食量,体重的下降当然也就越来越不明显了。

  如果你平时能够保持饮食适度并经常运动,那你的体重就不大可能突然增加。无论如何,在你的身体开始有长胖的趋势之前准备好应付它的方法总是有好处的。你可以转换你的饮食类型,使其不含脂肪和糖类,你还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瘦肉型的蛋白,这样可以避免你的体重迅速增加。

  同时,你还要吃一些沙拉和水果,并补充适量的禽肉和鱼肉,从而确保自己的身体不会饥饿。同时你还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来加速体内的热量代谢速度,从而使身体燃烧储备的脂肪。

  控制体重是终身职业

  减肥和塑造体形,如果以健康的方式来进行,都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在减肥或增强力量的过程中,如果效果不明显,我们就会抱怨时间走得太慢。然后就会突然加速自己的减肥进程。一旦你能够理解任何过程都会有一个平稳或者说是缓慢的时期,那么即使当你处于这些时期的时候,你仍然会坚持自己的努力。就把平稳时期当作我们身体活动的一个短暂的休息时间,继续做你该做的事情吧。

  当你开始减肥努力时,摆在你面前的道路看起来既漫长又艰难。设定一些短期的目标不仅可以使最终的目标看起来不再那么遥远,而且可以记录你的每一个进步。

  你所需要的只是一本笔记本或一本日历。你可以在上面记下你一系列短期目标的实现情况,这样你也就绘制了一幅自己的进步图。但你要确保真实地记录自己的进步。你最好把自己的记录本放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这样你就不大可能为了表现自己而做出不诚实的记录。

  记下你的初始体重,如果你愿意的话,你还可以记下自己的初始的身体尺寸,包括胸围,腰围,和臀围。计划好多长时间称一次体重(推荐体重一周记录一次),但千万不要让体重称量占据你的生活。

  如果你在每周的同一天同一个时间穿差不多重量的衣服来称量自己的体重,这样你可以得到最准确的体重读数。当你记录进步的时候,体重的绝对数值是没有意义的,关键是和上一次记录的体重数进行比较,看看是增加还是减少了。

  除了体重,你还要记录自己身体锻炼和饮食的情况。锻炼身体是达到健康体重的一个重要手段。有些人喜欢定时地进行相同的锻炼方式,因为他们发现这样更容易坚持下来。重要的是你要坚持不懈又规律地进行身体锻炼。如果不能坚持下去,即使有再好的锻炼计划也是白搭。调查显示,记录自己的饮食可以帮助瘦身者提高30%的成功率。因为即使是简单的记录也可以提供一个反思,总结和提高的机会。日积月累就是健康生活的基础。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做菜技巧] 煮汤的小诀窍二则·[做菜技巧] 烹饪过程中的八个小诀窍
·[做菜技巧] 选购荔枝的小诀窍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夏天瘦身攻略排行榜:美女公认最耗脂的十大运动
·怎样拥有平坦小腹
·八法教你如何减掉大肚腩
·一星期超速瘦腿
·对付“胃凸”高招
·睡前减肥小动作
·7天减20斤黄瓜鸡蛋刮油法
·下身肥胖 讨厌运动有妙招
·啤酒酵母粉神奇的减肥功效
·日本女孩的时尚减肥新法!
·让你凸现傲人三围健身法
·世界上最懒最有效的减肥法
·每天多消耗500卡路里秘诀
·四大民间减肥方让你瘦彻底
·长胖会有哪些征兆
·哪些食物对减肥有帮助
·最好最有效的运动减肥方法
·世界公认10大健康减肥方法
·狂减赘肉的民间九大招!
·腿部快速减肥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