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汽 车 车市新闻 | 行车指南 | 购车贴士 | 行情导购 | 维修保养 | 名车酷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维修保养

冬季养车十大关注要点

时间:2009-01-12  来源:中华车险网  

        严冬来临,车主千万不要忘记保养爱车,以便在保养过程中发现和排除故障。

        1、车身
        最好在冬季给爱车做个车漆镀膜或封釉等,均能抵御酸雨雪的侵蚀。此外,雪后道路洒盐水,飞溅到车身上的盐水对车漆有很大的危害,事先有所防备,雪天出行就不怕损毁车漆了。

        2、底盘
        冬天,汽车底盘总是直接和雨、雪打交道,很容易生锈。雪过天晴后,汽车的底盘便开始生锈。所以,在雨雪天来临之前您最好花点时间,给底盘做个防锈护理。

        3、蓄电池
        蓄电池最怕低温,低温环境下蓄电池电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得多。因此在寒冷季节来临之前,应补充蓄电池的电解液,同时清洁蓄电池的接线柱,并涂上专用油脂加以保护,保证启动可靠,延长蓄电池寿命。如果车辆在露天或冷库停放数周不用,应拆下蓄电池,存放在较为温暖的房间内,以防蓄电池结冰损坏。

        4、轮胎
        轮胎橡胶在冬季会变硬而且相对较脆,摩擦系数会降低,所以轮胎气压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过低。外部气温低,轮胎气压过低,软胎严重可加速老化。此外,轮胎内外磨损大不相同,为保证安全减少磨损,应定期给轮胎更换位置.

        5、灯光
        冬季易起雾起霜,能见度低,所以一定要及时观察雾灯、高位刹车灯工作是否正常,发现变黑的灯泡一定要尽早换掉。普通卤素大灯一般使用两年时间后光线就会减弱,最好及时更换或维修。

        6、冷却系统
        定期检查水箱、水泵和皮带、水管等各部件是否工作正常。有的车夏天水温偏高,修理人员就把节温器拆除,虽然可以解决夏天的问题,可是到冬天就反过来了。如果不加注意,就有可能为了一根小水管,浪费了一桶防冻液。

        7、暖风
        爱车的暖风系统因为长时间没有使用,难免会出现很多小故障。如没有热风、风机运转有异响、风管堵塞等问题,虽然不影响行车,但维修起来却很麻烦。所以,一定记得利用例行保养的机会,让维修站对爱车的暖风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8、防冻液
        防冻液看似小事,但对车的影响甚大,轻则堵塞管路,重则腐蚀损害缸体,所以一定要检查是否缺液、有无变质,及时补充或更换。一般来说,防冻液应两年换一次。

        9、发动机
        车主们常常会发现,冬季汽车发动机好像人情绪低落时,干活也不卖力。因为冬季气温低,导致防冻液、机油等功效都有所减退,发动机达不到理想的工作环境。因此防冻液、机油、齿轮油等一定要按规定时间或里程更换,切不可凑合使用。如果行驶环境比较脏,冬季更换机油的时间最好比说明书上规定的时间提前。另外,冬季最好选择厂家规定燃油中的高标号汽油,这样动力会更好些,如平时使用90号汽油,冬季可换为93号汽油。

       10、风挡玻璃
        冬季应定期擦洗雨刮器,雪天确保可刮净风挡。如果清晨出门发现雨刮器被雪水粘在挡风玻璃上的话,千万不要用热水直接冲洗,这样容易使车窗因为温度变化而炸裂、雨刮器变形。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将空调开至热风,吹风模式为前风挡,待雨刮器自然化开。另外,玻璃水也应更换为防冻型。

编辑:dongdong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维修保养] 汽车冬季保养适时进行·[维修保养] 冬季暖车轰油门缩短发动机寿命
·[维修保养] 冬季用车七大技巧·[维修保养] 冬季轮胎使用不当同样爆胎
·[自然] 哥伦比亚省的浪漫冬季·[自然] 渥太华,冬季天然“游乐场”
·[健身] 冬季居家简易瘦腰美腿招数·[健康] 秋冬季节的自我保健
·[健康] 冬季多吃高纤维食物益处多 ·[健康] 女性当防“冬季三症”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界各国总统座驾大曝光(组图)
揭开神秘的面纱 世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改款沃尔沃S80将发布
动力内饰稍有变化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购的车型推荐
09年最值得期待与选
奥迪新TT-RS跑车及敞篷版曝光
奥迪新TT-RS跑车及
热门点击
·网友教你如何给爱车换机油
·在加拿大汽车维修 华人移民应信谁好?
·车内除味可用水果
·汽车电池保养不得忽视的七大要点
·提醒:最毁车的12种错误保养法
·专家解答:加拿大冬季开车 到底需不需要换雪胎?
·车内有汽油味怎办
·很可能引发你爱车耗油的六大原因
·汽修厂常常欺诈消费者:在加拿大修车防骗有窍门
·司机必读:油价上涨无休无止 13招教你如何省油
·自己动手换助力油
·如何预防制动失灵
·空气滤芯清洗3次后要换新件
·性命攸关 汽车制动系统应该如何保养?
·电瓶日常保养小技巧及注意事项
·汽车贴膜的三误区
·车座如何保持清洁
·汽车术语中英对照
·油价高企 夏季驾车外出旅行 提供几个省油小贴士
·汽车贴膜注意颜色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