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育 儿 十月怀胎 | 新生儿 | 婴儿期 | 幼儿期 | 学龄前 | 营养攻略 | 宝宝饮食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 > 幼儿期

孩子走路不稳要先查脚

时间:2009-01-05  来源:网络  

关键词: 孩子 走路 不稳

  当父母发现孩子走路不稳,姿势难看时,千万不要责骂孩子,而应先带他上医院,检查一下他的脚。

  浮趾

  脚拇趾前翘,不能接触地面,或者内移、外移。究其原因,多与出生后的养育有关。以穿鞋为例,如果左右鞋的尺码完全一样,就有可能产生此后果。因为幼儿在发育过程中,左右脚原本一大一小――左脚作为支撑足,通常比作为功能足的右脚要大些,故穿一样大的鞋无疑限制了左脚的发育,可能导致左脚拇趾上浮。

  纠正方法:

  根据左右脚的实际情况选择鞋子的大小,给脚发育以足够的空间。另外,多做赤脚行走练习,让大拇趾与食趾之间不受拘束,保持一定的存在空间,这个空间对于脚趾的正常发育非常重要。因为正是由于这两个脚趾各自的动作,行走姿势才得以保持自然和健美。

  扁平足

  指足弓塌陷,造成足部弹性减低或消失,不能较长时间走路或站立,行走、站立时感到不适或疼痛。切莫小看这种脚病,调查资料显示,大约每10孩子中就有一个扁平足。

  扁平足重在预防:

  1、穿合适的鞋:穿鞋是保护脚不受扭伤,并维持其正确位置、使之能正常发育的重要条件。对鞋的要求:不选择皮鞋,以平口鞋为宜,大小合适;鞋头要大,能给足前部充分的活动余地,鞋腰要硬,以保护内弓,使跟骨不致外翻;鞋后跟有一定的高度(1.5-2cm),以减少脚跟骨的负重;鞋内要有拱桥位。

  2、鼓励孩子参加体育运动:以弹跳运动最佳,如跳绳、跳远、跳橡皮筋等。但要避免负荷过重的体育活动与劳动。另外,赤脚锻炼也可使脚底部肌肉群受到摩擦与激发,从而大大减少孩子扁平足的发生率。

@pagebreak@

  3、医疗纠正的方法:轻微扁平足可做矫正操,或者穿特制的矫正鞋。同时,用热水洗脚,按摩等对扁平足的防治也有帮助。

  一般而言,多数扁平足会自然恢复,或在上述措施的促进下恢复。如果过了10岁仍未恢复正常,就需要求助于康复科医生的帮助了。

  马蹄内翻足

  分两种类型:先天性马蹄内翻足,而另一种为获得性马蹄内翻足。前者,可能与胎儿在子宫内受压有关,也可能因母亲接触了某些有毒化学物质、服用了某些药物,或感染了某种病毒,致使胚胎发育停滞而引起。此种情况往往合并有其他器官的畸形,如脊柱裂等。至于后者,可能系肌肉发育不良,导致肌力失衡,或者肌腱附着异常而形成。

  此种畸形足一般具有3个特征:前足内收、全足内翻与下垂,一般在出生后不久即可发现。

  纠正方法:

  对于先天性者,最好教会父母每天多次按摩病脚,并用手法矫正前足内收和全足内翻,并在涂用安息香酸酊保护皮肤的基础上,用胶布固定于矫正位。6个月以上的孩子宜用石膏矫正畸形。手法矫正不理想者,则须采用足底及足内侧软组织松解术治疗,1-2岁内施行手术为宜。若错过了这个时机,需要施行骨手术者,则要待10-12岁以后方可进行。

  内、外八字脚

  正常人走路,足底的纵轴应该与走路方向平行,或是稍微向外。如果向内太多,就是内八字;向外太多,就是外八字。发育过程中的问题所引起的内外八字,在6岁左右约有九成的儿童会得到改善或恢复正常。而由先天性疾病所引起者,则不会随着增龄得到改善,惟一的办法是及早求医。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幼儿期] 孩子出牙晚切勿盲目补钙·[幼儿期] 孩子健康注重食补和运动
·[幼儿期] 孩子健康发育的九项守则·[新生儿] 七种病人不要吻孩子
·[新生儿] 城市孩子为何乳牙不退位·[新生儿] 为了孩子的健康,不妨给孩子做做健康
·[心理] 父爱能让孩子更健康·[心理] 孩子不同年龄的安全感观察
·[心理] 如何找到孩子发怒的理由·[求职指导] 别做办公室里的乖孩子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宝宝为什么“大叹气”
·两岁以下孩子最好不喝鲜奶
·与尿床宝宝从容说再见
·保健康 孩子的耳朵要常检查
·妈妈与宝宝的护牙第一课
·宝宝退热药物正确选择
·当心家中声毒造成孩子内伤
·幼儿期常见心理行为问题
·细心保护幼女隐秘部位
·伤害孩子的家庭“隐形杀手”
·慎重选择宝宝外用驱蚊用品
·宝宝得了痱子家长应该注意什么?
·怎样制定宝宝的健康计划
·纸尿裤让宝宝得了妇科病
·把握幼儿几大敏感期
·三分治病七分护理
·小儿眼保健的几个盲区
·为什么要给幼儿穿满裆裤?
·宝宝得病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
·小儿不宜服用自制浓缩中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