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育 儿 十月怀胎 | 新生儿 | 婴儿期 | 幼儿期 | 学龄前 | 营养攻略 | 宝宝饮食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 > 幼儿期

塑料制品危害妇女和男婴

时间:2009-01-05  来源:网络  

关键词: 塑料'妇女'男婴

  据美国最新一期《环境观察》杂志报道,一种广泛存在于塑料玩具、奶瓶、化妆品和其他塑料消费品中的人工合成化学物质--邻苯二甲酸盐,可能危害男婴的生殖器官,影响孩子的性征发育,甚至引起生殖系统的癌症。几乎在同时,一份发表在《内分泌月刊》上的论文指出,酚甲烷,也是一种在塑料制品中常用的化学物质,可能导致女性患上乳腺癌。

  两项研究证明塑料危害大

 
  在第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孕妇进行了尿液采样,分别测量其中所含邻苯二甲酸盐的水平,并将数据与各自所生的婴儿的生理指标进行对比。结果显示,尿液中邻苯二甲酸盐浓度越高的准妈妈,她们所生的婴儿就越有可能出现阴茎短小、隐睾症、尿道下裂等生殖发育异常现象。罗切斯特大学药物和牙科学院的教授沙娜・斯万是这个研究的主持人,论文发表在美国国家环境健康科学研究院主办的月刊《环境观察》杂志上。

  研究小组指出,这与早前的动物实验结果是相似的,邻苯二甲酸盐能够干扰母鼠怀孕期间睾丸酮(一种雄性激素)的分泌,产生“邻苯二甲酸盐综合征”,导致其诞下的雄性幼鼠精子活动能力降低或死精,并有雌性化倾向。研究还证明,人类可能比老鼠更容易受到这种物质的侵害。

  第二项研究则是针对老鼠进行的,由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大学的分子内分泌专家索海・克汉主持,研究者发现,暴露于酚甲烷中的老鼠,很容易患上乳腺癌。研究者认为,动物体内酚甲烷浓度水平过高,可能导致乳腺组织对雌激素更加敏感,从而容易发生癌症。

  两种化学合成物广泛存在

  “这个结果可谓石破天惊,而且隐忧重重,因为塑料制品的使用太广泛了,在很多人的身体内,上述化学物质的浓度和试验中的水平一致”。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教授鲁斯・豪瑟说。沙娜・斯万指出,邻苯二甲酸盐进入人体的一个重要途径就是人类食用塑料包装袋包裹的食物。此外,接触各类含邻苯二甲酸盐的制品,包括塑料玩具、奶瓶和化妆品,都能导致孕妇或婴儿体内邻苯二甲酸盐浓度升高。

  而酚甲烷自从1950年以来就被广泛地用于塑料制品中,还有牙科填充材料、食品罐头的密封剂中也含有酚甲烷。近年来专家们才发现酚甲烷有类激素的作用。

  这些化学物质可能被禁

  其实,各国关于邻苯二甲酸盐的讨论已经持续了十几年,由于担心其潜在危险,欧盟在1999年就明令禁止在儿童玩具中添加邻苯二甲酸盐,以防孩子吮吸、啃食。但对其他更多的产品中邻苯二甲酸盐的含量,众多国家并没有认定标准。而此次的研究发现,即使孩子不接触这一类化学物质,仅仅是孕妇接触,也可能会对孩子造成深远的危害。

  针对第二项研究,研究者指出,酚甲烷对女性乳腺组织的危害到底有多大,需要对女性群体进行长达50年的跟踪调查才能得出明确结论。研究者指出,“难道我们能够等待50年吗?”据悉,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已经开始考虑禁止在儿童玩具中添加酚甲烷。

  别用塑料袋装饭菜

  山东省职业卫生与职业病防治研究院毒理室主任王蕊多年一直从事有毒化学物质的研究。王主任说,邻苯二甲酸、酚甲烷这一类的物质统称为环境内分泌干扰物,起到类似激素的作用,对人体的内分泌系统造成影响。人体的内分泌系统是一个稳定的平衡系统,各种激素在体内达到一种平衡。类激素物质进入体内,就会打破原有的平衡,导致人体内分泌系统失调,产生各种病症。王主任还强调,邻苯二甲酸类物质使用很广泛,该类物质分解、降解后,是否会污染水源,通过饮用水进入体内,目前还没有相关的研究。王主任特别指出,尽管目前对于上述两种化学物质多大剂量才产生危害并没有定论,但一些特殊人群,比如孕妇,还是应该尽量避免使用含有此类物质的香水和化妆品。对于儿童来说,也要审慎接触塑料玩具。此外,邻苯二甲酸类衍生物中,很多是酯类,不易溶于水,但能溶于加温过的或者脂肪性食品。如果用作食物包装材料,使用时要特别小心,尽量不要用它们来装饭菜等食物,也不要用塑料袋盛装热食物。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做菜技巧] 塑料餐具怎样选·[做菜技巧] 忌用塑料餐桌布
·[做菜技巧] 不要用塑料桶长期存放食油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宝宝为什么“大叹气”
·两岁以下孩子最好不喝鲜奶
·与尿床宝宝从容说再见
·保健康 孩子的耳朵要常检查
·妈妈与宝宝的护牙第一课
·宝宝退热药物正确选择
·当心家中声毒造成孩子内伤
·幼儿期常见心理行为问题
·细心保护幼女隐秘部位
·伤害孩子的家庭“隐形杀手”
·慎重选择宝宝外用驱蚊用品
·宝宝得了痱子家长应该注意什么?
·怎样制定宝宝的健康计划
·纸尿裤让宝宝得了妇科病
·把握幼儿几大敏感期
·三分治病七分护理
·小儿眼保健的几个盲区
·为什么要给幼儿穿满裆裤?
·宝宝得病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
·小儿不宜服用自制浓缩中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