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育 儿 十月怀胎 | 新生儿 | 婴儿期 | 幼儿期 | 学龄前 | 营养攻略 | 宝宝饮食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 > 婴儿期

怎样选择合适的婴儿床

时间:2009-01-05  来源:网络  

  专家建议:孩子在出生以后,最好有一个安全、舒适、方便的婴儿床。一个设计合理的婴儿床不仅是孩子健康成长的保证,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为父母们提供了种种便利,减轻了他们的负担。

  通常婴儿的睡眠时间是相当长的,良好的睡眠对于他的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要确保他的睡觉环境不但安全而且舒适,婴儿床的选择和安排也由此变得格外重要。

  婴儿床的选择:

  1.安全标准:安全始终应当放在第一位来考虑,婴儿床必须符合严格的安全标准。

  2.床缘栅栏:尽量选择圆柱形的栅栏,两个栅栏之间的距离不可超过6厘米,以防止宝宝把头从中间伸出来。有些妈妈喜欢花纹比较复杂、雕饰比较多的婴儿床,事实上,这样的床对孩子是不够安全的。因为床栏或床身上凸起的雕饰容易勾住孩子的衣物,孩子竭力挣脱时,就有可能碰撞受伤。

  3.婴儿床的所有表面必须漆有防止龟裂的保护层。正在长牙的宝宝喜欢用嘴巴啃东西,因此床缘的双边横杆必须装上保护套,家长尤应注意金属材料的婴儿床绝对不能含有铅等对孩子身体有害的元素。

  4.缓冲围垫:围在婴儿床内四周围布制的塑胶制的容易撕裂围垫,能够保护婴儿的头部。围垫最少要有六个以上的结缚处;将结缚的带子保持最短的长度,以防备宝宝勒到脖子。一旦宝宝踏到围垫上便应该拿掉围垫,因为它们可能成为宝宝爬出床外的垫脚石。

  5.床垫:当床垫调到其最高位置时,它与床缘的距离至少要25厘米以上。床垫要与床架紧紧密合,以预防宝宝探头进去。在床垫的选择上,传统的棉制被褥是不错的选择。

  6.调位卡锁:婴儿床两边的床缘通常有两个高低调整位置,这些调整控制必须具有防范儿童的固定卡锁机能(即儿童无法自己把床缘降下)。有些婴儿床设计了单边调抵控制,它可以减少意外松开的机会。

  7.装饰图案:婴儿床的表面不要贴上贴纸,如果贴纸翘开,孩子很有可能会把它撕下来,塞进口中。而且印有鲜艳图案的帖纸易使孩子烦躁不安,通常暖色调的规律图案会使孩子平静并心情愉悦。有的婴儿床涂有各种颜色,如果涂料中含铅,当婴儿啃咬栏杆时就有发生铅中毒的危险,发生铅中毒,会使婴儿出现贫血。

  8.婴儿床的大小:婴儿床如果太小,用1年左右就要淘汰,似乎有点浪费。但是 如果太大,又不能给婴儿提供安全感。现在有的床是可以调节长短的,这样的床比较实用,但要注意是否结实,以免发生事故。

  9.栅栏的使用:栅栏的高度一般以高出床垫50厘米为宜。要是太低,等到孩子能抓住栅栏站立时,随时有爬过栅栏掉下来的危险。如果太高,父母抱起或者放下婴儿都十分不便。所以,可以选择栅栏附有活动小门或栅栏可以整体放下的婴儿床,这样抱孩子或给孩子换尿布的时候就不必老弯下腰来抱婴儿,也就不会引起腰酸背痛了。

  10.纱帐的作用:婴儿床最好能配有张挂纱帐的设计,这样夏天可以挡住蚊蝇对孩子的侵扰,太阳太大的时候,也可以调节光照。

  11.滚轮和摇摆功能:有些婴儿床安装了小轮子,可以自由地推来推去。这种小床,必须注意它是否安有制动装置,有制动装置的小床才安全,同时制动装置要比较牢固,不至于一碰就松。还有的小床可以晃动,有摇篮的作用,这种床也一定要注意它各部位的连接是否紧密可靠。最好不要买只能晃动不能固定的小床,因为婴儿的成长速度很快,睡摇篮的时间毕竟短,更需要的还是一张固定的床。

  婴儿床的摆放

  仔细地为宝宝的婴儿床找一个放的地方。不要将婴儿床放在靠着窗子的地方,也不要靠近固定的织物或者靠近可以帮助宝宝爬出来的家具旁。一些织物和线会诱使宝宝掉下去,或者把宝宝缠住,因此在你决定将宝宝的床放在什么地方前,你一定得仔细检查一下床周围环境的各个方面。

  婴儿床的布置

  宝宝们喜欢形状简单,色彩明亮和对比鲜明的物体。

  可以移动或晃动的东西。对于那些已经能够可以自己控制脑袋和脖子向前看的宝宝来说,当他们躺着时,这些晃动的物体对他们来说是很理想的。为了避免出现任何不安全的情况,当宝宝能够去抓诱惑他的东西时,一定得把这些晃动的东西去掉。

  镜子。它可以让你的宝宝看见他在镜子里的影像。一定得确信这种镜子对宝宝来说是安全的,而且是不能打碎的,并且可以安全地装在婴儿的床边上。

  婴儿床上玩具。放在宝宝床上的安全玩具可以给宝宝带来许多欢娱。然而一个装有填充材料的动物玩具如果倒在宝宝的脸旁边,就会把宝宝吓坏。因此,当宝宝玩这些床上玩具时,大人们得密切关注宝宝,不要让他被玩具吓着了,当宝宝要睡觉时,就应该把这些玩具拿开。

  TIPS:

  ●认真阅读并使用说明书。它会告诉你怎么安装、怎么调试。说明书上要齐全,一定要看得懂。功能复杂的,一定要试组装一回,看看功能是否与说明书上一样,与父母所期望的是否一样。

  ●婴儿床置于距墙50厘米左右的地方,以防婴儿跌落夹在墙壁和床之间而发生窒息。

  ●婴儿床的安置地方要远离灯座及任何挂有悬垂线圈的东西;远离窗户、电扇、电热器;远离窗户楞条或窗帘。

  ●在床旁边铺上厚厚的地毯,小孩万一掉下来,也不至于碰坏了头部。

  ●定期检查。使用过程中要把活动架的活动部位要定期检查,看看是否在连接过程中非常可靠,螺钉、螺母是否松动,如果宝宝用力运动是否会翻到等。

  ●婴儿床的功能越多、结构越复杂。当从一种功能转换成另一种功能装卸时要注意安装到位。

  ●建立好习惯。不管孩子是否在床上,务必把床缘拉上,养成如此的习惯,无所不爬的幼儿也就不会从这个高度摔落下来。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婴儿期] 怎样制作混合奶·[幼儿期] 怎样制定宝宝的健康计划
·[婴儿期] 怎样防止小宝宝吐奶·[幼儿期] 夏秋交替 宝宝怎样少生病
·[婴儿期] 母乳不足怎样喂养小儿·[求职指导] 职场弱势职员怎样生存?
·[求职指导] 该怎样疏导教师心理压力·[求职指导] 弱势职员应该怎样生存
·[求职指导] 怎样面对职场“夹板气”·[求职指导] 我们要怎样面对择业中的挫折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怎样选择合适的婴儿床
·什么情况下男婴必须割包皮
·宝宝补钙过量危害多多
·给婴儿剪睫毛好不好?
·对付口水 宝宝妈咪有妙招
·给宝宝用湿巾要多留意
·婴儿喂养要领
·维生素K缺乏威胁小宝宝
·要给孩子多喂水
·夏季小婴儿也要防晒吗?
·护理:婴儿何时需要睡枕头?
·怎样制作混合奶
·辅助食品添加是重要性
·宝宝“吮指癖”的危害及对策
·儿童房颜色最好三四种
·婴儿俯睡猝死风险大
·小宝宝也会做恶梦吗?
·预防感冒睡前淡盐水漱口
·新妈咪别吃味精
·母婴营养息息相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