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育 儿 十月怀胎 | 新生儿 | 婴儿期 | 幼儿期 | 学龄前 | 营养攻略 | 宝宝饮食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 > 学龄前

完全对抗宝宝哮喘

时间:2009-01-05  来源:网络  

关键词: 对抗 宝宝 哮喘

完全对抗宝宝哮喘
--------------------------------------------------------------------------------
  

 
 
 
 
  哮喘病是当今世界上最常见的一种气道慢性炎症。近年来,由于生态环境改变及空气污染加重所致,哮喘的发病情况呈全球上升趋势,尤其是儿童的患病正在急速上升。在我国,儿童哮喘病的发病率现已达0.5%-2%,个别地区高达5%,即使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发达国家的患病率及死亡率也有所上升。因此哮喘病已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而深深地困扰着人们,引起全世界各国的极大关注。

  引发宝宝支气管哮喘真相揭秘

  主要与过敏体质、呼吸道感染和环境因素相关。如果宝宝是一种遗传性过敏体质,当受到病毒感染时,其在人体内的代谢产物以及内外生活环境中的一些因素,都对过敏体质的宝宝尴尬一种刺激,进而在支气管黏膜上引发变态反应。表现为支气管管壁肌肉痉挛性收缩,支气管内膜充血水肿以及黏液分泌过多。这些变化便利支气管管腔变得狭窄,造成空气进入发生障碍,患儿因此而缺氧,最终诱发支气管哮喘发生。

  生活内外环境中常见的引发因素为:被褥和枕头的灰尘,扫地飞扬的尘土,带毛的动物,香烟中的尼古丁及其他烟雾,汽车尾气,树和花的花粉,强烈的气味和气雾剂,感冒,天气变化,跑步,运动及劳累,情绪波动,喝冰水,吃冷饮,甜食,咸食。其中有些过敏原,可以在医院变态反应科检测出来。

  支气管哮喘的发病特点

  特点1 发病年龄大多在三岁以后,通常有家族和个人过敏史,有婴儿湿疹史。

  病情发作时以阵发性气喘,胸闷为主,可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常由花粉、粉尘、螨虫、羽毛、塑料、牛奶、鸡蛋、鱼虾、阿司匹林、青霉素等过敏原所引起。冷空气或剧烈运动,也可以成为发作的诱因。花粉过敏者的发作,有明显的季节性,如五月或十月气候交接或花粉季节。

  特点2 经常是在夜间突然发作,有时彻夜难眠,而白天症状则明显减轻

  发作时,病情较生的宝宝往往不能平卧,出现面色苍白,鼻翼煽动,四肢末端发绀,身上出冷汗等缺氧状。如果这种状态持续存在,将会使宝宝发生严重的缺氧。最后,导致呼吸衰竭而危及生命。

  特点3 病情常常反复发作,用抗菌素治疗并不能缓解病情。

  病情呈慢性炎症过程,多数患儿至青春时可自愈,但也有人终身患病。

  支气管哮喘的居家防护对策

  对策1 在哮喘急性发作的时候,选择西医进行对症治疗更为适宜,如各种短效型的支气管扩张剂,迅速控制病情。而在发作缓解期则应长期进行中医治疗。中草药多为植物,对人体的毒副作用较小。

  对策2 在病症缓解期间应长期吸入皮质类固醇,给予免疫增强剂,预防哮喘反复发作,减少呼吸感染的机会。

  对策3 在生活中密切观察能引起宝宝过敏的物质,明确后避免与其接触,并采取相应的脱敏治疗。平时加强锻炼,如做冷水浴,干毛巾擦身等。避免感冒,过劳及情绪波动过大。

  引发宝宝哮喘性支气管炎真相揭秘

  哮喘性支气管炎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了病毒所致。这些病毒又都可成为支气管炎的致病原,使感染往下蔓延,引起支所管壁发炎,黏膜充血水肿,管壁肌肉痉挛,支气管因而变得相对狭窄,产生哮鸣音。其中一少部分是在病毒感染的基础上,继发细菌感染。

  哮喘性支气管炎发病的特点

  特点1 发病年龄大多在两岁以内,体形虚胖的宝宝易患。病情常由感冒诱发,发病时以咳嗽为主要症状,同时伴有发烧、喘息。在过去病史中也可能有湿疹病史。

  特点2 常能在喉部听到明显的痰鸣音,当宝宝哭闹时,烦躁时,咳喘会加剧,出现呼吸困难,并喘鸣音变得很响,就像拉据声发出的声音,尤其是夜间较明显。通常为黏液样痰,如果咳出黄白色的痰则提示已继发了细菌感染。

  特点3 治疗控制感染为主。患儿大多在学龄前停止发作。反复的患儿,日后可能转变为支气管哮喘。

  哮喘性支气管炎居家防护对策

  对策1 未并发细菌感染时应以中药和对症治疗为主要措施,即服用清扫解毒的冲剂或草药。体温38.5度以上,要遵医嘱服退热药。一旦有脓性痰或化验血白球升高时,赶快在医生的指导下加用抗菌素。同时,给予平喘药,抗过敏药及止咳平喘祛痰的中药。

  对策2 哮喘性支气管炎很易反复发作。因此,在治疗上时间一定要长些,这样才能彻底治愈。不可在宝宝喘息时,就赶快求医用药,而病情一好转则过早地停服平喘药。其实,宝宝的支气管仍处于痉挛状态,稍有不慎又会发作,反复的喘息发作,不仅会使宝宝很痛苦,而且容易转变为支气管哮喘。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小孩子脸上为什么会长痘痘
·儿童不宜睡竹凉席
·儿童吃氟哌酸影响骨骼发育
·看似感冒实为川崎病
·十个月左右婴儿饮食注意事项
·别给孩子掏耳朵
·3-4岁孩子的生长发育
·儿童如何预防近视眼
·宝宝充足睡眠指导手册
·6岁以下孩子不宜做脱敏疗程
·保护儿童六龄牙
·怎样给孩子选择牙膏
·孩子熬夜影响长个
·4-5岁孩子的生长发育
·什么时期开发大脑最好?
·哪些儿童不宜打防疫针
·儿童发胖,五岁是个坎
·儿童弱视应及早治疗
·给孩子选择合适的牙膏
·带宝宝躲开居室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