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英 语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写作 | 实用英语 | 趣味英语 | 职场英语
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口语

如何能讲一口纯正地道的美语

时间:2009-02-18  来源:hao360  

说一口漂亮的英语口语是每一个英语爱好者梦寐以求的事,虽然现在会说英语的人越来越多了,但真正说得很好的人却少之又少。一位美国朋友对记者说,当前中国很多人英语口语进步很大,已不再影响交流,有的甚至很流利,但真正语音纯正、听起来让人觉得地道、好听的确实不太多。

著名教授翟士钊在《正音-美语发音基本功》一书中说:中国人英语发音不地道的根源是缺乏严格而又有效的训练。不论是自己跟着课本读,还是跟着录音带读,还是跟着老师读,有些人总是不能真正地发现自己的错误,而是不断地重复自己的错误,强化自己的错误,从而进入一个恶性的循环。

北京外国语大学应用英语系的美籍教授Paul Hanse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要想说一口地道的美式英语(或英式英语)并不难,对于有发音毛病的中国人来说,关键是要花一段时间在语音方面认真地下一番功夫,把毛病找出来并加以改正,否则他们的英语口语就永远也摆脱不了中国味。

Paul Hanse教授说,英语发音是很丰富的,英语的味道在于语音抑扬顿挫,在于元音的极度夸张和用腹部说话,而中国人说英语常见的毛病是习惯用喉咙发音,而不用鼻子和腹腔发音,这样说出来的英语往往声音平淡,语句生硬,没有节奏感。另外,很多中国人元音发得不到位,辅音的发音部位也有问题,如thank和there中“th”的音有许多中国人都会说错。

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知道了自己的毛病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花大气力去改掉它。基本方法就是要多听多读多练。据Paul Hanse教授介绍,学习语言虽然需要一定的天赋,但更多还是在实践中练出来的。他说有一个中国学生从来没到美国生活过,但英语说得特别地道,如果只听他的发音绝对会把他当作地道的美国人。其诀窍就在于天天听广播、听录音,看原版英语影片,在多听的基础上进行模仿练习,并尽量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值得强调的是,模仿一定要在完全掌握发音部位和发音方法的基础上进行,否则越模仿越糟糕,所以必须在你确实感觉到有把握之后才可以进行跟读和练习。如果有条件最好能和美国人和英国人进行面对面的口语训练,这对学习地道的英语口语是非常有好处的。

Paul Hanse先生对记者说,学习一门语言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只要时刻留意自己的发音,自己给自己挑毛病,不断改进,不断练习,是一定能讲出一口流利而纯正的英语的。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口语] 英语交流时如何表达强烈的语气·[口语] 英语口语:100句教你如何赞扬和鼓励孩
·[口语] 每日英语口语:如何表达推测·[口语] 英语口语:“烦透了”等的英文如何表达
·[写作] 如何写慰问信·[写作] 如何答谢祝贺信
·[写作] 如何写商务报告(2)·[写作] 如何写商务报告(1)
·[写作] 事假:看如何写英语请假条·[写作] 如何写英文介绍信
最新更新
·BBC: The Chinese Accent 中国人的英语口音
·日常英语:昨晚我失眠了
·经典:英语口语8000句(36) 介绍某人
·迎世博100句英语初级口语:打招呼及介绍
·经典:英语口语8000句(37) 和初次见面的人交
·日常聊天英语的常用句子
·英语口语:出入境英语小对话
·实用口语总结:盘点美国人打电话时最常用的
·口语:形容“坏男人”的专用语合集
·调查发现:What ever是最令美国人反感的口头
·英语口语:经典50句必备
·英语口语:“对什么东西流口水”的英语该怎么
·常用英语口语词汇和短语
·英语口语:用地道英语口语夸你几句
·老外沟通40绝招
·迎世博100句英语初级口语:请客吃饭及祝福
·看美剧学英语:《老友记》100句经典口语(5)
·迎世博100句英语初级口语:时间日期天气
·经典:英语口语8000句(121) 饭桌上
·英语口语:“拒绝”别人完全不用说"no"
热门点击
·BBC: The Chinese Accent 中国人的英语口音 08-09
·日常英语:昨晚我失眠了 02-18
·经典:英语口语8000句(36) 介绍某人 02-18
·迎世博100句英语初级口语:打招呼及介绍 02-18
·经典:英语口语8000句(37) 和初次见面的人交谈 02-18
·日常聊天英语的常用句子 02-18
·英语口语:出入境英语小对话 02-18
·实用口语总结:盘点美国人打电话时最常用的句子 07-24
·口语:形容“坏男人”的专用语合集 02-18
·调查发现:What ever是最令美国人反感的口头禅 10-09
·英语口语:经典50句必备 02-18
·英语口语:“对什么东西流口水”的英语该怎么说呢? 02-18
·常用英语口语词汇和短语 02-18
·英语口语:用地道英语口语夸你几句 02-18
·老外沟通40绝招 01-09
·迎世博100句英语初级口语:请客吃饭及祝福 02-18
·看美剧学英语:《老友记》100句经典口语(5) 02-18
·迎世博100句英语初级口语:时间日期天气 02-18
·经典:英语口语8000句(121) 饭桌上 02-18
·英语口语:“拒绝”别人完全不用说"no" 02-18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