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英 语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写作 | 实用英语 | 趣味英语 | 职场英语
当前位置:首页 > 英语 > 口语

英语口语:“拒绝”别人完全不用说"no"

时间:2009-02-18  来源:iciba  

要拒绝别人光是说 No 是不够的,还得要有充分的理由才行,特别是那些盛情难却的邀请、动用一大堆关系的请求。此外,要很客气又很礼貌地拒绝别人也是一门学问。例如别人约你出去,你要如何婉拒他,让人家下次还会愿意再找你呢? 如果别人邀请我一起出去玩,我一次不去,两次不去,第三次她就不会找我了。看来要拒绝别人还真是不容易。这次就让我们来看看怎样用英语拒绝别人。

1. I am sorry to turn you down.
我很抱歉必须拒绝你。

Turn you down 就是拒绝别人的要求。譬如有人请我一起去唱K,我很不喜欢这种吵吵闹闹的活动,就可以说:I am sorry to turn you down. 另外像是男生要追女生,女生要拒绝他,也可以用 turn down, 例如:I am sorry but I have to turn you down.

另外不要忘了,turn down 还有一个解释就是“把……关小”,通常指音量或是空调。注意可别把 turn you down 和 let you down 搞混了,这两个可是完全不同的意思。turn down 表示拒绝,而 let down 则表示让人家失望,例如 Because I love you 这首老歌中所唱的:Because I love you, love you, love you, so don't you let me down.

2. I really want to, but I got hundreds of things to do.
我想去,可是我有好多好多事要做。

别人邀请你参加他们的活动,就算你不想去,也不要直接了当地说 No, I don't want to. 这样子别人下次可能就不会找你了。试着用这种比较好的说法:先说 I really want to,或是 I really love to,再接着说 but I got hundreds of things to do。这样感觉上比较礼貌,也不会让别人觉得很没面子。

3. I am really not in the mood.
我真的没什么心情。

Mood 的意思是“心情”,没有心情你可以说成 I don't have the mood. 或是 I am not in the mood. 比如考试期间,别人还找你出去玩,你就可以这么拒绝他:I am sorry. I am really not in the mood.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口语] 生活口语:“酒窝”和“青春痘”用英语·[口语] 英语口语:“对什么东西流口水”的英语
·[口语] 英语口语:最常用的10类感叹词详解(1)·[口语] 英语口语:最常用的10类感叹词详解(2)
·[口语] 英语俗语:You would have a ball·[口语] 恋爱中的英语口语和词汇学习
·[口语] “off”在英语口语中的各种妙用·[口语] 英语口语:字典英语与生活英语之差异
·[口语] 英语口语:“势利眼”用英语怎么说?·[口语] 英语口语:“微醉”用英语怎么说?
最新更新
·BBC: The Chinese Accent 中国人的英语口音
·日常英语:昨晚我失眠了
·经典:英语口语8000句(36) 介绍某人
·迎世博100句英语初级口语:打招呼及介绍
·经典:英语口语8000句(37) 和初次见面的人交
·日常聊天英语的常用句子
·英语口语:出入境英语小对话
·实用口语总结:盘点美国人打电话时最常用的
·口语:形容“坏男人”的专用语合集
·调查发现:What ever是最令美国人反感的口头
·英语口语:经典50句必备
·英语口语:“对什么东西流口水”的英语该怎么
·常用英语口语词汇和短语
·英语口语:用地道英语口语夸你几句
·老外沟通40绝招
·迎世博100句英语初级口语:请客吃饭及祝福
·看美剧学英语:《老友记》100句经典口语(5)
·迎世博100句英语初级口语:时间日期天气
·经典:英语口语8000句(121) 饭桌上
·英语口语:“拒绝”别人完全不用说"no"
热门点击
·BBC: The Chinese Accent 中国人的英语口音 08-09
·日常英语:昨晚我失眠了 02-18
·经典:英语口语8000句(36) 介绍某人 02-18
·迎世博100句英语初级口语:打招呼及介绍 02-18
·经典:英语口语8000句(37) 和初次见面的人交谈 02-18
·日常聊天英语的常用句子 02-18
·英语口语:出入境英语小对话 02-18
·实用口语总结:盘点美国人打电话时最常用的句子 07-24
·口语:形容“坏男人”的专用语合集 02-18
·调查发现:What ever是最令美国人反感的口头禅 10-09
·英语口语:经典50句必备 02-18
·英语口语:“对什么东西流口水”的英语该怎么说呢? 02-18
·常用英语口语词汇和短语 02-18
·英语口语:用地道英语口语夸你几句 02-18
·老外沟通40绝招 01-09
·迎世博100句英语初级口语:请客吃饭及祝福 02-18
·看美剧学英语:《老友记》100句经典口语(5) 02-18
·迎世博100句英语初级口语:时间日期天气 02-18
·经典:英语口语8000句(121) 饭桌上 02-18
·英语口语:“拒绝”别人完全不用说"no" 02-18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