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救赎:败给身体夜宴的爱情

时间:2009-01-11  来源:网友发布  

  亲爱的,我的心房并不大,只驻扎着唯一的你。只是身体的寂寞一不小心在情色的魅惑中眩晕,爱情败给身体夜宴后黯然离去。为了救赎爱情,我用五年时间,隐化另一种身份,寻遍天涯海角。只希望你能回过头,牵着我的手一起走……

  烟雨蒙蒙的世界,雨滴不停地敲打着窗棂,争先恐后地聚集在一起,汇成串串晶帘。世界纯净空灵得不太真实。窗外的天空黑黑地沉寂着,不发一语。室内柔和的灯光倾泻下来。思蓝甜甜地熟睡着。

  亦欣轻抚着思蓝甜美的小脸,眉毛,眼睛,鼻梁,嘴唇,是多么地酷似一个人。蓝达!亦欣的心里跳出了这个曾经令自己心暖沉醉的名字。五年前,亦欣的名字叫韵夕。韵夕和蓝达是深深地相爱着。因为亦欣一时不经意的忽略,蓝达背叛了爱情。韵夕发现原来再纯美的爱情也不过是脆弱的水晶,不堪一击。纯美的爱情终究敌不过华丽的身体夜宴。

  亦欣就这样静静地坐着。思绪坐成了涨潮的海。蓝达那充满爱意的眼神,暖暖的笑容,温柔的怀抱……一切的一切有关爱的印迹,已是昨日虚幻的影。

  亦欣的心里隐隐地痛。她将额前的一缕刘海捋到耳后,惨淡地笑了笑。蓝达早已不是以前的蓝达,亦欣也非往日的韵夕。不能改变的唯有爱和想念,被时间拉长,细细的,软软的,若有若无,隐隐约约,氤氲在离别的五年时光里。想念如同呼吸一般,自然,不易察觉,却无时不在。

  拿出旧手机。以前的旧卡。开机。进入短消息,满满的信箱。发件人蓝达。

  “韵夕,你在哪?求你回来!”

  “韵夕,对不起,是我的错,是我该死!再给我一次机会爱你,好吗?”

  “韵夕,不知道你现在怎么样了,希望你一切都好!”

  “韵夕,好好照顾自己,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只要你好好的。”

  “韵夕,我没有一天不想你!我爱你,永远不变,即使你已不再爱我”

  …………

  离开蓝达后,韵夕才知道自己怀有身孕。于是她换了城市,换了名字,换了手机卡。这张旧卡却一直没有扔。往事仿佛被时间全部截留在昨天。这张卡代表真实存在过的印迹。她怎么也不相信蓝达会背叛纯美的爱情。

  那天,推开门的一霎那,蓝达急忙推开怀里的女人,惊慌失措的抓过衣服遮挡,哀求韵夕离开。画面如幽灵一样盘旋在韵夕的脑海,妄图颠覆她爱的信仰。每每如此,韵夕的心就如被重锤敲心,一下一下地痛!是的,蓝达摧毁的不仅是他和韵夕的爱情阵地,更有韵夕纯美坚定的爱情信仰。

  五年后的韵夕就是现在的亦欣,一个五岁小女孩的母亲。亦欣使劲甩甩头,仿佛这样就可以甩掉不愉快的往事。可是有些东西却如影随形,任凭你如何努力,也无济于事。比如爱,比如思念。亦欣给女儿取名思蓝。思蓝,思蓝,思念……蓝达……

  一袭阳光从窗外透射进来,铺满了这间租来的小屋。五岁的女儿思蓝很乖巧地靠在亦心的身上,小脸蛋如花一样绽放,和母亲亦欣亲昵着说笑。房间里弥漫着简洁雅致的温馨氛围。陌生的城市里,亦欣与女儿思蓝相依为命。每天搭公交车送女儿上学然后上班,下了班再去买菜然后接女儿回家。日子就这样清苦而甜蜜地奔跑。亦欣觉得这样的生活状态挺简单挺好。

  思蓝是亦欣和蓝达纯美爱情的结晶,是亦欣的开心果。每次回到家,思蓝会抢先进门,然后帮妈妈脱鞋子,并且一脸幸福地说:“妈妈女士,我脱鞋的工作完成的很好吧。我可是妈妈的小鞋童呢,给点报酬吧。”亦欣伸出手掌握紧放在思蓝的小手上,假装付钱给思蓝,思蓝小心翼翼地接过来,装进口袋,“鞋童要好好工作,这样妈妈就不用太辛苦了。”然后母女俩笑着拥成一团。

  亦心干活累了坐下来休息,思蓝会小心翼翼地倒杯水来。有时亦欣闭着眼睛假装睡着,思蓝会悄悄地在亦欣脸上印上一个软软的香香的吻,然后轻轻地咯咯笑着,得意自己“偷袭”成功。亦欣洗衣服,她会跑过去帮忙洗自己的小手帕。亦欣省吃俭用买来的一些零食小吃,思蓝会撒着娇非让亦欣一道享用。

  每次抱着女儿小小的柔软身躯,亦欣都幸福得几乎要流泪,有这样可爱懂事的女儿,生命中的一切苦难又算得了什么呢?思蓝的乖巧和懂事很让亦欣心疼。思蓝知道妈妈赚钱辛苦,从来不嚷着要漂亮的新衣和玩具。

  有一次逛街,思蓝轻轻地扯着亦欣的衣角:“妈妈,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不过如果不行的话也没关系,你可千万别生气。”

  亦欣亲亲思蓝的小脸:“嗯,宝贝说吧。”

  思蓝无邪的眼睛里透出渴望的目光:“我想吃肯德基,幼儿园的小朋友说她常去,好吃极了。我只吃一回,行吗?”

  亦欣忍不住一阵酸楚:“嗯,好的,宝贝,咱们就去吃一次吧”。

  坐在肯德基店里,看着女儿兴高采烈的小脸,亦欣微笑着,幸福的底层,却涌动着针扎一样的痛。她暗暗对自己说,一定要更加努力,一定要给女儿更好更幸福的生活!

  亦欣运气出奇地好,去一家知名贸易公司应聘时,兵不血刃轻易就打败了众多应聘者,顺利得到了这家贸易公司旗下的分公司总助的职位,月薪万元。亦欣被突如其来的喜悦震晕了。否极泰来!亦欣换了一个舒适宽敞的房子,请了一个保姆帮忙照顾思蓝。在更好的照顾思蓝的同时,亦欣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享受着工作带来的充实和乐趣。

  亦欣如鱼得水,她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分公司上下同事的一致认可,凭借卓著的业绩引起了总公司的重视。工作不到两个月,公司总裁艾希提拔亦欣为分公司总经理,并特批一辆别克商务车给亦欣专用。亦欣的工作干劲更大了。因为艾总工作事务繁忙,暂时未能分身到分公司视察,所以,亦欣一直未与艾总谋面。

  公司总裁艾希在公司同事们的眼里,是个传奇式的人物。一个儒雅帅气的男人,单身,资产过亿,数十家分公司遍布全国各地,典型的钻五。听说艾希待人接物很亲切,可是对意图接近他的女人却冷若冰霜,拒于千里。亦欣淡然一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对于这些,亦欣毫不关心。亦欣对艾总只是心存感激,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今有艾希。如此而已。

  亦欣不喜欢讨论别人的私生活,同样,她也不喜欢别人侵犯自己的隐私。因此,亦欣在公司亦是一个神秘人物,年轻貌美,性格温柔,工作能力强。公司里对亦欣有好感的人大有人在,只是却没有人能走近她,也没有人知道她的过去和她五岁的女儿。亦欣理性地保持着和同事的距离。她的心里,用爱恨包裹着蓝达,五年来,未曾改变。

  艾希在分公司有奇怪的规定:除非有重要或紧急事宜不得拨打他的电话,一般汇报工作事宜通过QQ即可。因此亦欣时常需要用QQ向艾希请示一些工作事宜。艾希在工作上教了她很多东西。不知道为什么,亦欣不曾向任何人打开的心门,竟然轻而易举地让艾希走了进来。因为年龄相仿,工作之外,两人通过QQ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亦欣觉得心一下子有了依靠,不再孤单得令人窒息。那种温暖的感觉,似曾相识,如同以前和蓝达在一起时。

  艾希告诉亦欣,他之所以拒女色于千里,因为他心里至始至终有一个深爱的女子,他曾经一不小心错失了她,不能一错再错。他相信自己终有一天,会收复失散的爱情,寻回真爱。

  亦欣觉得艾希真是个痴情的男子,她感动:“那个女子真幸福,她一定会回到你身边的。”

  艾希兴奋地快速敲打出一行字:“真的吗?你真的这么认为吗?”

  亦欣被艾希的民喜欢所感染,笑着回应:“当然!”

  亦欣也把自己的故事告诉了艾希。艾希直骂蓝达是个混蛋,不知道珍惜亦欣。然后他小心翼翼地弹出一段话:“我觉得你应该原谅蓝达,因为凭男人直觉,我觉得蓝达是真心爱着你的。给他转身的机会,他会还你一片爱的暖阳!”

  亦欣沉默一会儿:“说实话,我也一直没有忘记他。可是我不知道该不该原谅他。”

  艾希叹息,字里行间满是担忧:“如果有一天,你们再相遇,你真的不打算原谅他?”

  亦欣无语,半晌幽幽地打出一句:“他找不到我,我早已经不是原来的我。”

  “有缘有心,便会再聚!”艾希斩钉截铁,字字掷地有声地在电脑屏幕上闪动。莫名地,亦欣想起了蓝达。她暗暗轻唤着蓝达的名字,心被一股莫名的情愫牵扯得微微痛……

  

  这天下午,保姆打来电话,声音焦急异常:“思蓝不见了!”犹如晴天霹雳,亦欣急问:“怎么回事?”原来保姆今天到幼儿园接思蓝回家后,就去厨房煮饭,等喊思蓝吃饭时,却不见了思蓝的踪影。

  亦欣第一次拨通了艾希的电话。“艾总,我女儿不见了,我现在必须请假去找她。”“亦欣,你别急,先报警……”声音很熟悉,亦欣也无暇顾及,艾希最后说了些什么,亦欣也不知道。她的脑袋晕晕乎乎的。打电话报警,开着汽车四处寻找,“砰”一声巨响之后,亦欣一下子什么都不知道了。

  “思蓝!思蓝!”亦欣终于看到思蓝了,她奋力往前追,终于抓到思蓝的手了。“思蓝,快来妈妈这,别离开妈妈!”“妈妈,妈妈,我在这,思蓝在这。思蓝不乖,把妈妈害成这样!呜……”亦欣睁开眼睛,不是梦,真的是思蓝,自己的心肝宝贝。 “思蓝,你这个臭孩子,终于找到你了,下次可不能这样吓妈妈了。”“妈妈!”思蓝扑进亦欣怀里,哭成了一个小泪人。

  “韵夕!”一个熟悉的声音喊着自己以前的名字。亦欣一震,抬眼一看,是蓝达!亦欣怔住了。

  蓝达眼含热泪:“韵夕,我是蓝达,也是艾希!爱夕!爱韵夕!五年来,我用艾希这个名字走遍大江南北,就是为了找回你,救赎我们失散的爱情!”

  韵夕呆住,有点难以置信。

  蓝达深情地看住韵夕:“那天,你来应聘,虽然你改名字了,可是我一眼看到你的照片,就认出了你,当时我心里一阵狂喜。我一定要紧紧抓住你,不能再让你从我身边逃走。”

  看着韵夕茫然又淡然的表情,蓝达的心紧缩成一团:“韵夕,我害怕你不肯原谅我,怕你再一次从我的生命里消失。所以,我情愿换一种身份,只通过QQ与你交谈,不敢与你通电话,不敢与你见面。我想,就这样以另外一个身份默默地陪着你关心你爱着你,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既然如此,又何必相见?”韵夕的声音苍白无力。

  “当警察把小宝贝思蓝带到我身边来时,我一眼就认出来了,她活脱脱就是我的翻版。她是我的女儿!她叫思蓝,思念蓝达!我这才知道你的心也和我一样从未改变,是思蓝给了我见你的勇气。”

  蓝达的声音有点哽咽,“韵夕,我对你的爱从未停歇!原谅我,回到我身边来吧!我真的知道错了,请你给我一个机会继续爱你,让我用一生来弥补对你的伤害,好吗?韵夕,你为了寻找思蓝,把车开到了沟里,幸好只是头擦破了皮,没有大碍,要不然,我……”蓝达,一个大男人,此时脆弱得如同一个孩子,泣不成声。

  韵夕此刻也是泪流满面,心里柔肠百转,万分矛盾。该不该原谅眼前这个男人?当年蓝达犯错,与自己过分冷落他脱不了干系。还有女儿思蓝,正是需要父母双亲呵护的年龄。五年来,他寻尽天涯海角只为找到自己,而自己五年来又何尝忘记过他?蓝达与自己血脉相融,已经长在彼此心里。没有蓝达的生活无异于一口枯井,了无生趣。五年的惩罚于蓝达于自己还不够吗?五年来,对蓝达的恨无时无刻不在被无尽的爱和思念冲刷……

  “妈妈”思蓝扯着亦欣的胳膊,打断了亦欣的思路,“妈妈,这个叔叔是我爸爸吗?他出国回来了吗?幼儿园的小朋友总是嘲笑我没有爸爸,说从来没看到过我爸爸来接我。我告诉他,我爸爸出国了。他们不相信。今天伟伟大声地骂我是没有爸爸的野孩子,我把他打哭了。妈妈说打架的孩子不是好孩子,我不敢回家,怕妈妈不喜欢我了。妈妈,他是不是我爸爸?”

  亦欣,不,是韵夕,终于被内心的波涛汹涌彻底打败,她放声大哭。这么多年来的委屈、辛苦、爱恨和思念全化成泪水肆意横流。思蓝用她柔软的小手轻轻地帮韵夕擦去眼泪:“妈妈,别哭,思蓝会乖乖的,做个好孩子。”

  蓝达再也无法控制自己,心疼地把思蓝拥进怀里,热泪盈眶:“思蓝,我是爸爸!爸爸回来了,再也不会离开你和妈妈了。爸爸一定会好好照顾你和妈妈的!”

  蓝达紧紧握住韵夕的手,涌动万般深情:“ 韵夕,我的心房并不大,里面只驻扎着唯一的你。可我曾一不小心把你弄丢,为了救赎我们的爱情,我化身另外一个“我”,寻你到天涯海角。五年来,我对你的爱片刻未曾停歇,请你原谅迷途知返的我,让我再爱你一次,好吗?”

  韵夕含泪任凭自己的双手放在蓝达宽厚的手心里,久违的温暖漫延,一如窗外灿烂的阳光……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