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为了家,我做了爸爸的情敌

时间:2009-01-11  来源:新华网  

  无意中揭开“完美”的假象

  2005年9月21日之前,我的生活几乎是完美的。我爸陈志国(化名)是最早“下海”的一批人。他有胆量、智慧和背景,生意做得风生水起。爸爸事业的成功,给我们家带来了无尚的荣耀:妈妈成了养尊处优的阔太太;而我作为独子,人生道路一路平坦。我穿最好的衣服、用最好的东西、读最好的学校,大学毕业后直接掌管了爸爸旗下的一个子公司。

  在爸爸眼里,我始终是个贪玩的孩子。的确,丰富的物质生活给予我的生活要义就是享受。骑马、野营、高尔夫、车友会,这些有钱人的游戏我都热衷。没有社会的历练但有较多的见闻,我的性格天真又世故,纯情又老练。对爸爸,我很崇拜,他事业有成,和妈妈恩爱有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2005年9月21日,我突然发现自己的生活原来并不完美。那天秋高气爽,我和一帮朋友到神农架自驾游。快出城区的时候,我发现露营的背包落在家了,于是回去取。在一个十字路口,我遇上了红灯。我百无聊赖地等待,突然看到爸爸。正当我准备打招呼时,爸爸伸手搂了搂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女人。女人扭过头来嫣然一笑,我清楚地看到,那不是妈妈,而是一个我从没见过的年轻女孩!我脑袋“嗡”地一响,不知如何是好。正在这时,绿灯亮了,爸爸的车“嗖”地一下开走。我不假思索,紧踩油门,跟在他后面。

  爸爸的车开进一个高档小区。我远远地看到,他们手牵手走进一栋楼。我心情复杂地拨通爸爸手机,装作漫不经心地问:“你在哪儿?”电话那头是熟悉的声音:“我在公司和客户谈生意。你又跑到哪里玩去了?”一刹那,作为偶像的父亲形象在我心里轰然坍塌:他对妈妈不忠,养了个情人!

  我无精打采地回到家。一进门,妈妈关切地问:“你不是要去神农架的吗?怎么没去?”“有点不舒服,不去了。”“哪里不舒服?要不要去医院?”妈妈焦急地问。我强装笑脸安慰:“昨天没睡好,休息一下就好了。”妈妈忙安顿我睡下。

  我该怎么办呢?是告诉妈妈,让她去和爸爸解决?还是自己不动声色地处理掉这件事情?

  选择自己独特的解决方式

  为了这个家,也为了不让妈妈受到伤害,经过一整夜的冥思苦想,我决定以自己的方式解决。

  此后接连一个星期,我一大早就去那个小区,跟踪那个女孩。很快,我搜集到了她的所有资料。她叫徐菁(化名),比我还小两岁,外省人,在一家公司做文员。那家公司我知道,是爸爸的一个朋友开的,以她的水平,根本进不去;而她的收入,压根就住不起这样高档的小区,显然爸爸起了很大的作用。

  “十一”转眼就到。爸爸陪妈妈去旅游了,这是他们多年来的习惯。我以不打扰他们过二人世界为由,独自留在武汉。我的心情莫名地兴奋,因为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2005年10月2日上午,武汉下了场大雨。下午雨后初霁,我开着车在市区“闲逛”,一不留神,把渍水溅到路边一位女孩身上。她有些愠怒。我忙停下车,连声道歉。我诚恳地说:“我赔你一套衣服吧!你一定要给我一个赔罪的机会。”女孩有些不好意思:“没关系,我回去洗洗就好。”我一再坚持,她只得上车。我们来到新世界百货。她冲哪件衣服多瞧两眼,我就殷勤地让她试,喜欢就爽快地帮她买下来。我们边逛边聊,很快熟络起来。她告诉我她叫徐菁,在一家公司做文员,还没有男朋友。我要了她的手机号,约她有空出来一起玩。是的,她就是我爸爸的情人,溅湿她衣服、陪她逛商场都是我一手导演的。

  从那天起,徐菁正式落入我的圈套。趁爸爸不在,我抓紧对她展开攻势。10月3日,我约她一起去东方马城骑马;10月4日,我带她参加车友露营活动;10月7日,我陪她参加某品牌手机的新品发布会,并买了最新款的手机送给她……我把日常那种享乐的生活状态展示给徐菁,并教她如何享受人生,她果然沉迷其中。

  在花钱的同时,我也注意玩点情调:每次见面,我都带一大束玫瑰招摇地献给她;每天深夜,都给她发无数条情意绵绵的短信;偶尔写一首诗,深情款款地吟诵给她听……我看着徐菁一点点沦陷。她看我的眼神越来越迷乱,也渐渐疏于接听手机――我知道那些都是爸爸打来的。我在心底暗暗冷笑。我清楚地知道自己俘获徐菁的优势是什么。

  爸爸和妈妈度假回来。转天,我看到徐菁脖子上多了一块玉坠。我知道是爸爸送的,佯装不经意地问:“买了块新玉坠?”徐菁的脸红了一下,小声说:“一个朋友送的。”我有些“吃醋”:“什么朋友,送这么贵重的东西给你?”徐菁沉默不语。我马上“激动”地买来一条钻石项链,半跪在她面前说:“我爱你,和我在一起吧!”徐菁显然很感动,却轻轻摇头:“不,我配不上你!”我起身帮她把项链戴上,轻轻拥她入怀,温柔地在她耳边呢喃:“我爱你,我只爱你!”徐菁闭着眼睛,身体微微颤抖。我知道她正被巨大的幸福包裹着,那正是我要的效果。

  几天后,我看到那块玉坠挂在了妈妈的脖子上。妈妈略带羞涩地问我:“你爸送我的玉坠,好看不?”我故作欣喜:“好看,爸的眼光真不错!”那一刻,我对爸爸的怨恨到了极点:他怎么能无耻地把情人退回的礼物转送给妈妈?我越发坚定了执行计划的决心。

  赢了维护家庭荣誉的“战争”

  事态按我的计划发展着。徐菁在我编织的情网中越陷越深。她不但还了玉坠,还从小区搬出来,住进了公司宿舍。我想她是真的想离开爸爸了,为了“从良”跟我。

  爸爸开始焦躁,小情人居然不受掌控想逃离,这对一贯成功的他来说是莫大的打击。徐菁搬进公司宿舍那天,吃晚饭时他呵斥保姆做的菜太咸、饭太硬了;很多个晚上,我在家和徐菁“电话传情”,看到他偷偷地躲在一旁,烦躁不安地不停拨手机;当我挂上电话,他的电话就通了,可说不上几句,又怒气冲冲地挂断。我冷眼旁观,心里暗暗发笑。

  2005年12月初,徐菁跟我说,老板找她谈话了,对她最近的表现很不满意。她考虑辞职,问我有没有合适的工作介绍。我知道这是爸爸的安排,他想通过工作要挟她。我一口答应帮她找工作,心里却暗暗盘算:12月11日是爸爸的生日,按惯例,到时会举办丰盛的家宴,这是一个收网的最好时机。我跟爸爸妈妈说想邀请女朋友参加,他们非常高兴地同意。

  12月11日下午,我和徐菁拎着一大堆礼物出现在门口。爸爸兴高采烈地跑来开门。看到徐菁,他一下目瞪口呆,而我感觉徐菁也怔住了。爸爸从没跟徐菁说过家里的情况,我也刻意没向他具体介绍女朋友。出其不意才能让当事人受到最沉重的打击。而戏剧性的效果正是我所追求的。时间突然停滞了好几秒。我感受到了巨大的成就感,故意对徐菁说:“这是我爸爸,叫人啊!”她的脸“腾”地一下红了。无奈之下,她低着头小声地叫了一声:“叔叔!”爸爸目光躲闪,尴尬地应着:“好,好,进去坐吧!”

  妈妈对徐菁很热情,招呼她坐下,嘘寒问暖。徐菁始终拘谨地低着头,坐立不安。我谈笑风生地帮她答些妈妈的问话,间或开些玩笑。爸爸躲进了书房,直到吃饭时才出来,不知心底掀起了怎样的惊涛骇浪。那场家宴吃得很快,席间没有太多的谈话。吃完饭,徐菁立即借故告辞。在我送她回宿舍的路上,她一路沉默。

  回家后,爸爸约我到书房“闲聊”。他故作镇静地问我:“你爱她吗?”我答得很干脆:“爱!”“那你有什么打算?”“娶她,一辈子对她好,就像你对妈妈那样。”爸爸欲言又止,沉吟了片刻,说:“你还年轻,不要急着结婚,多考虑一下。”我毫不犹豫地说:“我会认真考虑的。”是的,我已经考虑好了,我的计划实施得非常顺利,现在只需扫尾。那晚我睡得分外香,因为我终于让伤害妈妈、破坏我家庭的两个人都今夜无眠。

  12月12日,我对徐菁说:“我们分手吧,爸爸觉得我还年轻,应该以事业为重。”徐菁的脸色“刷”地变得苍白。她一言不发,转身就走,留给我的背影很悲怆。我回家告诉爸爸:“我和徐菁分手了。”爸爸的脸色也变得苍白,但他什么也没说,独自坐在阳台的摇椅上发呆。

  “正义”的旗号盖不住内心的自责

  12月13日,我打徐菁的手机,不通;打电话到她所在的公司,说她已经辞职回老家。我有些失落:虽在意料之中,但没想到她会这么决绝。这个可怜的女孩,对我倾尽了所有的感情,却不知不觉成了游戏中的牺牲品。自始至终,她对我和爸爸的情况、对我的计划一无所知。我想我是真的伤害她了。我赢得了这场维护家庭荣誉的“战争”,但却一点也轻松不起来。

  此后好几个月里,我沉浸在深深的自责中。经历这件事以后,爸爸好像一下子苍老了许多,虽然还是对我呵护有加,但却多了一层无形的隔阂。徐菁一直杳无音信,就那样消失得无影无踪。除了失落,我还有种莫名的恐惧,甚至曾经想过她会疯狂地报复,让我们这个家陷入无尽的彼此伤害。4个月过去了,我想找到她,告诉她真相,亲口对她说声抱歉,但她却不给我机会。

  我打着“正义”的旗号,解除了一场家庭危机,但却深深地伤害了两个不该伤害的人。我不知道自己做得对还是不对。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新生儿] 为了孩子的健康,不妨给孩子做做健康·[求职指导] 帮同事别为了邀功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