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洞房之夜我独自睡去

时间:2009-01-11  来源: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不懂爱的我遇到爱]

  我是一个不成熟的人,从小到大我一直在懵懵懂懂中度过,家里人一直忙于生活很少关心我的内心世界,上学时期我看不懂社会,总感觉到人的虚伪,不懂得与人相处,为人处世总是从表面去感受,只要别人对我好我就会对别人好,在上学期间一直没有正式谈过恋爱,我感觉学习期间谈恋爱是一种对彼此的伤害,直到毕业我都不太了解女孩,简单地认为男孩和女孩相处与男孩们之间是一样的,只要我以理相待、真诚相处就是了。2004年毕业后我进入了单位上班,关心我的同事们给我介绍对象,都被我一一拒绝了,我是父母唯一的儿子,而他们是我心灵的依赖,他们在哪儿,我就应该在哪里扎根,我不能丢下父母不管。可一直在外工作的我很少长时间在家,一直没有合适的对象。所以,当2005年4月的一天,母亲让我回家相亲时,我二话没说就回去了。这次相亲的对象就是杰――我一生都忘不了的人。偏巧这次回家,父母都病了,家里很凄凉,在他们最需要我时,我却不能在身边照顾他们,心里很是难过。第一次见到杰,杰的眼神让我有一种心动的感觉,她削苹果的利索与搀扶我妈妈时的自然亲切,让我对她顿生好感。可相亲的当天,妈妈就与我商量订婚的事,我一下子接受不了,虽然我对杰有好感,但我们毕竟还很陌生。妈妈是了解我的,她知道我曾经与一位高中时的女同学很谈得来的,我却没有向她表白,直到她遇到另一个他。妈妈一定是担心怯懦的我再一次失去机会,就一遍又一遍劝解我。想想孤单的父母和杰的好,我只好默许了。但,那一夜,我失眠了……

  第二天我们订婚了,我对杰说我会让她了解我,在她面前我不会去刻意掩饰什么。我们交谈一直都是我在说,杰一直低头不语,我也不清楚杰到底是高兴还是另有想法,就这样我们订婚了,突然来临的爱情让我的心迷茫。没有吃午饭,我就坐车回单位了。

  回到单位后杰会偶尔发来祝福的短信,一般都是我主动和她交谈,在工地上一直比较忙,回家也没什么具体的事情,每次回家,我只能做短暂停留便匆匆返回郑州,和杰的关系也一直不温不火。2006年元旦,一位初中同学来郑办事,故友相逢,我喝多了,同学劝说我结婚,我心动了,心里涌动起对爱情的向往。醉意中,我拨通了杰的电话,向她求婚,她答应了,我也趁着酒意慢慢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之后,我才意识到我昨天晚上说了什么,我开始忧郁,我爱杰,但我们的关系还不到结婚的程度,杰已经答应我的求婚,我怎能反悔――我想这就是命,这就是我的缘分吧。晚上,我给杰打电话,絮絮叨叨地说了我对未来的设想,对婚姻的理解和期许:我不求什么,不求有什么稳定的工作,我只想我们能相亲相爱,如果有机会就去发展我们的事业,靠自己的努力去创造我们的幸福,可我刚工作不久,结婚可能要借一部分钱……杰说她会和我一起努力,追求我们的幸福。我很感动,我想我找到了我爱的人,可我的心还是有点迷茫,结婚对我们来说还是来得太快,从那天开始我总是迷迷糊糊,晚上总是到两三点才能睡着,我一直都在唱着《勇气》这首歌来宽慰自己,终于做了这个决定,别人说什么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样的肯定……

  [我们的爱怎么了?]

  一个月后,我们结婚了。婚礼当天,我觉得自己如行尸走肉一般,近一个月的失眠让我的精神状态糟到了极点,别人结婚高兴而我却笑不出来,想想身边这个漂亮却少语的女孩以后就是我最亲爱的人了,仍然无法接受。虽然,当别人开新娘的玩笑时,我也会不由自主地保护她,可对于当日的热闹,我仍恍如做梦。宾客散去,我问杰昨天什么时候休息的,她说盘头折腾到凌晨三点,我想她一定很累,就想让她睡个好觉,就没和她多说话,而我自己却迷迷糊糊睡着了。第二天醒来,杰一脸的不高兴,我说什么也不理,我很是郁闷,并以此认定杰不爱我,也许她根本就不想结婚。我们的冷战就此开始了。

  婚后不久,我就返回了郑州,因为工程出了问题,需要返工,我比平时更忙,元宵节也没回家。杰的爸爸生病了,我因工地忙未能回家探望,后来从我妈那里我得知他已经好了,就没再回去。直到工地不忙,我想回家探望,和杰却发生了争吵,杰哭了。我急忙往家赶,可回到家,她却去新乡了。第二天,我独自一个人去杰家,可杰却不愿意让我去,我请一个假挺不容易,就坚持去了,这引起了杰更强烈的反感。我是带着一肚子的气愤和委屈返郑的,给杰发了一路短信,却未得到她一条回复。

  杰曾说想去县城开店,恰好我们县城新盖了一批商业房,我就想趁这个机会买一套门面房。杰家的经济条件比较好,我和她商量借她家一些钱付首付款,以后我们再慢慢偿还,无论是谁家的钱,我们都会一分不少地偿还。但杰从这件事得出的结论却是:我和她结婚不是为了她而是为了其他。杰有了这样的想法,对我的态度更加冷漠,一直蒙在鼓里的我始终认定自己提这个建议是为了杰,为了我们的以后。我们的隔阂越来越深,感情越走越远,我想不通为什么,为什么杰总是对我不关心?有时,沉默是对感情最大的伤害,我不知道她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我只感到了她的冷,我不是个有太大野心的人,我只想要一个温暖的感情。我想找个时间和她好好沟通一下,把我们的误解消除掉,可过年,我在杰家喝醉了,婚后,杰一直住在娘家。本来是团聚的日子,我们却又一次争吵起来,但当时我的意识是清楚的,我甚至想争吵有时也是一种沟通的手段,吵吵也好,可以让彼此把心里话倒出来,但杰的一句话让我傻了:“让他走,他结婚不就为了咱家吗?”杰的话像一记闷棍把我打愣了,当亲戚来劝我们时,我向杰的妈妈深深地下跪:“其实我也很苦……”我并不想失去杰,可这件事却让我们的爱慢慢走远。

  过完春节,是我祖母去世三周年纪念日,我回家了,那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我好想在家多陪杰两天,我是那么留恋杰,由于工地比较忙,第二天天不亮我就要返回郑州,走之前我怕打扰杰,连灯都没开,只是轻轻地吻了她的脸。我舍不得杰,可工作还得去做,而这竟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我们的关系又回到了以前的僵持状态,我好想得到杰的问候,可她依然冷冷的。一天,我参加完同事的婚礼,感慨万端,给杰发短信,希望能收到她的只字片言,但无论我说什么,发多少短信给她,都如石沉大海。最后,我说:“我在街上,如果收不到你的回复,我可能会被汽车撞死。”她依然没有回复。我心里难受极了,我感觉我们的爱已经走到了尽头,我们在一起似乎只有沉默,我们应该把爱放生,这样对我们两个都好,我开始和杰提分手的事。2007年4月28日,杰答应了。

  [爱的觉悟]

  分手后,我也不知道是解脱还是迷茫,我不想分手,但我们的爱是那么不幸福,分手可能对彼此都好,最起码现在是。分手时我曾对她的家人说,我们可能需要冷静一段时间,找出各自的错误,等我们都明白了,长大了,会更珍惜对方。我天真地认为我对得起杰,分手是我们彼此的解脱,但我不能彻底地把杰忘掉,每当我喝多了的时候,我总控制不住和杰联系,但总是得不到她的回音,我们的爱到底怎么了,怎么了?我认为我们的爱有一天会继续,我往杰的家打电话,偏巧是她接了,她立即挂断了。杰还不能原谅我,我想回家求她回心转意。

  6月,姥爷过世了,我回家,同学介绍我认识了霞,第一次见面,我们就相处融洽。那天正好下雨,路上都是水,我穿着皮鞋,她就把自己的拖鞋脱下来给我,自己光脚回去,那一刻,我感动了,我认为这就是爱,我第一次感受到一个女孩对我的关心。我开始和霞联系,我们天天打电话联系,我陷入了爱的漩涡,一天不和霞联系就觉得少了些什么,这样的关系一直持续到中秋节。那天,霞来郑州看我,可是我们见面之后,她却表现得很不开心,对什么都不感兴趣,气氛一直很不好。霞去逛超市时我们分开了,分开之后我感觉她好不容易来一趟郑州,我必须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时间,便发短信给霞,霞让我在超市门口等她,我心里很高兴,我感觉明天就要过中秋节了,就给她父母买了礼品,我提着礼物在门口等霞,霞看到我的第一句话却是:“我们分手吧,我们不合适。”我愣住了,立刻联想到之前提出订婚时她的种种推辞,我觉得她对我的感情都是假的,我想哭,一时无语,而她却转身就走,我呆呆地坐在那儿,看着她的背影远去。我不知道错在哪里,只觉自己受骗了,我也许只是她手里的风筝,现在,她想放手了。

  过几天,同学告诉我,霞当时生气是因为她觉得我对她不够重视。她来郑州看我,我却让她在车站等了足足半个小时,她饿着肚子,我却先吃过了饭,显然,我并没有把她放在心上。同学的开解让我如梦方醒,我决定回家挽回我们的爱。在霞的厂门口等了她四个小时,直到她宿舍的灯亮了我才上去,但霞说她不会回头了,本来就自卑的我未再挽留。回到我和杰相处过的家,我特别想念杰,我对霞那么关心呵护,那么一心一意,她却因为赌气和我分手,那么,杰呢?与霞短暂的爱情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爱,理解了杰此前的痛苦,明白了她为什么对我不理不睬,一切只因我做得不够。

  深深的懊悔让我几乎崩溃,我自认为我对得起的人却是我最对不住的人,杰才是我应该去留恋珍惜的人,毕竟我们结过婚,我对杰有未尽的责任。霞为了火车站的半个小时就可以果断分手,何况杰和我这毫无沟通的婚姻?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她心里又会有多少苦?我只想到自己的委屈,却没想过,那时的杰不过是一个20岁的女孩,一样需要引导与帮助。

  我开始和杰联系,我知道她是不会接电话的,只有发短信向她解释,向她诉说我的愧疚和思念,希望她能原谅我,我渴望能见到杰,让杰看到我的真诚、痴悔。过年期间,我执意要去见杰最后一面,不管结果如何,可她家人打电话说:“还是别来了,你们没有一点希望……”2008年2月13日晚上,我写了一封信给杰,向她解释我们以前的误会,可杰没有回头。听说,她已经有了新的感情。

  曾经有一份美丽的爱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好好珍惜,假如时光倒流,我想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呵护她,陪她一起适应婚姻,在婚姻里共同成长,可惜那时的我们只知道一起赌气。现在,我终于知道爱一个人就是全心全意疼她,照顾她,我终于明白女孩生来就是让人疼的,我终于知道自己当初多么无知,曾经的爱却不给我改过的机会了。

  记者手记:

  举行婚礼时,他24岁,在此之前,从未谈过恋爱,与他一起接受众人祝福的新娘又几乎是陌生的,虽相识半年有余,却身处两地,仅靠短信偶尔联系。两个对爱都还处于懵懂无知状态的人就这样步入了婚姻。当婚姻陷入僵局,自然没有丝毫回旋的能力,失败似乎在所难免。

  所以,他感叹:我现在觉得人在结婚前应该多谈几次恋爱。

  有人说过,婚姻是每个人一生最重要的选择,选择的过程就是成熟的过程,对爱情有所领悟,对婚姻便敢于承担。但很多人的婚前几乎不存在选择,茫茫然走进婚姻,磨合期变成了磨损期,虽然也可做到“小车不倒照样推”,但更多的人过不了磨合期。

  这样说,并不是反对“将初恋进行到底”,坚持爱的一贯性绝非错事,但婚前必要的了解与沟通却是必需的。如果你期望两个懵懂无知的人通过婚姻一夜成熟,岂非天方夜谭?相知是爱的基础,也是婚姻成功的保障。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异域风味] 洞房喜汤的做法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