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在汶川出生入死的血色浪漫

时间:2009-01-11  来源:天涯社区  

  爸爸妈妈退休后,一直计划着要到四川走走,去探访一下在成都的老朋友王红阿姨,顺便游览下四川的风景名胜。五一小黄金周刚过,二老就收拾行囊准备启程。我一直嚷嚷着要请公休假陪二老出行,可爸爸妈妈却说要过二人世界,不愿意带上我这个电灯泡。
  
  长途电话费贵,出远门后,节俭的妈妈就一直非常时髦地用短信和我联系,每到一地,妈妈都会简短地用短信报平安,并告知此刻正在做什么。看他们玩得开心,我也就心安了。
  
  5月9日,收到妈妈短信――我们已顺利抵达九寨沟。5月10日,妈妈发来短信――我们已游完了九寨明天去黄龙。5月11日,没有妈妈的短信,我估计在黄龙玩得正开心吧。5月12日下午3点,手机响,来电显示是妈妈,接起来却没有通,再打过去也不通,当时正埋头工作,也没在意,心想妈妈怎么舍得打长途过来,肯定是按错了。5月12日下午6点下班,听到路人在讨论,四川大地震了,第一反应就是给爸爸妈妈打电话,两个人的手机都不通,打在成都的王红阿姨的电话,也不通,一下就慌了神。六神无主中,我发了个短信给妈妈,居然很快就回了,只有短短四个字――我们平安。悬着的心才落下。我猜想地震一定震坏了许多通信设备,加上网络又忙,所以要联系上有些困难。晚上九点,在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居然奇迹般地打通了妈妈的电话,此刻,他们已经平安抵达成都的王红阿姨家。
  
  据爸爸妈妈事后口述,地震的时候,他们刚刚离开震中汶川两小时,当时导游带他们在都江堰的一个购物点购物,忽然就地动山摇起来。爸爸护着妈妈跑了出来,匆忙中见房子横梁倒下,已经有人血溅当场,爸爸怕妈妈惊慌害怕,一支手遮挡着妈妈的视线,一支手拖着妈妈一直往外跑。跑到一处空地,正在喘息,旁边有人大叫,不能站那边,那边是座桥,危险。他们又跑到另一处空地,那人又喊,那边也危险,上面有个广告牌,小心砸到人。最后他们只好跑到停旅游大巴的空地旁边蹲着,巨大的旅游大巴一直在旁边不停摇晃,仿佛过了半个世纪般漫长才停下来。地震稍微平息后,司机和导游载着他们到一处更安全的地方避险,当时余震不断,他们来到一个学校的操场上,看到一些正在上体育课的学生望着倒塌的教学楼在痛哭,边哭边说,我们还有好多同学被埋在里面了,事后才知道,原来那里就是都江堰的聚源中学。旅游大巴在返回成都的途中,看到大家都惊魂不定、人心惶惶,车上一名游客给大家鼓劲说,朋友们,今天我们侥幸躲过这一劫,回去后一定要好好的活着,我们大难不死,会有后福的。
  
  当晚,爸爸妈妈和王红阿姨家一起,在成都的广场上熬过了一个不眠之夜,天亮的时候回到了王红阿姨在七楼的家里。余震频繁,我打电话让他们最好别待在家里,还是到外面去躲躲吧。妈妈说外面下着大雨,再说身体也吃不消,熬不住了,管它房子怎么摇,先去睡会。
  
  5月13日,只要一有时间,我就守着电视看关于地震的新闻,看灾区现场直播的抢救场面,边看边哭,太惨了……吃东西的时候、洗澡的时候、睡觉的时候、上班的时候,做任何日常琐事的时候,想起灾区的人民,心里都特别愧疚、特别难过,那些普通而寻常的日子,此刻竟显得如此珍贵,毕竟,我们还好好的活着。
  
  成昆线多处塌方、机场几万人滞留,余震仍然不断,妈妈又有高血压和糖尿病,我是多么希望他们能脱离险境,尽快回来呀。下午六点的时候,接到爸妈从成都王红阿姨家打来的电话,内昆线还通车,他们已经买到今早十点从内江到昆明的卧铺票,15号早晨8点就可以到达昆明了,谢天谢地!好不容易听到爸爸妈妈的声音,又听到这样的好消息,心里不禁悲喜交集,对着电话哭了起来。王红阿姨的儿子斌斌接过电话,很爽朗地对我说:“别怕,成都没有事的,余震影响不大,我们仍然照常上班呢。你爸妈好好的,你妈胆子比较小,受到点惊吓。可你爸爸胆子真大,什么都不怕,我们天天在一起喝酒,他对我说,和心爱的人一起出生入死,我有什么好害怕的?”我不禁破涕而笑,这是平日里一贯威严的爸爸说的话么,原来,生死关头,爸妈之间居然也有如此浪漫的一刻!
  
  晚上,听朋友说,如果家人平安,我们应该少给灾区打电话,为地震灾区空出救命线。我还真没有意识到打电话会造成通信阻塞,占用了别人的救命线,我仔细检讨了下,我总共和爸妈通过四次电话,一次是确认他们平安,一次是提醒他们注意余震,还有两次是确认他们怎么回来,希望没有给通信造成太大负担。在此,也提醒还没有这个意识的朋友注意一下,如果没有必要,少往灾区打电话吧。
  
  5月14日早上10点,收到妈妈发来的短信,他们已经在开往昆明的火车上了。5月15日下午2点,爸爸妈妈平平安安,毫发无损地回到了家中。
    
  医院已经在全院范围内组织捐款了,这次捐款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踊跃,大家都关注着电视,关注着新闻,作为医务工作者,很多人都热血沸腾,摩拳擦掌,时刻准备着,一旦组织需要,立马奔赴灾区尽绵薄之力。
    
  如果说爸爸和心爱的人一起出生入死那是浪漫;那么参与救援活动的官兵、医护人员、民众的出生入死则全靠满腔的热血了;地震的惨烈和无情,让人心如刀绞,可之后演绎的这一出出血色浪漫,还是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希望救援工作能顺利进行,希望更多的人能获救,希望不久的将来大家了携手同心进行灾后重建工作!
  
  也希望,未能幸免的人们在天国安息!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