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追到美女我却没钱养

时间:2009-01-11  来源:《现代金报》  

  受访人物:阿呆   

  记录整理:记者 刘芳   

  表白:她已答应另一个男孩   

  我相信缘分。大学里,我和叶叶在同一幢教学楼的不同班级读书,在某一天下楼时,我忽然看到了她,白皙的皮肤、清爽的短发、嫩黄的短袖,清爽得那样与众不同。   

  擦肩而过后,我对她念念不忘。然而学校如此多的女生,我却不知道哪里才能找到她。我是学校体育部干部,每天晨跑值勤时,我都认真参加,为的只是能够看到她。我千方百计打听有关她的消息,终于从朋友口中得知她是哪个班的学生。我激动万分,求朋友帮我约她出来见面。朋友对她如实相告,她却怕我认错人不与我相见。不过第二天,她还是同意见我了。我早早地在餐厅门口等她,迎面来了三个女生,她就在其中,我心里一阵激动。四目相对,她略显惊讶。那晚我们聊得很开心,直到宿舍熄灯铃响起,还意犹未尽,我要来她寝室的电话号码,约定下次再见面。第二天拨通她寝室电话,电话中她说我们只能做普通朋友,因为我们见面的前一天晚上,她已答应了另外一个男孩。我心里很失落,对她说我不会放弃,然后挂断了电话。   

  拒绝:等他找到女朋友   

  我对感情很执著,然而她的拒绝也毫不留情,我恳求她给我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她说不给。我去找了那个男孩谈判,但最终没什么结果。最后她丢下一句话,如果有一天她和那男生分手,我再去找她。我尊重她的想法,只是偶尔忍不住会写封信告诉她,我会一直坚持。   

  新学期的第一天,有同学告诉我她和男友分手了。那一刻,我心里竟没有多日里期盼中设想的那样喜悦,我担心她会不会因此而伤心。当晚约她到操场见面,我们绕着操场一圈圈地走,任凭我怎么说她都不愿意接受我,原因是她要等前男友先找到女朋友。   

  我坚持每天给她发短信,从清晨的“早上好”到深夜的“晚安”。我接近她的室友,经常给她们买零食,与她最亲密的女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她们对我很热情,在叶叶面前有意无意为我说好话,但即便这样,她还是一次次拒绝我。   

  执著:窘迫中相濡以沫   

  也许是我的坚持感动了上苍,叶叶终于同意和我相处。我们每天中午一起吃饭,傍晚一起去上晚自习,双休日我们还一起去宁波周边的景点游玩,宁波的大街小巷到处留下了我们快乐的身影。

  大三时她到一家公司实习,最初的三个月,我每天下课就去校门口等她回来,然后一起去吃饭。后来,为了上班方便,她与4个同学在月湖边上租了房子。女生的生活简单而快乐,但一次突然停电让她们觉得有一个男生是很必要的,于是我搬了进去。8平米的小房间被我和叶叶布置得无比温馨,生活变得浪漫而简单。   

  假期到了,我带她回家见父母,父母对她很满意。但我没去过她家,因为我一无所有,不能给她很好的物质生活,所以我不敢面对她的父母。大学毕业后,我没去找工作,而是和朋友凑钱做起生意来。刚开始,公司效益还不错,但因为涉世不深,过于信任朋友,我们被骗了一笔钱,最终所有投资血本无归。那段时间我很消沉,整天待在家里。叶叶希望我尽快去找工作,可我一直没心情。由于付不起太高的房租,我们把“家”从新江厦搬到麦德龙附近,叶叶每天早早起床,坐40多分钟的车去上班,然后摸黑回家。整整半年,我靠家里寄生活费过日子,我们的生活变得异常窘迫。她父母知道我们的情况后,不但没责备我,还鼓励我,让我不要急,慢慢找工作。他们越是这样我心里越难受,越觉得对不起叶叶。  

  分手:心相远却难舍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我应聘到鄞州移动公司上班,那个月我拿到180元钱工资。虽然钱少得可怜,但却是我用劳动挣来的。我用这些钱请叶叶吃肯德基,她吃得很开心。那天看着她的笑脸,我心里酸酸的。   

  最后一次搬家到徐戎,我们仍手牵手逛街,一起坐在床前吃东西。但渐渐地,总有莫名的压抑时时向我袭来,我开始不愿意回家,就加班,或是在外面和朋友玩,每当她质问,我有时如实相告,有时则撒谎。慢慢地,她也不愿意回家了,以前从不和客户出去吃饭的她现在也频频赴约了。我发觉她越来越现实,老是抱怨现状,总说我们现在的生活让她父母担忧。直觉告诉我,我们虽然人在一起,但心越来越远了。   

  那晚,我们谈了好多,但“分手”两字谁也没说出口。第二天早上,我帮叶叶收拾好行李,虽然彼此不舍,但最终叶叶还是搬走了。   

  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我心里很难过。从和叶叶相处的那天起,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拥有一座漂亮的房子,叶叶做我的全职太太。现在,我想我给她最后的真爱就是放手了,因为我不能给她想要的生活,也不能剥夺她寻求幸福的权利。她带给我3年零68天的快乐,我会用一生为她祈祷,为她祝福。

  编后语:

    正如太阳底下无新鲜事,所有的爱情故事也不会新鲜到哪儿去,阿呆的故事更是显得平淡无奇:一见倾心,执着追求,相濡以沫,最后被现实打败,爱情分崩离析。

  但编完这个稿件我还是要问:到底,阿呆跟叶叶之间是不是真正的爱情?就他们的现状而言,可能物质生活是清贫了一些,但他们还年轻,有学历有工作有健康的身体,他们并没有饿着冻着流浪着,为什么会因为暂时的清贫而放弃当初的追求和誓言?   

  所以,我认为,阿呆和叶叶的感情,也不过是一种激情产生下的错觉。阿呆也许是真正爱着叶叶的,但叶叶却未必,否则,她不会轻易放弃这段感情。其实,爱情可遇不可求,物质却可以通过努力来获得。只是,很多人懂得,却做不到坚定地持有“爱情价更高”的观点。因此,对于阿呆来说,叶叶走了就走了,要紧的,是努力工作,好好生活,为真正的爱情作准备。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婚姻家庭] 我甩了千辛万苦才追到的漂亮姐姐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