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背着未婚夫恋爱,我遇人不淑

时间:2009-01-11  来源:山西青年报  

  欣欣在整个叙述过程中并没有带着多么重的悲伤情绪,相反,我反倒听出一种拨开乌云见天日的明快,尤其是当她说到自己三个月后就要出生的宝宝时,由衷的幸福难以自抑。

  我不得不说欣欣是幸运的。感情的列车出轨回来后,可以一辈子依靠的那个人还在原地等着。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好运气,所以,当我们忍不住想冒可能失去一辈子幸福的险去探求另一份感情时,还是先三思再三思吧。

  从新欢那里伤痕累累地回来,却发现旧爱耗尽了耐心而伤心离开。鸡飞蛋打的事情是非常有可能发生的。

  1我和康祺是初中同学。1998年康祺去云南当兵,上中专的我和他书信来往。渐渐地 ,我们通过鸿雁传书拉开了长达几千里的爱情之路。

  从1998年到2002年,我给康祺写了1000多封信,他给我打了1000多个电话。我们早就约好,等我给他写够999封信,他给我打够999个电话的时候,我们就给爱情一个交代。于是,2002年正月初六,休假回家过年的康祺到我家求婚。但父母嫌我太盲目,不同意,为此我差点自杀。最终家里同意了我和康祺的婚事,经过四年柏拉图式恋爱的我们订下了终身大事,而在此之前我和康祺已整整四年没见面了。

  假期结束后康祺就回了云南的部队,我继续在太原工作。我们还是通过电话和书信来往。

  后来,我认识了一个叫辛雨的男孩。我们是校友兼同事。辛雨是个很温柔的男孩子,细心周到的他很能讨女孩子欢心。接触过程中,我渐渐对辛雨产生了好感。我2003年生日那天,几个朋友一起吃饭。我喝多了,辛雨送我回宿舍。路上,辛雨告诉我他很喜欢我,还把我搂在怀里亲吻。我蒙了,连拒绝的念头都没来得及去想。后来我想,就算我是清醒的,我也不一定会拒绝辛雨。

  一个女孩子在外跑业务是件很苦的事,独自一人的我非常渴望恋人能陪在身边,累了能让我靠在他的肩膀上,可康祺却离我那么远。辛雨的关心和示爱让我芳心大乱。

  和辛雨走近之后,我也想过和康祺分手。但所有的浪漫和真挚让我于心不忍,只好就这样在康祺和辛雨之间挣扎。

  22004年,辛雨邀请我跟他回老家。我的犹豫没能抵挡辛雨的坚持。于是,我以默认的“准儿媳”身份随辛雨回了老家。

  辛雨的父母对我非常好,但他们怎能想到,自己满心欢喜的“准儿媳”却是别人的未婚妻。

  在辛雨家待了两三天,我们就回了太原。

  和辛雨在一起的时刻轻松而愉悦,我像个无忧无虑的孩子,不去想明天要面对什么,一味沉浸在和辛雨的甜蜜中。

  2004年下半年,我发现自己怀孕了,孩子是辛雨的。本来我是没想到要孩子的,但检查完医生说怀的是双胞胎,我的心立刻揪了起来,非常不舍得做掉。于是我就跟辛雨商量和康祺退婚的事。但辛雨什么都没说,只拿出800块钱,带我去医院做了手术。

  孩子做掉后,我非常伤心。辛雨说他一定会好好照顾我。

  后来我想自己开店,于是四处筹资。先是从家里拿了一部分钱,又从朋友那里借了点,康祺又给我寄来几千元钱。辛雨没帮我一分钱,后来店里进货什么的也都是我让他做什么他才去做,从未主动帮过我。

  2005年初,辛雨的父母托人给他联系了一家国企单位,交9000块钱能成为正式员工。那时我刚扩大了店铺规模,正需要帮忙,如果辛雨走,我自己应付不过来。于是,我哭着求辛雨不要走,他不为所动。

  辛雨的父母给了他4000块钱,他说自己有3000元,我就到朋友那里借了2000元给他,他就去上班了。

  辛雨的单位不在太原,他时不时抽空来看我。刚上班的他工资很少,所以每次他来都是我给他生活费。

  后来我实在应付不了店铺的生意,就关门重新找了份工作。

  2005年下半年,我母亲得了子宫肌瘤,需要8000块钱治疗费。当时店铺倒闭的我拿不出这么多钱,就去跟朋友借。康祺平时经常往我家打电话问候,知道母亲生病后,马又往家寄了2000块钱。而辛雨依然没给我一分钱。

  一点一点的,辛雨让我心冷,我们之间也不像以前那样亲密无间了。

  2005年冬天,辛雨的母亲有一天打电话给我,说辛雨的父亲生病了,让我告诉辛雨,让我们回家一趟。那时候辛雨的父母还把我当“准儿媳”对待。我立刻从公司预支了500块钱,然后打电话告诉辛雨,让他也准备500块钱等我。我怕辛雨着急,就没说他父亲生病的事。

  和辛雨一起回家的路上,他要给家里打电话,让他母亲准备好吃的。我才说了他父亲生病的事,没想到他在车上就把我狠狠地骂了一顿,说我不该骗他,嫌我自做主张。

  我委屈得眼泪“哗哗”地往下淌。

  辛雨的父亲也没大碍。我把预支的500块钱给他,他什么都没说,接过来就把钱给了他父母。更让我受不了的是,辛雨在他家还摆出一副“他在外面赚钱养着我”的样子!

  这让我心里堵得慌。

  我想和辛雨分手。付出这么多我得到了什么?我这样做究竟图什么?难道这就是我所谓的有共同语言的爱情?

  32005年年底,和辛雨闹别扭的我给他留了张条“我要去找康祺”,就出门了。当时正赶上春运,农历三十那天,没出过远门的我才知道三天内去昆明的火车票已经没有了。于是心一横:去西安!

  去西安的路上我认识了一个好心的司机大哥,由于西安依然没有去昆明的票。司机大哥说我是他表妹,托站上的朋友把我捎到了成都。

  当我从成都赶到昆明时,已经离开家四天三夜了。

  到昆明后我给康祺打电话,告诉他我在昆明。他不相信,我说是真的,他非常激动,告诉我去他们部队的路,于是我又坐了十几个小时的汽车,才到了康祺身边。

  从订婚到去年年底,我和康祺又是三年没有见面了。

  康祺对我非常好,他请假带我出去逛街,给我买衣服,吃特色小吃,还带我去做头发。

  我在云南和康祺一起过了2006年的春节。情人节那天,晚上才有空的康祺买了三朵罕见的黑玫瑰,一路跑到旅馆给我。随后又拿出一个小盒子,是“金铂利”的戒指和项链。康祺给我戴戒指和项链的时候,我感动得说不出话来。而我第二天才出去给康祺买了块巧克力,他没吃,说要留着纪念。

  随着离开时间的将至,我在康祺的浓情里越来越感到不安。临走的前几天,我告诉康祺我犯错了。叙述过程中我泣不成声,康祺也掉泪了。他没有责怪我,我看得出来, 康祺很想安慰我,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把肩膀给我靠,让我哭了个够。

  我把项链和戒指摘下来,对康祺说:“这些东西我不配。”康祺重新给我戴上,说这件事他也有错,虽然他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但过去的就过去了,我们从头开始。康祺说我能向他坦白他很高兴。

  我不能不在心里把康祺和辛雨做比较,对比的结果只有深深的后悔……

  4在康祺那里住了三十多天,离开时他请假把我送回了家,说不放心我一个人在路上。回家后我却意外地发现自己有了身孕!康祺在我们领了结婚证后匆忙返回部队,然后又请假回来,我们在3月份举行了婚礼。

  婚礼过后康祺就回了部队,这是他在云南的第九年部队生涯,他说他快回来了,等退伍回来我们再也不分开。

  这时辛雨给我打电话,说他有68000块钱的存款,本来想用这笔钱买房子给我个惊喜,没想到我结婚了。辛雨说要见我最后一面。

  见面后,辛雨给我一个存款折。我看上面显示只有10块钱,他说这个存折只能到阳泉才能打出存款数目,在太原打不出来,里面就是想给我买房子的68000块钱,但现在他很遗憾,因为我和康祺结婚了。

  后来我拿着那个存折到银行去证实,事实上那个户头只有十块一毛五分钱。我哭笑不得地质问辛雨为什么骗我,他竟然说善意的谎言是为了爱!我想不出他是怎么为了爱。

  于是,一场迷住我双眼的感情闹剧以这样滑稽的结局宣告结束。愧疚不是一点用处没有,它至少可以提醒我要珍惜和忠诚于拥有的幸福。

  欣欣把自己的故事说完后,我问她:“故事见报的时候有什么细节需要模糊的吗?”她很爽朗地说:“不需要,我就是想通过事实告诉有类似经历的人,不要因一时的意乱情迷而丧失一辈子的幸福。”

  隔了几天,欣欣来到了我的办公室,大眼睛的她一身宽松的家居服,非常精神。我问她孩子怎么样,她笑:“挺好!”

  欣欣还带来了康祺和辛雨的照片。康祺一脸忠厚的样子,穿军装的时候英俊而魁梧 。辛雨白白净净的,给我的感觉不如康祺好。

  后来欣欣就走了,说是到商场看看,给康祺买件衣服。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婚姻家庭] 我第一次背着女友找小姐……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