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追求者跟别人结婚后我才爱上他

时间:2009-01-11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爱人结婚了,新娘不是我。”这恐怕是天底下所有女孩最深的痛了,雨梅就刚刚经历了这样的痛,不过造成这种局面的,不是别人,正是雨梅自己。

  “或许真的就像别人说的那样,‘身边没有风景’。我始终没有想到,最好的人就在我的身边,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没有好好珍惜仲华对我的付出,等我明白到这一点的时候,已经太迟了。”

  距离很近心很远

  雨梅和仲华是大学校友,两人在学校里都是活跃分子,当年学校里,谁都知道学生会有这样一对金童玉女。不过出乎大家意料的是,两人虽然经常出双入对地策划活动、拉赞助、搞宣传,却始终没有成为一对恋人。大学四年,雨梅换了三任男友,仲华面对众多的追求者毫不动心,始终没有恋爱。

  “大学毕业典礼那天,我的一个好朋友突然问我:仲华这么好,你怎么就没有和他一起呢?我知道他很喜欢你。”雨梅说,当时她听了一愣,心里泛起一阵奇怪的感觉,“或许因为两人太熟的缘故吧,反而从来没有往男女关系方面想过。”

  大学毕业以后,雨梅回到了老家武汉,仲华来到了深圳。

  毕业以后,由于雨梅父母的工作调动,两人偶尔互通音讯,也就是聊聊自己的近况。在武汉期间,雨梅谈了一个同单位的男朋友,就要结婚的时候,她却发现了男朋友不忠的证据,雨梅伤心欲绝,辞去了工作。

  2004年,雨梅离开了伤心地,来到深圳。

  虽然早知道仲华在深圳混得不错,但在机场见到仲华的时候,雨梅还是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虽然才分别5年,仲华已经一副成功男人的模样了。他开着自己的本田车来接雨梅,无论谈吐举止都显得大方得体,相比之下,雨梅觉得自己已经落伍了。

  他的关怀总在身边

  雨梅初到深圳,人生地不熟,租房子、找工作,所有的事情都是仲华帮忙“搞掂”,等雨梅稳定下来以后,他还是经常过来请雨梅吃饭,陪雨梅逛街,就连雨梅也觉得有些奇怪,仲华作为一家公司的中层领导,怎么就不用工作,可以整天陪着自己?

  在深圳慢慢站稳了脚跟,如同在学校或是在武汉一样,雨梅身边又多了一群追求者,每当要考察“新人”的时候,她总是拉着仲华去给他做参谋。“这是我大哥。”雨梅对着每一位考察对象这样说。

  雨梅开始恋爱了,仲华这位“大哥”也明智地选择了消失,就算雨梅偶尔想起他,给他电话,他也总是敷衍两句就挂了电话。

  不知道是不是“天妒红颜”,雨梅总是遇人不淑,恋爱了不到半年,男朋友突然告诉他,父母已经在老家给他找了个对象,以死相逼,让他马上回家结婚。

  雨梅一下子就懵了,她把自己关在家里,不吃不喝不接电话,直到第二天下午,门外响起了仲华急促的声音:“雨梅,快开门!你再不开门,我就把门砸了!”这时候,对于雨梅来说,听到仲华的声音就像是盼到了亲人一般,她打开门,扑进仲华的怀里放声痛哭。

  在雨梅失恋的这段时间里,仲华又像过去一样,经常过来陪着她,倾听她的倾诉,带她出去散心。雨梅很快从失恋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不久以后,她又开始了新的恋情,仲华再次回避她,雨梅连续找了几次都找不到他,她很生气地质问原因,仲华说:“我们走得太近的话,你男朋友会有意见的。”雨梅虽然不以为然,但很快沉浸到了爱河中,也就没有再理会仲华。

  到后来,仲华和雨梅就成了这样一种奇怪的关系,当雨梅感情出现问题的时候,他就像大哥一样出现在她的身边安慰她,当雨梅感情幸福的时候,他就悄悄地远离。

  失去他才觉心痛

  去年12月,雨梅突然接到仲华的电话,仲华在电话里平静地说:“我恋爱了。”

  “我当时觉得胸口被什么重重地击打了一下,话都说不出来。或许在我的内心里面,以为仲华会一直不即不离地陪在我的身边,永远不会抛下我不管。”雨梅说,到了那一刻,她才发现自己对仲华的依赖,对仲华的爱已经超出了自己的想像。

  雨梅几乎是转头就对男朋友说了分手,她下决心,一定要把仲华抢回来。雨梅仔细梳理了和仲华认识到现在的每一个细节,她得出一个结论:仲华一直是爱着自己的,只是自己没有留意他的情感表达方式。

  今年过完春节,雨梅精心打扮一番以后,约了仲华出来,让他感到意外的是,当她向仲华表明自己的情意的时候,仲华这个七尺男儿竟然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仲华告诉她,从大学开始,他就喜欢上她,但他觉得自己配不上她,一直不敢对她表白,每次看见她和别的男人在一起,都有一种心如刀割的感觉……雨梅听到这些肺腑之言,也忍不住泪流满面,她觉得自己太愚蠢,这么好的人放在身边,自己却一直没有发现。

  雨梅说:“仲华,让我们现在开始,把过去失去的都加倍找回来吧。”谁知道仲华却含着泪说:“我等了你好几年,我以为你应该懂我的心,谁知道你换了一个又一个的男朋友,还是没有看上我,我以为自己没有希望了,现在的女朋友已经追了我好几年了,她对我很好,我不能辜负她,对不起……”

  上个星期六,雨梅把自己锁在房间,躺在床上流泪,在不远的酒店里,仲华正在举行他的婚礼。雨梅说,她痛恨自己,就这样让爱情从指尖悄悄地溜走了。

  “爱情留给我的只有伤害,以后我不想再谈什么爱情了,最重要的是,以后我也找不到像他这么好的人了。”雨梅的言语中充满了懊悔。

  隔岸观花

  看得出,对于失去仲华,雨梅非常伤心,以至于说出了不愿意再谈爱情这样的话。但我觉得,她实在没有必要每天沉浸在后悔当中自伤自怜,这种结果,对于她来说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正如她自己说得那样,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她和仲华一起这么多年,都没有产生任何感情,只能说明两人有缘无分。我倒觉得,如果不是仲华找到了女朋友,雨梅永远不会对仲华产生这样的感情。在我看来,她对仲华的感情,确实更像是兄妹之情,仲华找到了归属,让她感觉到了一种失去依靠的感觉,所以才会有这么强烈的反应。如果两人真的成为恋人,也未必能够得到善终。

  隔岸观花总是美的,雨梅现在要做的,是尽快调整好心态,接受现实,虽然不能成为仲华的新娘,但这一份兄妹的情谊却更加可贵。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书法] 临帖第一步:追求"形似"·[饮食健康] 买面食别一味追求好口感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