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老妈一插手,我恋情乱了套

时间:2009-01-1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倾诉女主角:娇娇(化名),24岁,财务
  
  齐眉的刘海,灰色的夹克衫,24岁的娇娇就像一个普通的邻家女孩。我一直以为,这个年龄的女孩子正该是无忧无虑地享受着青春与生命的时期,但从走进报社的大门直到倾诉结束,娇娇的眉头始终紧锁着。

  娇娇说,“我现在的感觉,就好像是男友、我、妈妈三个人排队走路,妈妈始终在背后推我向前走,希望我走快点。在她的催促之下,我也想快步走。可是男友却始终堵在我前面,只想以原来的速度前进。于是,我们三个之间乱了套。”

  他坚决不肯跟我回家

  男友贝贝(化名)比我小3岁,我们是在1年多以前认识的。那时候,他还在读大学,而我则刚从安徽来到上海工作。因为大家在网上交流得挺默契的,他就在去年4月从武汉来到上海看我。那一次,我俩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

  去年年底,贝贝来到上海实习,并在朋友的帮助下找到了一份工作,于是,我们就在同一个城市幸福地相恋了。我们性格很合得来,无话不谈。

  在今年春节前,我们还是快乐地相恋着,直到我妈发出了节日的邀请之后,快乐开始被烦恼代替――

  我妈听说了贝贝后,很想看看他,于是向我们发出了邀请:“今年春节带贝贝来家里玩吧!”其实在邀请之前,我妈已经打来电话吹过风了:“你爸爸最近刚退休,在家也没啥事情,就让他来上海玩玩吧!”就这样,她先“派出”我爸爸“打前站”。爸爸到上海后,贝贝也陪着他到处转转。后来,我爸打“汇报电话”时,我悄悄地听到他说:“别的没啥,就是年纪比娇娇小,还不太成熟。”后来,爸爸也向我坦言:“你年纪比他大,如果真和他好,一定要把年龄坦白地告诉他的家人,不要遮掩,要让对方有明确的思想准备。”

  也许是因为老爸已经“相”过了男友,老妈也耐不住了,于是发出了春节上门的邀请。可是没想到,贝贝觉得自己现在经济条件不够好,婉言拒绝了:“等我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再去吧!”

  其实,我妈现在最主要的目的也就是想看看他而已,并没到考察“毛脚女婿”的阶段。但无论我怎么劝说,贝贝就是不为所动。其实,贝贝是一个挺聪明的人,对我也不错,我偶尔发发小脾气,他也能忍,但就是非常固执。这次,他“一根筋”走到底,坚决不肯到我家去。

  不仅如此,贝贝后来还劝说我去他老家过春节。我妈听了就生气了,命令我:“既然他不肯上门,那我们也不放心你去他家,你也别去了!”

  就这样,最终,我俩各自在老家过了一个不怎么舒心的春节。为此,我也责怪过贝贝:“其实我妈就是想认识你一下,何必背那么多包袱呢?”可是,这次贝贝却不肯为我让步。我也就此事询问过他姐姐,他姐姐说:“我也曾经劝说过他,可你们的事情我不能插手,可能还是时机不到吧。”

  正当这个心结还没有解开之时,亲戚的一个热心之举,又给我增添了无尽的烦恼。

  家里要给我介绍男友

  我舅妈是在合肥开饭店的。一天,她在饭店里看到有人正在相亲,打听后知道没成功,但那位男士的条件却很不错。

  据说,那位男士比我大2岁,人也长得很高大,是合肥当地人,现在在医院工作,他母亲是医院妇产科主任,父亲在政府部门工作。于是,舅妈灵机一动,就想把那位男士介绍给我,我妈和她一拍即合,通知我回家去相亲。

  为此,我和我妈闹崩了。我哭着一口回绝:“你们明明知道我有男友,怎么可能再去相亲呢?”我妈的理由却是:“你一个人在上海和男友打拼,何苦呢?我可不希望你们为了一套房子,背一辈子的债!相反,这里的这个男人条件那么好,房子、车子都有,你为什么不要,你为什么不去过好日子呢?”

  我告诉我妈:“你们给我的感觉就好像是在卖女儿,现在虽然我们还什么都没有,但我们可以通过努力去拥有。哪怕到临死那天,我还没有实现理想,但我感觉也值了!假如,你们现在把这一切都给我,那我就再没有什么企盼,只能等死了。”

  我妈还说,这位男士的父母答应,如果我回合肥,我的工作他们会安排。我最反感这种“嗟来之食”的感觉,最终,我还是坚辞了相亲的事。为了这事,我妈说要和我断绝关系。

  从这件事情上,你可以看出我妈和我在恋爱问题上分歧还是很大的。

  记得在我上大学时,我妈妈也劝我不要找男友,她说,在校生没有什么经济基础,不如以后到了社会上再找男友吧,什么样的人都能遇到。而且,我妈还给我设置了两个找男友的标准:1、男友的父母不能没有工作,否则要养父母,经济压力会很大。2、男方要买好房子,不要还房贷,否则还一辈子债,多辛苦。我家自己的房子,是享受单位福利,用很便宜的钱买来的。当她看到舅舅家房子贷款要分15年才能还清,如今在用一半的工资还贷款,就感慨他们很辛苦。我妈和我爸结婚时,我妈家的条件也要比我爸家的条件好,我妈偶尔也抱怨我爸挣不到钱,因此,她不希望我走她的老路。

  我邀请妈妈来上海玩

  我妈急着想帮我把关,可是,贝贝却不希望她来打乱我们目前交往的节奏。于是,无形之中,我就成了“三夹板”,真的感觉很累!我也曾试图说服我妈:“我不想那么早结婚。”可我妈说:“女孩再大一点,就成了老姑娘了。万一,两三年之后,你们还不谈婚论嫁,那你不就老了?再说,谁第一次谈恋爱,就一定能成的?”

  想想,毕竟不应该为了怄气而阻断母女情,于是,在我妈说和我断绝关系的半个月后,我主动打电话给我妈,哄了我妈好半天,我们的关系才算缓和了下来。我实在不敢再提我和贝贝的事情,怕惹她不高兴。

  其实,我妈平时是一个比较豁达的人,那时我姑姑和她儿子在婚恋问题上有分歧,我妈就劝说她:“儿女自有儿女福!让他自己选择,如果过得不好也不会怨你,如果你帮他选择,万一不好肯定会责怪你,何不想开些呢?”可是,到了自己头上,我妈就钻起了牛角尖。

  最近,我终于想了一个两全其美的法子。我告诉我妈:“你来上海玩玩吧,现在有动车组,很方便的。换季衣服又正打折,我陪你去购物吧。”其实,我妈这个人也是刀子嘴豆腐心,目前她也基本上同意了。

  现在,我只希望如果我妈真的来了,贝贝能在她面前好好表现,从而能让我身上的压力减轻些。

  现实与理想

  听着娇娇的倾诉,我怎么觉得是那么熟悉呢?也许,我们都曾经是文章里的女儿娇娇:年轻,充满理想。也许,我们又都可能会成为文章里的母亲:当年岁增长之后,或多或少地印上一些不再那么激进而是讲究实际的观念,从而不得不向现实妥协。

  没有谁对谁错,岁月是唯一的裁判。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总是乐于用年轻的激情,为爱情和理想与现实作战。也许,我们用智慧用奋斗幸运获胜,那么我们可以告慰自己的爱情,并在未来的岁月中,继续秉持理想主义者的激情高歌猛进。又或许,当我们用血用泪用汗,拼尽全力与现实作战一场,结果却失败了;于是不得不向现实低头妥协。届时,我们是否会如文章里的娇娇那样,说一声“我也值了”,抑或是像文章里的妈妈那样告诫下一代“别再走我的老路……”?

  现实与理想的交战,永远硝烟浓烈,拼尽的是青春、热情,甚至终生幸福。也许成功,也许失败,但不管结果如何,每个当事人至少应该有选择的权利。只希望,每个人都能慎重地做出选择,并且能享受自己的选择。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湖南菜系] 老妈子带鱼·[湖南菜系] 老妈子带鱼-湘菜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