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温柔的男友被我一耳光打跑了

时间:2009-01-11  来源:情感实录  

  倾诉女主角:米米(化名),26岁,职员

  我从小是个比较好强的女孩子,事事都希望另一半以我为中心,什么都听我的,事事都想争第一,才造成我今天的局面!

  她与他曾经有过一段美好的恋情,可任的她脾气很大,在两人相处中无形中伤了他。终于,他借着去外地工作的机会提出了分手。她极力挽回,可他不为所动……如今,她虽然身边有一个男友,但是对他始终不能忘怀,其中既有对过去恋情的留恋,也有对自己当年任性的后悔。

  米米的电话直接打到了我的办公室。电话那头的声音显得有点低沉。“我最近非常难过,又找不到人诉说,就想到了你们。打了很久的电话才打通的,不知道你有没有耐心听我讲一段前后延续了10年的感情故事?”

  他让我不要与别人结婚

  我与壳(化名)认识是在10年前。那时,可能我比同龄人更想独立,就利用暑假在外面打工赚零用钱。壳就在我打工所在的酒店工作,我们因此认识了。他是个细腻的人,看我年龄小,工作上、生活上对我都很照顾。我渐渐地对他产生了依赖和好感。不过,那时大家年龄都不大,也就没想太多,就是那种淡淡的却很温馨的感觉吧。

  开学以后,我继续学业,而他也在不久之后辞职了。他说自己学历不高,想要充电自学。因为他要专心学习,不久我们之间的联系也断了。此后几年,我毕业工作,还谈了一个男朋友A。A的家庭条件很好,家里早就为他准备好了婚房和私车,只等一个新娘进门。他父母对我也非常满意,整天催着我们结婚。可是,可能是家庭条件太好的缘故吧,A本人有些不学无术,令我喜欢不起来。每每两人在一起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壳,想起他的好学、坚韧和细腻,想起我们曾经一起度过的纯真而美好的时光。后来,男友家催促着我们订婚。或许当时我心有不甘吧,就在订婚前发了一个短信给壳,告诉了他这个消息。当时,短信犹如石沉大海,我没有得到任何来自他的回复。

  半年多以后,我在公司门口遇到了壳。他向我走来,第一句话就是,你不要与别人结婚。说实话,我当时心里真的很高兴:原来这几年来他没有忘了我,原来他对我依然有感觉。我告诉他,因为家里反对,我与男朋友已经分手了,不可能有所谓婚礼了。他听了之后非常高兴。自然而然地,我们走到了一起。

  说到这里,米米招来了服务员,要求换到吸烟区。然后问我:“我吸烟不介意吧?每次说到他,我总想抽烟。虽然,他并不赞成我抽烟……”

  我当众给了他一耳光

  那时他依然在家自学。他家条件不好,而他早就辞职了,每个月只有他妈给的100元钱。但是,他对我特别好,特别迁就。我是一个喜欢热闹、喜欢朋友、喜欢玩的人,而他则是个爱读书、相对内向的人。每次出去玩,我总喜欢拉着他一起去,尽管他心里其实并不愿意,但也会迁就我。记得在某个冬日的下午,我在与他通话的时候无意中咳了一声,他立刻在家煮好可乐姜汤,装在保温瓶里送到了我家门口。为了怕汤凉掉,他一路将瓶子抱在怀里。等我回家后,他坚持看着我喝完才走。还有一次他胃出血,被送进了医院,还没痊愈呢,就来看我,只因为那天他想见我。

  说句极端的话,我说马是死的,他决不会说是活的,即使马明明就在他面前呼吸。或许正是因为他的这种迁就吧,养成了我的任性。有一次,我和一群朋友去唱歌,他也来了。就在大家玩得挺开心的时候,我发现他居然在角落睡着了。我当时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觉得他作为我的男朋友,在朋友面前完全不给我面子,不玩就算了,居然还睡着了!于是,我冲上前去就给了他一个耳光。只听到“啪”的一声,所有人都惊呆了。朋友连忙将我拉开,而我也被自己的行为吓坏了。壳当时没说什么。现在回想起来,我做得实在太过分了。可能我从小是个比较好强的女孩子,事事都希望另一半以我为中心,什么都听我的,事事都想争第一,才造成我今天的局面!

  后来,我也有意识地收敛了自己的脾气,对他比以前好多了。比如两人在一起,基本的开销都是我来的,因为他没有收入;比如,我不再经常出去玩,即使出去,也不强求他陪伴了;再比如,我也开始关心起他的生活、身体状况等等;甚至,我会陪着他看书、学习。记得他曾要我学英语,逼着我背单词,可我真的背不出,眼泪一滴滴往下掉,可他不心软,还是逼我背。他对自己很严格,但当他用这样的严格要求我时,我觉得自己受不了。自然,学习计划也就在我的消极抵抗中不了了之了。当时我没觉得什么,但现在想起来,或许从那时起,我俩的差距就越来越大了。

  说着说着,米米的头越垂越低,眼睛无神地望着远处,陷入了回忆中……

  追到外地也没能挽回

  2004年3月,我因为与单位领导意见有分歧,辞职了。一下子,我没了工作和收入,到壳家时,他母亲的脸色就开始不好看起来。不久后,壳终于考出了大专自学考文凭,这下子他母亲的脸色就更难看了。话里话外,开始嫌弃起我来了,说我学历低,不求上进,配不上她儿子。我其实是不在乎的,可令我伤心的是,他好像也同意他妈的说法。5月时,他父亲为他在外地找了一份工作,他走了。一周以后他就向我提出了分手,理由是两人学历上有差距,而且他要专心工作,不愿考虑感情问题。

  接到这个电话后,我当场就懵了。我没想到壳会离开我,更没想到他给我的理由居然是这个!我越想越不甘心,立刻问朋友借了400元钱就冲上了最早一趟开往他所在城市的火车。在火车上,我打了一个电话给他,告诉他我要去见他。他在电话里骂我做事冲动,让我立刻回家。我对他说不可能,见不到他,我就不回去。在电话里磨了很久,他终于将地址告诉了我。我出了站,叫了辆出租车就冲到了他的宿舍。到了那里,我才发现他的生活有多么苦。因为没有钱,他住的地方非常简陋,是个很老的阁楼,只有10平方米左右,屋子里除了床、餐桌、椅子、写字台等,就没什么东西了。我好心疼他,就给他买了好多吃的和用的。我与他聊了一晚,试图说服他收回分手的决定,甚至不惜以错过了回沪末班车的理由留了下来。当时,他好像也被我的真诚所感动了。可是,当我第二天坐着火车回上海的时候,我深深地感到,我们已经回不到从前了。

  果然,不到一个星期壳再次提出分手,并且态度非常坚决,任凭我百般恳求,他依然不肯松口。我想不通当初他没钱、没文凭的时候我不嫌他,怎么现在他有工作、有前途了,倒开始嫌我了?一时之间,我非常消沉,陷入寂寞和颓废中不可自拔。下了班后,我几乎天天随着一群朋友去泡吧、唱歌,除了睡觉,我不愿一个人呆着,因为只要我一个人,就会想到从前,想到他。

  如今,我与男友B在一起。本来,我想如果能与B平平静静地步入婚姻也就算了,可是,渐渐地,我发现B是一个虽有壮志却吃不起苦的人,而且家庭关系也比较复杂,我们为此闹过很多次不开心。我常常想起壳,想起他的坚韧、他的能吃苦、他当初对我的好。我觉得分手那么多年来,我始终不能忘记他。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自然] 温柔的爱琴海(图)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