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何雯娜曾因早恋惹祸 打动举重冠军廖辉

时间:2009-01-11  来源:网友发布  

  小美女迷住举重冠军廖辉

  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客家女孩何雯娜笑得很甜。国家体操馆的看台上,教练马军阳喜极而泣。

  龙岩家中的电视机前,雯娜的爸妈欢天喜地。甜蜜的背后,这个19岁的客家女孩有着两进国家队的坎坷经历。要不是父母和教练的鼓励,也许我们将少了一位奥运冠军。

  乖巧可爱

  继承了妈妈的杏仁眼、爸爸的挺鼻梁,雯娜从小就很漂亮,乖巧可爱。

  “不仅家人、朋友喜欢她,就连初次见面的陌生人都喜欢她。”妈妈赖秀红说,“她很有礼貌,见到认识的人都会问好,嘴巴可甜了。遇到卖菜、卖鱼、收废品的都会喊‘阿姨好’。”雯娜的嘴甜,给家里带来了不少“实惠”。附近菜场卖鱼的阿姨一见到雯娜,就把鱼送给雯娜妈妈,一连送了好几次。雯娜妈妈都不好意思了,去买菜时只好绕道走。

  上幼儿园后,雯娜特别喜欢画画。“她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画,画得最多的就是猫,而且是伸懒腰把腰拱起来的猫。”妈妈后来发现,雯娜的性格像极了她小时候喜欢画的猫――乖巧、慵懒,骨子里又有些独立与倔强。

  早恋惹祸

  2001年,备战九运会的福建蹦床队早早锁定了黄珊汕、郑晓筠、林闽为主力,何雯娜和另外9位女孩被交流到了外省。当时的福建蹦床队掌门人杜辉雄面临着一个大诱惑,浙江要出高价买断何雯娜。杜辉雄婉言谢绝了,只答应让何雯娜替浙江出战九运会,“当时想到厦门从湖北引进的吉新鹏,最后拿到奥运冠军,我可不想重蹈覆辙。”结果,何雯娜拿到个人项目第八名,次年就被输送到了国家队。

  黄珊汕在雅典奥运会蹦床比赛中拿到铜牌,何雯娜被当作“汕姐”的接班人。然而,何雯娜却从国家队跑走了。

  2004年8月,中国蹦床队将出访澳大利亚。临走前十天,何雯娜突然“人间蒸发”,国家队、省队都炸开了锅。“只要有一点线索,我们就派人出去找。”杜辉雄说,“我们还让跟她关系好的人,打电话告诉她,只要她回来就好,一定不追究、不处理。”

  原来,何雯娜跟着男朋友跑到了广东。之前没有半点征兆,只是把个人物品打了三个包,寄回了龙岩老家。半个月后,何雯娜回到了省队。不过,国家队不要她了,何雯娜也不想练了。马军阳找到了何雯娜的男朋友,让他鼓励雯娜坚持训练。这招管用,十个月后,何雯娜就与黄珊汕、郑晓筠、林闽一起站上了十运会蹦床女团冠军领奖台。

  此后,男友退役回乡做生意,一场异地恋无疾而终。国家队的领导看中何雯娜的天赋,马军阳教练一如既往地鼓励雯娜。她自己也想通了,回到蹦床,蹦出成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何雯娜于2007年7月重返国家队。 

  廖辉动心

  在国家队,何雯娜努力打拼。好在当时这里有许多福建老乡,大家相伴度过。一直呆在国家队的卓贤麟教练、“汕姐”黄珊汕,举重队的龙岩同乡张湘祥、石智勇,还有常驻北京办公的龙岩市体育局局长邱应龙经常前来探望。

  “让雯娜跟我们一起去吃饭吧。”每当要去总局外改善伙食,张湘祥就会想起这个爱笑的同乡妹妹。慢慢地,何雯娜的可爱出了名。跟张湘祥同屋的举重队员廖辉动了心思,这个湖北小伙子找到了马军阳,旁敲侧击打听起何雯娜的情况:“你们队里的那个小姑娘挺漂亮的。脸小小的,身材也很好。老是爱笑,很可爱呢!”

  倒是何雯娜自己主动屏蔽了这些信息,专心训练。很快,她就以绝佳状态出征加拿大蹦床世界锦标赛,与队友合作拿下女子团体冠军后,何雯娜更在单人比赛上获得第四,拿到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2008年,何雯娜迎来了竞技高峰。年初的世界杯分站赛比利时站拿下亚军;在5月的上海全国锦标赛上获得了第二;6月在蹦床世界杯日本站比赛中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昨晚,何雯娜更是站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巧的是,廖辉在北京奥运会上,也拿到了69公斤级举重金牌。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