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稀里糊涂结婚的我爱着别人

时间:2009-01-11  来源:东方今报  

  他看起来很精明,可在感情上却显得很愚笨。他稀里糊涂爱了,又稀里糊涂结婚了,而他娶的,并不是自己爱的人。于是,他痛苦,“我该怎么办呢?”他反复地说。

  该怎么办?这的确是个难题,因为不管是红玫瑰还是白玫瑰,他都是不想放弃的。没错,这是一个有点贪心的男人。

  网络结缘,相识相恋

  这世界上最奇妙的,大概就是缘分这两个字了。比如我和小夏,我在郑州,她在焦作,我在工作,她在读书,要说我们根本没有机会相识,更无法相恋,可事实上,我们相识并相恋了。

  2006年9月,我的一个女同事去了上海,我们平时关系蛮好,经常在QQ上聊天。她走了之后,她的QQ有一个多月没有动静。10月的一天,她突然上线了,我马上打招呼:“嘿,妞妞,怎么总不上线?”

  这时,对方给了我一个微笑的表情,然后说,她不是我要找的人,而是同事的妹妹,她姐姐把QQ号给了她。

  她就是小夏,鬼使神差,我们就这样联系起来。尽管我们不认识,可是很奇妙,我跟她在QQ上聊得很开心。她经常告诉我她在学校的事,比如她今天上了什么课,她的老师是什么样的人,寝室里哪个女孩儿有了男朋友等等。

  我读高中时贪玩,老师说按照我的成绩,即使读一百年也考不上大学,爸妈就说,既然考不上,那就不要上学了。可是我不上学,并不等于我没有读大学的梦想。所以,小夏讲的有关大学生活的话题,我非常感兴趣,甚至越来越喜欢和她在网上聊天,如果哪天不聊,就觉得特别失落。

  我知道,我网恋了。

  那一年寒假,我邀请小夏来郑州玩,她居然答应了。当见到她的那一刻,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了。我不知道是怎么对小夏表白了我对她的爱,可是我记得,当时小夏的脸绯红。她低着头,我把手伸向她,她忐忑地接住了,我们拥抱在一起。

  我们恋爱了,小夏是那种特别温柔、特别善解人意的女孩儿,和她在一起,我有说不出的快乐。其实在小夏之前,我也谈过几个女友,但是没有哪个女友能让我如此快乐。我知道,这次我是真的爱了。可是,我忘记了,在世俗的眼光中,高中毕业的我和正读本科的她,有着很大的差距。

  稀里糊涂,奉命相亲

  和小夏恋爱的事,我告诉了一个好朋友。他说恋爱可以,但如果考虑到将来还真是一个问题。小夏正读本科,读完本科,或许还会读研究生,如果真的这样,我一个高中生,怎么能配得上一个研究生?况且,谁能保证小夏将来真的能嫁给我,而我又会不会心甘情愿地等她几年?

  我知道,这是现实问题。这问题压在我心里,让我呼吸困难。可我从没问过小夏诸如将来的问题,因为我知道,即使现在她说保证相爱一生,可其实谁也保证不了将来。

  所以,那段时间,我在矛盾中挣扎,我爱小夏,可又惧怕我们之间的差距。

  而此时,在开封老家的妈妈问我有没有女朋友,我说没有,妈妈就着急,说我这么大年龄了,怎么那么笨,连女友都找不到。我说不着急,慢慢来。妈妈说,怎么不着急,像我这个年龄的人,在老家早就当爸爸了。

  2007年5月,妈妈打电话说在老家给我找了一个女孩儿,要我回家相亲,我以工作忙为由推掉了。

  等小夏又来看我时,我问小夏:“妈妈要我回老家相亲,你说我去吗?”小夏瞪了我一眼,随即笑了,她把我的话当成了玩笑,然后也以开玩笑的口气说:“去吧,看看那女孩儿漂亮不漂亮。”尽管这句话是玩笑话,可我很伤心,觉得她是希望我去相亲的。

  6月,妈妈又打来电话,威胁我说,如果我不回去,她就让人来拽我回去。我不想让妈妈伤心,心想相亲而已,去就去吧。

  就这样,在妈妈的强迫下,我见到了盟盟。应该说盟盟长得很漂亮,比小夏要漂亮很多,可是我的心里一直装着小夏,再漂亮的女人也激不起我的兴趣。当时妈妈问我怎么样,我居然不负责任地说了句:“您看着办吧。”

  我的终身大事,怎么能让妈妈看着办?可是我当时真的六神无主,只能任由家人安排。所以,妈妈就把我的亲事定下了,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

  中秋节,妈妈非要我回家看看。我回去了,可一到家就感觉气氛有点异样,爸妈一直看着我笑,我说你们笑什么呢。这时,妈妈拿出很多礼品说,去吧,到盟盟家看看她爸妈。我说我连盟盟的长相都不记得了,干吗要去看她的爸妈?

  此时妈妈告诉我她已经替我定下了这门亲事,逢年过节,怎么能不去看望自己未来的岳父母?

  没办法,为了妈妈,我去了。在盟盟家时,我脑子里想的全是小夏,觉得自己对不起她。

  说与不说,左右为难

  2007年中秋,在去看过盟盟的父母之后,这门亲事就算是彻底定下了。回来后,我想把这件事告诉小夏,可往往话到嘴边又咽下去了,只是试探地问她:“小夏,你知道中秋节我回家干什么了吗?”小夏不解,问我干什么了,我说走亲戚去了。可是,小夏好像没有意识到“走亲戚”这三个字的含义,依然开心地喊我宝贝,依然经常到郑州陪我,为我做饭、收拾房间。

  当看到小夏为我忙碌时,我真想告诉她我的矛盾心理,告诉她我在老家已经定亲了,告诉她我们就这样吧,我们是没有将来的,长痛不如短痛。可是,我没有,不知道是害怕小夏伤心,还是害怕自己失去她,总之,我没有,甚至两个月后,我奉母命结婚,都没有告诉小夏。

  两个月后,妈妈又让我回家。回到家,我发现家里已经为我准备好了结婚用的一切,妈妈说亲事既然已经定下了,就不能再拖了,两个人年龄也都不小了,就结婚吧。

  我仿佛已经麻木了,没有做任何反抗和拒绝,稀里糊涂地娶了盟盟。结婚第二天,我就回到了郑州,开始了我的痛苦历程。

  我知道,如果我说自己痛苦,肯定会被人骂的,他们会说:“你有什么资格去痛苦?该痛苦的,是你不爱的盟盟和你爱的小夏。”

  我知道,大家骂得对,可是我的确很痛苦。每当小夏来找我,每当看到她那天真无邪的笑容,我就特别痛苦,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对她说自己已经结婚了。我只能用酒精麻醉自己,然后在喝得酩酊大醉时打电话给小夏,一打就是几个小时。可是在漫长的通话中,我也始终没有勇气告诉她我已经结婚了。

  我会离婚吗?不会。我知道我是个懦弱、懒惰甚至有点自私的男人,我不想现在平静的生活有什么变化。最近,盟盟告诉我她已经怀孕了,这个消息给我打了一针清醒剂。我知道,无论如何,是该把真相告诉小夏了,否则,受伤的不止我们三个,或许就是四个人了。可是,我该怎么开口呢?

  -记者手记

  采访的第二天,崇义又给我发来了短信。他说在QQ上告诉了小夏他已经结婚的事,当时小夏哭得死去活来。看到小夏那么痛苦,他自己的心也快碎了。

  崇义一直在说,他是很爱小夏的,可是,如果你不能给对方一个未来,那就应该及时明确地告诉对方。我相信,小夏哭过之后,定会重新审视他们的感情,她会发现,原来她爱的,还真是一个如崇义自己所说的“懦弱、懒惰甚至有点自私的男人”,这样的男人,不爱也罢。给他自由,也给自己一个新的希望吧。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