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幸福的样子就是贱贱的

时间:2009-01-11  来源:《南风》  

  她得谈场恋爱,十万火急,这是件十分必须的事情

  立春记得第一次看到央嘉的感觉,当时就傻了。这小子太帅了,长到二十岁,才发现自己原来这样好色,她迷迷糊糊地看了人家半天,直到同学拉她走,走吧走吧,同学说,去看周杰伦的演唱会。

  那场演唱会她看得心猿意马,常常浮现出央嘉的样子,却又是模糊的,那天是在校门口,一下子撞到她,她正唱着一首《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央嘉就撞上了她。

  没事吧?央嘉问她。

  她抬起头,看到一个超级像金城武的少年,眼睫毛极长,而她穿着军绿裤子,超级短发,黑色only小背心分外短,差点就露出肚脐了。

  央嘉的包里掉出一本艾略特诗集。

  真有文化,她想,这小子还真有文化。

  她说,你得对我负责,我让你撞了。

  央嘉一下子就笑了,这个有点假小女的女孩子,有一种特别生动的地方,是别的女孩子没有的,他说,好吧,告诉我电话,我对你负责。

  她把电话写在了他的手上,可是她不知道,到后来,他去了卫生间洗手,出来才发现,十一位数字剩下了九位。

  立春想,这真不能算艳遇,因为他只撞了她一下,他们在一起只待了十秒,还包括她写电话号码的那几秒。

  当时留下他电话就好了。立春怪了自己。

  后来立春照镜子,才发现自己是个中人之姿的女生,顶多中人之姿。一米六二,眼睛不大不小,短发,脸上有几粒生动的雀斑,不算胖不算瘦,和校花珠豫比起来,她只能得六十分。

  六十分的央嘉害了相思病,于是必须想办法搞清楚央嘉的qq号。

  三天,资料就齐了。

  北外法语系男生,大二,北京人,身高一米八一点五,穿上鞋一米八四,喜欢许巍的歌,喜欢独自旅行,qq号是……

  立春想,她得谈场恋爱,十万火急,这是件十分必须的事情,因为她二十岁了,因为她还没有谈过恋爱,哪怕这场恋爱作废也没有关系,青春里很多事情很多人,都必须作废。

  她加了好多次央嘉的qq都没有加上,对方一直要求验证,她后来说自己是许巍的粉丝、“驴友天下”的成员这才加上。

  这只是第一步,下一步,怎么办,怎么办呢?小妮子立春怀春了,心里全是春天了,一肚子锦绣年华,得用在谁的身上吧?校花的恋爱正火热进行中,这些天一直没有来找她,她每天挂在网上,她的qq上只有这一个人,她是为了加央嘉才开qq的,结果总是等到半夜央嘉才会上来问她一句。

  她总是说,我玩了一天,绝对不说等了他一天。

  原来单相思这么苦。

  情人节那天,她提前发了一首诗给他,然后就出去了。漫天的大雪,她行走在乱纷纷的王府井,想着那首发给央嘉的诗,心头一酸,她和他只是网友,他没有见过她,他们约好“五一”去龙庆峡玩,但“五一”真的是太远了。

  她一直记得自己发的那首仓央嘉措的情诗: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那一月我转过所有经轮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纹,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不为朝佛只为贴着了你的温暖,那一世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发完了她的眼睛就湿了,她想,她是喜欢上他了,不为什么的喜欢,为什么的喜欢就不是爱情了,长到二十岁,她第一次听到自己紧锣密鼓的心跳,铁马冰河似的,哗拉拉就来了。

  央嘉半夜里在qq上出现了,打了一个笑脸问:你发错了吧?

  那时她隐身,假装没有看到,她趴在电脑前,一片沮丧。

  让人寻找,实在是一件很温暖的事情

  他们时常在网上聊天,打四国军团,斗地主,他们俩总是把别人打得落花流水,他们从天文说到地理,从国内说到国外,为此立春总是把一本唐诗放在电脑边,时不时打上一首情诗,立春想,只在网上谈三个月,三个月就把央嘉搞定!不能老在网上谈吧,他说了好几次见面,她自卑,见面就鸡飞蛋打了呀,她长得和土豆一样,肯定不行。

  有一次立春病了,发烧,三天没有上网,再上网,看到央嘉好多留言,你去哪了?你病了吗?还是去恋爱了?你急死我了呀,你好歹说一声呀,我快去登寻人启事去了。

  立春的心里很温暖,让人寻找,实在是一件很温暖的事情。

  于是她下决心告诉他。

  哪怕他不要她。

  她就是这种长相,不温柔,假小子,爱谁谁,就是喜欢玩游戏,喜欢穿男孩儿似的衣服,喜欢考第一,喜欢谁,就是谁!

  在她准备告诉他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喜欢就告诉他,为什么不?

  再次看到央嘉是他来到她们宿舍。

  立春吃惊地张开嘴,天啊,怎么会?!她刚要叫出他的名字,校花珠豫却跳了出来,然后挽着他胳膊说,央嘉,今天去人艺小剧场看小柯的音乐剧吧?

  那天她正涂着面膜,央嘉根本没有看出她来,她也恨不得有一个老鼠洞,然后自己钻进去。

  她呆了呆,看着他和她的背影消失在自己面前。

  怎么会呢?怎么会呢?

  校花很晚才回来,然后端着盆去洗脚,她听到水声,好像听到自己心碎的声音。

  她又爬起来,打开手提电脑,挂上qq。

  他在线。

  你恋爱了?她问。

  你是小巫女啊,你怎么知道?

  我感觉到的。

  那你说说我的女友什么样子?

  她说,一米六九,五十公斤,大卷发,大眼睛,处女座,可能左手上有一颗痣……他打出了惊讶的表情,问她,你真是小巫女呀?她有些心酸,其实,他多弱智呀,知道珠豫这么多,一定是珠豫身边的人啊,哪里还用猜,他的心里没有她呀。

  他们看起来也真是郎才女貌。

  立春叹息了一声,只觉得自己是个运气太差的人,可是,她这样想恋爱了,简直是一分钟也不想等了。

  为什么不呢?为什么不告诉央嘉呢?她决定告诉他。

  这个决定比较大胆,一来珠豫是她的舍友,二来她的条件在这摆着,自取其辱的可能性比较大,可是,青春里有很多可能和不确定,也有许多意外。

  80后的人习惯赌一把。

  喜欢就告诉他,为什么不?!

  央嘉周末再来的时候,珠豫恰巧出去办事了,在央嘉转身要走的时候,她横刀立马站在门口,你借我二十分钟,我有话说。

  幸福,就是贱贱的样子!

  央嘉一直笑着听立春说完。

  他们站在操场上月光下,情调合适,气氛合适,除了人不合适。立春只到央嘉的肩头,立春斗志昂扬,那个qq里的“月色倾城”就是我,我虽然不倾城,可是我喜欢你,咱们俩志趣相投,都喜欢驴行天下,都喜欢打CS,都喜欢斗地主,都在年级排名第一,都喜欢一见钟情,都是金牛座,都比较小气……立春没想到自己口才这么好,早知这样,大学最佳辩手应该是她。

  央嘉还是笑。

  笑什么笑?是不是我是第一千个这样追你的女孩子?你别以为自己帅就有什么了不起!告诉你,我告诉你是尊重我内心的意愿,是我自己觉得我和你特别合适!立春最后也笑起来,她觉得自己也是不要脸到底了,哎,不要脸要趁早,就像出名要趁早,再晚了,来不及了啊。

  央嘉仍然笑,这次,立春真急了。

  你笑什么笑?你一笑特别像恐龙!

  央嘉说,我恋爱了。

  我知道。

  可你全说错了。

  什么错了啊?

  我的女友,身高一米六二,喜欢打游戏,穿男孩儿的衣服,短发……她不让别人考第一,她常常半夜在qq上等待我。

  啊?那是我呀,立春跺着脚。

  谁证明那是你?

  我证明那是我!

  你证明不了!

  我,我,我……立春快急死了,她又羞又红又惊喜,你呀你,我可以把我们的聊天记录全背下来,我曾经为看到你在北外门口傻等,我曾经为了找你的qq号和手机号动员了北外所有的同学的同学……

  央嘉说,为了找到那个让我负责的女生,我曾经天天跑到人大旁听,在女生楼下面溜达,后来我知道了她的qq号,我假装不知道,我假装和她聊天文地理,看她装到什么时候,后来我知道我表妹和她一个宿舍,于是我找到了那个宿舍。

  你表妹?

  是啊,我表妹珠豫,姨家表妹,和我有几分相像吗?

  立春吃吃地笑了,这笑声,在春天里分外的芬芳了。

  我看到了一张涂着面膜的脸,我想让她装吧,看她装到什么时候?

  立春小粉拳打上去,满脸的羞红了。

  央嘉小声问,立春,你说幸福的样子是什么样子的?

  立春趴在他耳边说:小傻瓜,就像我刚才那样,就像我厚着脸皮说喜欢你,然后等待着你的回答,我想,幸福,就是贱贱的样子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婚姻家庭] 我坚守女孩贞洁,为何最后却幸福无望·[婚姻家庭] 26年幸福婚姻不为人知的背后……
·[婚姻家庭] 口述:丑女配俊男的幸福生活·[情感故事] 30万让幸福与我擦肩而过
·[经验] 让孩子幸福一生的教育·[自然] 北海道:几座幸福的小木屋(图)
·[自然] 动物情侣的幸福生活·[求职指导] 上班族多存在心理问题 就业者总体幸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