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讲述:当爱情的航班降落之后

时间:2009-01-11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倾诉时间:8月20日

  倾诉人物:霏霏(化名)

  倾诉方式:倾诉热线

  刚接通霏霏的电话,她就向阿阳阐述了她的“飞机爱情观”,阿阳听来还蛮贴切的。

  “阿阳,其实飞机和爱情是一样的,飞机起飞通常是很困难的,就像爱情的起飞一样,尽管艰难但还是会很努力地冲向天空;飞机在

  飞起来之后,人的感觉像是坠入云中,激动兴奋但有些忐忑不安;飞机的降落也跟爱情一样,不到终点就不能转乘下一个航班。这是我从一首歌曲《crystalplane》中感悟出来的。你同意吗?”

  爱情的最初不是甜蜜,而是起飞时的震荡

  我不知道我的故事该从何说起。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三年了,我不知道自己还在等什么。我觉得我和他之间的爱情就像一班飞机,如今我们的航班已经到了目的地,我们也都已各自转乘了别的航班,可我为什么还是忘不了他?

  我一直是个活泼外向的女孩,但自从认识了阿亮(化名)之后,我再也找不到以前那个开朗的我了。现在的我感觉自己很寂寞很忧郁,虽然我还是会在朋友面前表现出很开心的样子,但我的心再也没有快乐起来过。

  认识阿亮是在2001年的下半年,由于我家是外地的,所以我经常坐火车回家。阿亮是一名列车员,那个时候,我基本上每个月都能回家很多次,所以常常会在车上见到他。阿阳,你相信缘分吗?不知道上天是早已安排好了我和他之间的结果,还是在和我开玩笑,我每次回家都能坐在他所在的车厢!

  阿亮是个性格开朗很爱说话的男孩,而我自己也很开朗,我们很快熟悉起来。每次回家时,我们都是一路欢声笑语,单调的旅程也因此充满了快乐,我为这种单纯的美好深深沉醉。再到后来,我发现我自己爱上了他,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开始追求他了。

  我的爱从一开始就是辛苦的,但我就像一架执著于起飞的飞机,尽管起步艰难,但我依然努力不懈。我一直以为我们能永远在一起,可以共同创造属于我们的幸福未来。可是后来我才发现,一切只不过是我的一相情愿而已。

  忘记了起飞时的勇敢,爱情坠入了茫然的云雾

  就在我们认识了两个半月的时候,阿亮来我们学院找我。那天我好开心好激动,当他说晚上要带我出去的时候,我掩饰不住雀跃的心立刻答应了。

  那晚,我把自己交给了他。其实在出来之前,我没有想到他会对我有那个要求,可是后来面对他强烈的要求,我还是答应他了,因为我爱他。

  那是我的第一次,我以为这样就可以永远地把他留在我身边,可是我没有想到他原来一直都是个很花心的人,他根本没有把那晚我对他的付出当回事儿。尽管如此,我还是一点儿都没怪过他,而且我还很开心,因为我毕竟把自己给了我心爱的男人了。

  在我和阿亮认识的半年里,我送过他很多东西。有一次,为了表达我对他的爱,我用了三天三夜的时间叠好了521颗幸运星,然后把它们装在一个许愿瓶内,每叠一个,我都会在心里说一句:“希望他能幸福快乐,希望我们能永远在一起。”

  但是我一直不知道,我们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因为我们从来没有像其他恋人一样逛街、吃饭、逛公园什么的,他也从来没有对我说过他爱我。很多时候他对我表现出一种冷淡和不耐烦,但我对此都默默地接受了,我希望自己的温情能有一天换来他对我的笑容,只要他开心,我也就觉得幸福。

  有一次我和阿亮聊天,不小心谈到了那个我糊里糊涂把自己交给了他的夜晚,结果他的话让我一下子从云端跌落下来。“一夜情”,这个是他对那个晚上下的定义,他平时对我的冷淡、不屑和不耐烦我都能忍受,但我受不了他这样为我们之间的关系作总结,这个词完全背弃了我对他的一片真心,把我置于了一个无法进退的境地。

  一种难言的痛苦瞬间包围了我,我才发现,我竟然把自己的真爱白白地交付给了一个根本不在乎我的人。那天我们不欢而散,他走了,回到了他的城市。

  他一走就是三年。三年的时间里,他从来没有给我打过电话,我打给他,却发现他的手机号码早就换掉了。我们从此失去了联系,可能是他想躲着我吧!

  为此我哭了很久,感觉一辈子的眼泪都流尽了。三年来我一直在幻想他的出现,幻想我们有一天能一起走进婚礼殿堂。

  爱情航班到达了目的地,我们只能放爱自由

  今年的5月,阿亮突然给我来了电话。我无法形容我当时的心情,这是我三年来朝思暮想的一天,所有的等待、盼望、激动和怨恨全部交织在一起,我竟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在接到他电话的第二天,阿亮就来到了我的城市。我很开心,终于又能见到他了,但我没有想到,他竟然来告诉我,他要结婚了,希望我能去参加他的婚礼。

  我的脑海一片空白,顿时什么都不知道了。我们三年都没有见面了,我还以为他来是因为他还爱着我,而真正的事实却更深地伤害了我―――他不但要我去参加他的婚礼,还想让我继续做他的情人!

  我们再一次不欢而散,尽管回到家里的我又一次为他流尽了泪水,但在他面前,我没有流一滴眼泪。之前满腔的爱和三年来所有的思念最终竟换来了这样的结果,三年前他诋毁了我对他的爱,现在还要来毁掉我的人格,我坚决拒绝他给我的定位。即便是爱得失去了尊严,我也不要一分施舍般的感情,我要的爱是做一辈子的爱人,不是躲在角落里见不得人的情妇。

  阿亮的婚礼我还是去参加了,可能是觉得好奇吧,我很想见见那位新娘,我想知道伴随他一生的女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人。婚礼很热闹,可是我看不出那个女人有什么好,我的心里有好多问题:为什么他会选择她而不要我呢?我到底哪里配不上他呢?那个女孩会像我一样爱他吗?

  我的故事结束了。阿亮如今成了一个有妇之夫,登上了别的飞机;我也交了新的男朋友,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我们爱情的航班再也没有起飞的机会了。阿亮亲口对我说过,他从来都没有爱过我,但他也说过他是真的喜欢我,现在我才明白,喜欢和爱原来是两码事。

  “阿阳,我一直很想忘记这段感情,可我为什么就是忘不了他呢?为什么感情的事情这么复杂呢?为什么我的心里老是永远存在他的影子呢?你能帮我吗?”

  选择属于你的爱情航班

  霏霏的故事跟所有初恋的故事一样真诚简单,她虽然很勇敢地追求爱,却没有看清楚爱的对象。用她自己的比喻来说就是―――她搭错了航班。

  爱情也许就是这样,云雾中茫然划过天空的是霏霏最灿烂的年华和最美丽的情感,但阿亮显然不是个懂得欣赏这种美丽的人,不懂却依然要霸占,在蔚蓝的天幕下,没有真正的爱情作依托的飞机,注定飞不到爱情的国度。

  霏霏阐述的飞机与爱情的关系其实说得并不完全,如果把爱情比作一班飞机,要想到达正确的目的地,乘坐飞机的两个人就必须目标一致,在这个过程中,无论遇到怎样的天气变化,都不能动摇自己的决心,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爱情航班降落在正确的地方。

  爱情的入场券需要用两个人的真心才能换来,就像你要花钱去买登机的机票,没有找对爱人的爱情就等于为你的爱情旅程买了一张单程票,也因此会带来一段错误的旅行。

  发现错了,就要及时返航,飞回来,继续寻找属于你的航班。

  你能分清喜欢和爱吗?

  当你喜欢一个人时,你想和他在一起,因为他会带给你快乐;离开后,你会想念,想着想着就会笑,然后继续你平静的生活,并期待着与他再次重逢。当你爱一个人时,你想和他在一起,那是种牵肠挂肚的舍不得,怕他不能好好照顾自己;离开后,你也会想念,想着想着叹一口气:“不知他现在过得怎样!”

  然后你继续平静的生活,希望他早日回到你身边。

  你喜欢的人在你眼中是天使,无所不能,他总会满足你任性的要求。你爱的人在你眼中是孩子,傻傻的,你不期望他做什么“好事”,只一味纵容他那些让人哭笑不得的举动。你会希望你喜欢的人陪着你,然而你心中想的可能是你爱的人;你会希望陪在你爱的人身边,看他在你面前睡得安逸甜美毫不设防,你会微笑,会觉得好幸福。

  你喜欢的人伤害了你,你会生气,并且一定要让他哄着骗着逗你笑你才原谅他;你爱的人伤害了你,你只会独自伤心,因为你怕大吼大叫会吓着他,你忧伤地笑着,看着他的眼睛,一旦发现他的眼里流露出歉意和悔恨,你会立即心疼地抱他。

  你可以同时喜欢很多人,你会希望和很多人在一起,但也许很多年后你才发现,原来你爱的就只有那么一个,怎么都不会变,你以为把他忘记了,其实你只是忙得没空想起而已。

  对于你喜欢的人,你关注的是他的优点;对于你爱的人,你关注的是他的缺点,并且那些缺点如果无关原则的话,它们在你眼里是可爱的,独一无二的。有人说爱一个人很累,的确是,因为你想为他承担,可是爱与喜欢相比,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当你和爱的人在一起时,你的感觉就像回家了。

  喜欢是在楼道里碰上他,愉快地和他打声招呼,再简单寒暄几句,擦肩而过的时候看见窗外明媚的阳光,心情无端好了起来。爱是在楼道里看见他,脸上装得毫不在乎,但在擦肩而过时细心感受身边颤动的空气,于是忍不住回头望一眼。

  喜欢是看到他和另一个女孩牵手走过,心里有一点点疼,但很快会冲着朝阳重新扬起笑脸!爱是一场输不起的游戏,付出全部之后,留下的可能仅仅是刻在心底的一道伤痕!

  喜欢和爱其实只有一纸之隔,任何爱都从喜欢开始,当有一天你突然发现,你喜欢的那个人在你眼中不再完美,而他的瑕疵正如月中的桂影一般让你更加依依不舍,你会觉得与他光彩照人的一面相比,你更愿意看他在你面前无助的表情,不知道是不是应该祝贺你,总之,你的感情升华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婚姻家庭] 讲述:当网上“弟弟”爱上了我·[情感故事] 地震现场目击者讲述的两个故事
·[婚姻家庭] 讲述:老公家那些穷亲戚·[经验] 听瑞典母亲讲述“完美收养”故事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