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同居到分手,吃闷亏的终究是女人

时间:2009-01-11  来源:QQ论坛  

  钱钟书先生在著名的《围城》一书里有这么一句话:婚姻像一座被围困的城堡,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想出来。已婚的叫做墙内人,未婚的叫做墙外人,而那些同居却不结婚的人,我把他们叫做骑在墙头观望的人……

  我和他是大学同学,是在大一的时候就开始恋爱的。那个时候我是学校的校花,追求我的男生特别多,但我总是很安静,这些男生我也都不喜欢,却对他芳心暗许。而他也是女生心目中的白马王子,180的个头,长的要多英俊有多英俊,而且体育也特别好,他一身运动衣在球场上踢球的样子迷倒了无数女生,他抱着吉它自弹自唱的深情更让无数女生为他痴狂。也许是郎才女貌吧,总是也不知道是谁追的谁,我们就走到了一起,开始了我们的爱情。那个时候很让学校的男生女生痛苦了一段时间呢。

  都说大学的爱情是脆弱的,但我总觉得我们的爱情能够经得起考验。毕业后,他到了一家软件公司工作,而我进了一家酒店做大堂经理。刚开始我们各自住公司的宿舍,但是酒店的同事们下班都特别晚,而且下班后还出去蹦迪什么的,不到凌晨不回来,我根本没有办法得到好的休息。后来他在离我们两个人的公司都不远的地方租了一个一室一厅的房子,让我搬过去和他一起住。我想到自己在宿舍休息不好,就同意了,我和他约法三章,告诉他我们只一起住不发生关系,我要把纯洁的身体留到新婚之夜交给他,他也同意了。

  经过我们的精心布置,这个不到四十平米的小房子就成了我们的小家。有些事情总是说到容易做到难,我搬过去的第三天,我们就发生了关系。事后我哭了很久,他抱着我说,让我受委屈了,他一定努力挣钱,给我买房子,然后我们结婚,他还说如果我信不过他的话,可以马上就去领结婚证。我也想到我们现在的情况确实不适合结婚,于是就没有同意,而是和他开始了真正的同居生活。那个时候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一段时光,每天下班他去接我,我们一起买菜,然后回家一起做饭,他以前没有做过饭,但为了我每天都创出新的花样,我们一起洗衣服,一起做家务,日子虽然过的艰苦点,但非常幸福。

  后来我们存了一点钱,打算买房子,2002年天津的房价还没有涨,一个一百平左右的房子才要二十来万。正当我们存够了首付打算看房子的时候,他的母亲在房顶上晒东西的时候摔了下来,摔成了重伤,身上多处骨折。我主动拿出所有的存款给他母亲治病,他母亲恢复了,我们的房子计划也就泡汤了。对于我的通情达理,他很感动,说我们再继续努力两年,就可以把首付存下来了,那个时候再买房子,让我再委屈两年。

  后来我们的工资没有什么大的增长,天津的房价却像泡沫一样长起来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翻了一番,一直到现在,已经翻了两番多了,一百来平的房子从原来的二十多万到了现在的八十多万。随着房价的不断增长,我们是连想都不敢想了。

  而我们的感情也因为在一起的时间而变的平淡了,每天上班,回家,做饭,睡觉,每天都只是一个简单的重复,早就没有了当初的激情,他不再和我一起做家务,每天下班后都说累,然后往床上一躺,什么都不做,渐渐连话都懒得说。刚同居的时候他每周都买一些鲜花放在家里,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个习惯也没有了。我都记不清有多长时间他没有再跟我说过“我爱你”这三个字了,要知道刚恋爱时他一天把这三个字挂在嘴边要说上几百遍的,那些重要的日子,比如我的生日,情人节,发生关系纪念日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都想不起来了。

  2005年的时候,他母亲提出把家里的房子装修下,让我们先办了婚礼,然后有钱了再在天津买,毕竟我们同居了这么多年,年龄也都不小了,再拖下去也不是个办法。我征求他的意见,他支支吾吾的,最后说还没有准备好,让我再等等。我不知道他说的没有准备好是什么意思,但也没有再问。

  06年初,他公司让他研制一个软件,如果成功的话就会有很大一笔数额的奖金。那几个月他天天忙,基本上也很少回家,甚至也没有打个电话给我,一开始我还主动打电话过去问他是否回来吃饭,是否回来住等,但他都是很不耐烦的语气,时间长了,我就连电话也不打了。每天吃完晚饭,就自己先睡了。那几个月,我几乎很少见到他,他偶尔回来,扔下一堆脏衣服,拿点东西什么的,有时候是我上班的时候他回来,就算我在家,他都不跟我说上几句话。我天真的以为他只是太忙了,等他的软件研制成功了,拿到了奖金,就可以买房子了。房子,我们心仪已久的房子!

  后来那个软件做完了,具体拿到了多少奖金我也不知道,他也没有跟我说。我问他,他总是不耐烦。夏天的时候我父母看中了威海的一套房子,那里的价格比较便宜,而且空气好,适合养身体,就决定到那里买居住。我偶尔把这件事告诉他,他说:是挺好的,其实你也可以到那里找个工作,离你父母近些有个照应。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是那么的随意,以至于让我欲哭无泪。我听出了他话里的意思是想和我分手,他只是不愿意明说而已。到了这种情况下,我还有坚持下去的必要吗?我只是想跟他谈谈,想要一个理由,但是他连这个都不给我。

  同居了八年,竟是这样一个结果。我本来工资就三千多,每个月交房租水电,加上坐车买衣服什么的,也没有存下什么钱。现在分手了,我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找了人结婚吗?呵呵,我想不会了,我已经对感情彻底绝望了。工作,还得继续做,但也许会换个公司,换个行业吧。我真的不明白,当初的爱,当初的承诺,当初的激情,到哪里去了? 我怎么会是这样一个结果?

  听完陈媛的故事,我沉默了很久,不知道该说什么。后来我辗转联系到了故事里的“他”,他正在计划结婚,女友刚认识三个月。他说没有别的原因,只是没有感觉了,和现在的女友在一起很有激情才打算结婚。“那你结婚后,再过上八年,又没有激情了怎么办?”我问。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然后他挂断了电话。

  都市女郎“同居满意度”调查

  一项调查结果是,在美国,90%的同居关系结局是分手。

  有一种说法,同居时间越长,越不容易结婚。

  同居其实是两性关系的中继站,可能倒退,可能前进,也可能终止,有太多可能性。

  当同居已经不再是婚前准备,而是约会的一种极端方式时,身陷同居关系中的你,如何自处?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婚姻家庭] 同居后才发现她不是我的天使·[婚姻家庭] 结婚前发现女友的同居情史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