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我新交的挚友带着我的未婚夫私奔了

时间:2009-01-11  来源:现代金报  

  ●情感实录

  时间:8月19日 倾诉人:阿欣 记录整理:余昭昭

  他们是一对恋人,感情成熟到已在谈婚论嫁了。暑假,他带她回家,准备与父母一起商量婚事,不想他在与几个高中同学聚会时,遇见了多年前暗恋的女孩,于是,他的心开始游移了。随着女孩回应他的感情,他居然带着暗恋的人“出逃”了―――

  爸爸带他回家,他就成了我师兄

  我是无锡人,在南京上的大学,他是宁波人,也在南京上的大学,但我们不是同校的学生,我比他低一级。大四那年,他到无锡一家单位实习,带他的“师傅”正是我爸爸。

  那年中秋节前夕,我趁周末回家看爸爸妈妈,妈妈做了很多菜,说是趁我在家,提前过节。晚上下班的时候,爸爸带了个小伙子回来,向我和妈妈介绍说,这是他带的徒弟小何,一起上我们家来吃顿饭,也算是像样地过了节。妈妈一听,忙热情地把小伙子拉到沙发上坐下,又是泡茶,又是递热毛巾。

  说实话,我对小何的第一印象很平淡。首先是他的穿着打扮很大众化,属于没有个性的一类;其次长得也很一般,除了鼻梁上的眼镜看上去显得斯文外,身上没有任何气质。吃饭的时候,爸爸妈妈怕他拘谨,不停地找话跟他聊天,他也没显出有多好的口才,往往是问一句答一句。总之,我当时对他的感觉是:这个人很闷,没有味道。

  所以,我返校后就把他忘得一干二净了,以至于半个月后他打我电话,说他是小何,我好半天都反应不过来。

  那天是星期六,晚上十点多了,我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居然是小何。他说我爸妈托他带了东西给我,要马上给我送过来。

  后来我才知道,那晚他带给我的那些好吃的东西,不是我爸妈托他带的,是他自己买的,怕我不见他,才谎称我爸妈让带的。

  别致的表白,让我怦然心动

  从那次以后,小何经常找借口来我们学校找我,他说他是我名副其实的师兄。我觉得这个理由很站得住脚,所以很坦然地接受他的约请,吃饭、看电影、偶尔给我买的小礼品。

  直到情人节来临。

  情人节那天,我还在家里过寒假,快吃晚饭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接起来,是一家花店打来的,说有人给我送了鲜花。果然,隔了没多久,就有人送了一大束玫瑰来。花店的人说,是一个宁波顾客通过邮局礼仪送花订的。我拿过花束上的卡片,看见上面有这样一句话:是把我交给你,还是把你交给我,请选择,然后,请回答。

  或许,就是这样一句别致的表白打动了我,尽管在此之前我对他没有任何异样的感情,但看到这句话的那一刻,我的心的确怦怦跳了起来。

  那天晚上,我在床上想了一夜,还是无法确定答应还是拒绝。

  一星期后,我该返校了。刚走出火车站,就看见他站在出站口,手里还举着一个写有我名字的牌子。后来我问他为什么要举个牌子,又不是接陌生人。他说这表示从车站涌出的人流里,这个牌子上的名字是他要等的人,是与他有关的人,这样的感觉很好。我说你怎么那么自信我会让你接?我并没有答应你啊。他说,你也没有拒绝,所以我当你默认。

  从容,自信,做事情冷静,而且还会把浪漫的事做得很别具一格,这是我后来总结出来的他的优点。就这样,我被他征服了。

  跟同学聚会后,变得很反常

  毕业后,他留在了无锡,在一家外贸公司工作,一年后,我也毕业,分到一所学校教书。

  我们的感情发展一直很平稳,我们还买了一套九十多平米的房子,首付一人一半,说好结婚后,一个人的工资付按揭,一个人的工资供家庭开销。八月份,我放暑假在家,他正好有年假可以休,我们就一起来了宁波,打算跟他爸妈商量一下我们举行婚礼的事。

  回家的第三天,他同学请他吃饭,我因为冷饮吃坏了肚子,所以没跟去。谁想到,就是在那天的同学聚会上,他见到了他高中时暗恋的邻班女同学,一夜之间,成了一个令我陌生的人。

  那天回家后,小何借口喝醉了,一句话不跟我多说就睡了。第二天,他整天魂不守舍,梦游一样。我以为他生病了,去摸他的额头,破天荒的,他一把推开了我。晚上吃饭时,他接到一个电话,然后说同学找他有事,要出去。我说要不要我跟去,他说不用,很快就回来

  结果,快天亮了还没回,打他电话,关机。我怕他出什么事,急得直哭,他爸爸妈妈也急得到处打电话找他。可是毫无结果。直到第二天上午九点多,我才收到他的一条短信:我在杭州办点事,过两天就回来。

  我一颗悬着的心放下了。万万没想到,第二天,他再给我发一条短信,说给我发了一个电子邮件,让我去看。

  他出逃了,跟曾经暗恋的人在一起

  我打开电脑,看了他的邮件,简直不敢相信:他居然跟自己多年前暗恋的人在一起,他要重新考虑和我的关系。

  接着,他给我讲了他和这个女孩的故事。

  那是他读高二的时候,邻班从温州转过来一个女同学,女同学的爸妈离婚,她判给妈妈,就跟做生意的妈妈来了宁波。女同学的歌唱得特别好,元旦学校举行迎新晚会,她一曲《红梅赞》唱得全校掌声雷动。就是那一次,他被她深深地迷上了。

  他是真的偷偷爱她爱得水深火热过,但因为忙于迎接高考,所以他没敢向她表白。他在心里发誓,一等高考结束,就追她,不管如何难,都要追到手。

  谁知,高考前两个月,那个女同学回温州参加高考去了,连招呼都没跟他打。就这样,他跟她彻底失去了联系。

  那天同学聚会,那个女同学居然也在,因为她妈妈在宁波开了一家店,她临时过来帮着打理,就跟宁波的同学联系上了。

  那天他借着酒劲,向那个女同学表白了自己当年对她的感情,这女同学不知道什么原因,当场说了句:你现在还来得及。

  他在邮件里对我说,他现在心全乱了,他只想趁这几天休息,好好跟她在一起呆几天,给自己当年的感情一个交代。他说他不强求我等他,也请我原谅他“出逃”……

  可是,我该放弃还是该等待?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军事] 我新型ZTC99式主战坦克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