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准新郎:结婚太让我心惊胆战!

时间:2009-01-11  来源:千龙新闻网  

倾诉时间:12月6日

倾诉人物:李军(化名)

接到李军的倾诉电话,记者吓了一大跳,因为他说:“记者,下 周我就要结婚了,时间一秒一秒地溜过,每过一分钟、一个小时我都如坐牢般难熬,那个结婚日期就像一把枷锁,随着日期的慢慢临近,锁越收越紧,越夹越紧,直紧得我喘不过气来,我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虽然是我向她求的婚,可是我并不爱她,所以,我想逃婚……”

从一条短信开始

婚礼的日期一天一天临近了,20天,15天,10天,8天,7天……每过去一天,我都会愈加心惊胆战,我的心脏快要承受不了了,我想逃走。

我有足够的理由逃婚,因为我不爱我这个未婚妻。一直以来,我喜欢的都是另一个人,这个未婚妻是我用来试探她的靶子。

我和尧(化名)是通过买手机认识的,其实,更准确地说,那时我还没注意到她。我是在她姐姐那里买的手机,作为售后服务,她姐姐帮我办理了新的手机号,当我拿着新买的手机心满意足地离开时,恍惚中有个女孩站在柜台边一直望着我。

“你好,都不记得我了吧?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没过几天,我就莫名其妙地收到了这条短信。

我的手机才买了两三天,没有几个人知道我的新号码,如果是骚扰短信,为什么她对我手机的各项功能都知道的这么全?我越想越觉得她神秘,也更期待着和她多联系,以便早点知道她是谁。

在发短信聊了一周后,我们终于见了面。原来是她,印象中的那个模糊身影逐渐清晰起来,我脱口说出了她的身份和职业。她长舒口气后说:“唉,不易啊,终于猜出我是谁了。”说完这句话,我们都咯咯笑了。

那次,我们谈了很多,我知道她刚刚和男友分手,心情一直不是很好,所以就绞尽脑汁地给她讲笑话。

我相信自己是可以给她带来快乐的,因为之后的每次见面,我都能感受到她心情的愉悦,那就像我每次看到她时的心情一样,我们是有缘的,而且我从不怀疑她是对我有好感的,不然的话,当初她为什么主动给我发短信?

我小心翼翼地守护着这个秘密,直到她完全理清了和前男友的感情,才战战兢兢地向她表白。出乎我的意料,她的反应很平淡,“给我点时间考虑考虑吧。”

我利用别人试探她

这一考虑就是半年。我们像每对情侣一样见面、吃饭、游玩,可是每当我向她暗示时,她都支支吾吾,模棱两可地把话题岔过去。

她似乎从来没把这事放在心上,在我表白后的第二天,她可以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似的,继续约我出来玩。她真的不在乎吗?还是她因为上次的受伤而把自己包裹了起来,不愿轻易表现出来?她在暗地考察我?可这考察要到什么时候?如果不发生什么事的话,是不是我们就要一直这样僵持下去?我想看到她的反应,我想验证她对我的感情。

其实,一开始,我没想到要利用华(化名)的。她是我妹妹的好友,自然我要多加照顾她。她很喜欢我,这我能感觉得出来,因为每当她和我妹妹一起出现在我面前时,她总是低着头,紧握着双手,拘谨地站在那儿,一句话也不说,像个十足的小媳妇。这样的表情总是让我不自觉地想笑。

我轻而易举地追到了她。我“恋爱”了,我牵她的手了,我带她去看电影了,我给她买衣服了……所有我们交往过程中的一切,我都兴致勃勃地告诉尧。

我装出一副幸福的样子,貌似陶醉地讲着我和华交往中的种种细节,其实眼睛则是小心地捕捉着她一丝一毫的变化,我多希望能看到她哪怕只是一丁点儿的情绪变化,可惜没有。她表现如常,一如往昔地平淡。

后来,在我自觉无趣地草草收场后,她微笑着问我,“祝贺你啊!什么时候吃你的喜糖啊?”

我结婚她仍无动于衷

她一脸纯真无邪地问着我,似乎这一切都跟她没有什么关系,她一点都不紧张我和别人在一起,这让我心里很窝火。和她交谈后没过几天,我就向华求了婚。

连婚期都安排得很仓促,时间紧得让家人都怀疑我们是不是已经有了孩子。不管那些,我就是想要尧看到我很幸福,没有她,我一样可以活得很好,她不愿意做我的女朋友,不想和我交往,自然有人愿意,我并不是没人要,我也不是没了她就不行,我要让她为不懂得珍惜尝尝苦头,我要逼着她在我结婚前来找我求我和她在一起。

可惜,我错了。眼看着结婚日期就要临近了,只有7天了,她依然没有动静,甚至连平时的电话联系都越来越少了,她真的要放弃我了吗?我真的要和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结婚吗?我开始慌了。

时间一秒一秒地溜过,每过一分钟、一个小时我都如坐牢般难熬,那个结婚日期就像一把枷锁,随着日期的慢慢临近,锁越收越紧,越夹越紧,直紧得我喘不过气来,我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客厅里,华正在试着婚纱,那么纯白的衣服套在她身上,更显得她脸颊上那两朵红晕的可爱,她该是幸福的吧;妈妈和妹妹乐呵呵地帮她整理着裙摆,60多岁的母亲在得知我要结婚的消息后,这一个多月来忙里忙外,却一点都不觉得累,眼睛都是发亮的,她也是高兴的吧;至于尧,她也该是轻松快乐的吧。我的手里握着和她有千丝万缕联系的那款手机,屏幕上是我刚收到的她的短信,她对我说:“赶紧忙着准备婚礼吧,这几天不打扰你了。”因为之前我给她发的短信是:“只剩7天了,你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看来,她确实没有什么对我说的,可能,她根本就没喜欢过我,一直是我在自恋,在想象。可是,即便她是不爱我的,我也希望能够和她经常联系,哪怕只是远远地看着她,我都已经心满意足了。不过,如果我结了婚,我还可以这样吗?恐怕我连偷偷喜欢她的机会都没有了吧,至少,没有了那份空间。

我爱的是尧,所以我要逃走。现在的事态已经不容我解释,所以我只能先逃走。以前我就曾经因为要娶一个父母安排而自己不喜欢的女孩而逃走,所以我也不怕再来第二次!总之,我要逃婚,我只想和自己喜欢的人结婚,如此而已。

任何人都不要怪我,也不要骂我,无论如何,我都已经决定了。

记者手记

你酿的苦果为何要让别人吃

李军说他在给我打电话时,已经离开家了。最后,他甚至不愿意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他说怕家人知道他的行踪,对此我只能感到既无奈又可笑。

不论出于什么原因,逃婚是我无法赞同的,也许是因为我也是个女子的缘故吧。事情完全可以有其他的解决方法,事情也完全可以不发展到这一步,为什么要等一切都无法改变了,才有了这种“破釜沉舟”的勇气?只是你破的又是谁的釜,沉的又是谁的舟!自己酿的苦果为何最后要别人吃下去?

“我成全别人的幸福,可又有谁来在乎我的感受呢?我的幸福谁管?”后来,李军竟然哭着在电话里这样对我说,这更让我觉得他懦弱、幼稚。因为懦弱,所以他只会用逃避解决问题,因为幼稚,所以他才会因为赌气而要结婚,又因为结果不如己愿而怨天尤人,一走了之。没人要求你为别人的幸福负责,但你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美体] 准新娘三周快速的减肥法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