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同情心并不是爱情的最终归宿

时间:2009-01-11  来源:新闻晨报  

同情心并不是爱情的最终归宿

  周末的下午,和柳絮约好在报社见面。现实中的柳絮比想象中的还要纤弱,说话的声音也很低沉,而且,没讲几句就会长长地叹一口气,和她的年龄似乎很不相称。

  我想用爱改变他

  因为我从小体弱多病,家人一直不放心我外出工作。但我在家里憋得慌,就跟着一个亲戚来到了上海。亲戚经营小店,我就在他的店里帮忙。店里还有几个人,黄杨就是其中的一个。

  起先内向的我并没有注意到比我大十多岁的黄杨。后来听到别人在议论他,说他很可怜,父母双亡,相处了五六年的女朋友也在最近和他分手了,他变得非常消沉。这激起了我对他莫大的同情。于是我开始有意无意地关心他,有时陪他说说话,鼓励他不要对生活失去信心。没想到,我的举动却引来了旁人的猜测,到后来连我亲戚也误会我在和黄杨谈恋爱了,我只好刻意回避。

  但是,我的回避却让黄杨接受不了,从此他又是一个人默不作声,有的时候我还看见他一个人坐着喝闷酒,还总是喝得烂醉。我的同情心又被激发了,这一次,我倔强地选择了和他在一起。既然已经被别人误会,那又有什么好说的?最重要的是,他那种自暴自弃的样子实在是让我看不下去,我想用爱情来让他恢复快乐。亲戚知道后坚决制止我,后来觉得担不了这个责任,就买好了火车票把我送回了家。在中途,我提前下车,让黄杨把我接回了上海。没多久,黄杨也离开了我亲戚的店,就这样,我瞒着父母和亲戚,悄悄地和黄杨一起在上海打工了。

  柳絮喃喃道,她抱着一颗热切的心,想用爱情来改变一个男人,让他快乐,同时也让自己从中获得快乐。那一段时间的自由相处,让她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很伟大。

  想让他快乐不容易

  放弃了原来的工作,我们开始重新找工作。黄杨手上有技术,找工作倒也不难。但是,他却反对我出去工作,总担心我没有社会经验,容易上当受骗。他说:“你没有技术如何找工作?除非人家看上你。”话说得很难听。我隐隐感觉到,他担心我出去找了别的工作,就会结识别的人。由于他的这种心态,我没能另找工作,但又因为生计问题,黄杨把我领到了他们单位,让我做他的学徒。

  时间一长,我又发现了另一个问题。他碰见熟人时会无比炫耀地说我是他的“新女朋友”。有一次我跟他回家,他每到一处就告诉我,这是他和前女友经常来玩的地方,言语中带着得意。我和他为小事吵嘴时,他也抱怨我不如“她”理解他。在人前他把我当作炫耀的东西,在人后,他就总觉得我比不上前女友,这很让我很受不了。我猜想,其实我并不能改变他什么。

  我想到了去南方,那里有我的同学,愿意帮我联系工作。我狠狠心,提出了要过去,黄杨百般阻拦,看到我已下决心,他只好把我送到火车站。

  离开黄杨的日子,我觉得非常开心,不用面对一份沉重的感情,也不用再对家里撒谎,工作找得顺利,人际关系也很不错。

  我明白我想错了

  我去南方没几天,就接到黄杨的电话,他说他要回老家自主创业开个店,让我马上回来帮他的忙。这事他曾提过,但我没想到会这么快;我在南方工作还不到一个月,怎么能够说走就走?我们在电话里就吵了起来。他告诉我,那天把我送到火车站之后,他就被车撞了,这全都怪我,说罢就把电话挂了。

  接下来的几天,他还是打电话催我回去,甚至问我,不肯回来是不是在外面交了其他朋友。我也生气了,两人在电话里吼了起来。老是吵也不是办法,一个月后,我还是辞职去了他老家。

  没想到,我看到他的那天,他又出了事:因为先前和我吵架,他心情不好喝了酒,酒后和别人起了摩擦,把别人打伤了。我们只好四处借钱帮人家看病,把用来开店的本钱也搭了进去。没钱做生意了,他带着我又来到了上海。

  这下,我们又面临生计问题。他把这一切都归罪于我:要不是我执意要去南方,他不会出车祸,也不会和别人打架……我也无力辩解,两个人在冷战中度日。这期间,我们谈到了分手。

  他抱怨我不了解他,而我也无法容忍他。我当时选择和他在一起是想帮他,没想到会演变成这样。他对生活永远不满意,觉得自己年龄大了,想做什么都做不成。每次听他这么说,我又会心软,但这也许是单纯的同情,和爱情是不一样的吧。

  柳絮说,她和黄杨也许没有缘分,但是她不会选择现在离开他,她想等黄杨把自己的生意做起来后再考虑分手,因为她不想让黄杨一无所有。看来,柳絮还是一个富有同情心的人。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求职指导] 越诉苦,越得不到同情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