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我的单相思,种下红豆不发芽

时间:2009-01-11  来源:情感写真  

  春柳春花满画楼

  “滴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我向来喜欢《红楼梦》里宝玉唱的这首歌,此时听起来,更觉得伤感。一位女孩的面孔随着歌声浮现在眼前,变幻出各种表情,然而她是那么虚无缥缈,让我捉摸不定。

  我是在从分校回来的校车上认出叶清的。尽管车尾的灯光很暗,但我还是一眼便肯定,这位清丽得出奇的女孩便是此前到过分校的人都经常提起的那一位。

  “我以前见过你。”此刻我才意识到这种套话真的很有用。她微觉惊讶,说不记得在哪儿见过我。然而我可以清楚地想起第一次看到她的情景:上个学期,我们和她们班的男生踢足球,她穿着一身浅蓝色的运动服站在足球场北侧,脸上笑意盈盈,让人直想多看几眼,害得我在赛场上大失水准。

  现在,她就在我身边!我心里一阵高兴,却又强迫自己不去想这女孩如何漂亮,而只是假装很自然地叫她师妹,并且作出一副很有经验的样子,滔滔不绝地解答她关于搬到本部后可能面对的各种问题。车到燕园,我漫不经心地说:“明后两天我们校刊要招新记者,如果你课余时间比较充足的话,倒是可以试一试,因为在那儿会遇到许多有趣的人。”

  招新的第二天,叶清出现在我面前。就这样,我们成了工作伙伴。

  新招来的学生记者互相还不认识,于是我组织了一次百望山的游玩活动。在整个过程中,我总是在她的旁边不停地同其他人大声说一些有趣的事,引得他们放声大笑。却胆怯于和她谈话,做不到坦然地面对她。

  从那时一直到现在,我们之间什么也没发生,偶尔在校园里相遇,也只是打打招呼。可是我却越来越想见到她,这种感觉简直就是折磨。

  绿水悠悠流不断

  “……展不开的眉头,捱不明的更漏,呀!恰便似遮不住的青山隐隐,流不断的绿水悠悠……”这歌词简直就是写给我的。不管我怎样压抑或否认,我知道我是真的爱她----这份爱看似隐晦,却遮不住,流不断!

  窗纸已经隐隐发白,我终于决定制造机会去接近她。

  这一阵赶上学校的百年校庆,校刊的事情非常多,很多学生记者都在为此跑来跑去,叶清来得倒是少些。我于是找到她,约她一起去采访一位有名的老先生。

  然而,在采访过程中我却无法集中精神,因为她就在我身边,让我感到有点儿心神不宁。

  采访结束后,我说:“我们找个地儿好好聊聊。”说话时我心里十分紧张,没敢抱太大的希望。她迟疑了一下,便答应了。

  我拼命告诉自己要把握住机会,于是又一次对着她一个人侃侃而谈,聊我所感受到的一切。她似乎也很健谈,说起与她有关的各种故事。在以后的许多天里,我们一直谈兴不减,话题虽然不固定,却总也说不完。直到有一天,我专门带她去了西门外的一个酒吧。

  幽暗的灯光闪烁不定,我的心也随之紧张地跳动。我极力想表白自己,却又总是做不到。三个多小时就这么慢慢过去了,除了象往常一样聊天,我终于什么也没说。

  天刚入春不久,室外依然是冷风袭人。沿着昏暗的小径,我送她回去,感到她在打着寒颤,同时露出依赖的语气和神情。我不觉受宠若惊。然而,当我要将外套给她披上的时候,她却拒绝了,并说她从不穿别人的衣服。但我还是从后面给她披上去,并为了使她接受,用双臂将她圈住。可是我马上就对自己的举动感到震惊,心里一阵慌乱。时间仿佛过了很久,我听她说:你把手松开,让我好好走路。我长时间地默默无语,直到送她到楼下,才敢说了一句再见。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给她打了十几次电话并留言,都没有任何的回音。终于有一天晚上,快十一点的时候,我把她从楼上找下来,她神情冷淡,拒绝第二天见我。第二天,我闯进她的课堂,坐到她身边,她心烦意乱地喊,“现在我不想谈话。”我只好起身离开。很多天以后,我再找到她,她开口说了一个日期和地点,说要请我吃饭。可是她当时的表情告诉我:一件事情要发生了。

  约定的那天,她长裙带风,飘飘忽忽走过来,让我不觉自惭形秽。她很坦白,说自己在以后的两年内不会谈及任何与学业无关的话题,一心只想好好读书,然后考研。我想说,交朋友与读书并不冲突,然而却终于什么没有说。我知道,她心意坚定,说什么也没有用了。我试图挽回以前相处时的坦然,因此极力否认我追求她的意图,然而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失望。

  接下来的那个晚上,我带着醉意给叶清写信。在我用心写字的过程中,我的头脑渐渐清醒。我惊奇地发现对一个人的感情和饮酒非常相似。酒醒了,情灭了,只留下一点淡远的记忆,虽然最初还萦回不去,但终究也会消逝。

  懵懵懂懂地种下一颗红豆,却没能发芽,我知道自己再不会轻举妄动了。现在,我仍然爱听那首动人的《红豆曲》,心里却很难再起涟漪。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婚姻家庭] 遭遇背叛,转身处却有真爱我的人在等我·[婚姻家庭] 我的爱人,我们已错失今生的缘分
·[情感故事] 爱我还是爱我的“第一次”·[婚姻家庭] 花钱调查发现:我的情敌竟是媒人
·[婚姻家庭] 我的生死至交酒醉后勾引了我的丈夫·[婚姻家庭] 纠结:我的纵容让自己变成了双性恋
·[婚姻家庭] 暧昧动摇了女友对我的感情·[婚姻家庭] 丈夫网恋:我的婚姻只维持100天
·[婚姻家庭] 讲述我的婚姻经历·[情感故事] 你网走了我的真爱,只留下飘零的回忆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