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她带着许诺和我的积蓄消失了

时间:2009-01-11  来源:她风尚  

她带着许诺和我的积蓄消失了

孟宏超是一个孤儿,在8年的打工生涯中,他内心无时无刻不渴望着拥有一个家。因此,当他的初恋女友要求他将打工的收入,全部汇给她家中的父母保管时,为了向女友和女友的父母表露心迹,孟宏超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可惜,他这番义无反顾的付出,并没有收获梦想中的婚姻和家庭。因为金钱的诱惑,女友最终背叛、离开了他。

面对面

A

我一直渴望有一个家

记者:为什么要把工资全部汇给关洛父母?

孟宏超:我以为言听计从能换来她和她父母的开心。他们给了我一个“家”的信号,至少,我曾经这样认为,所以我用这种方式回报她们。

记者:你没想到留个汇款证据什么的?

孟宏超:存钱的银行卡是关洛父亲的户头,虽然以前每次汇款的单据我都保存在酒店的个人储物柜里,但关洛失踪后我为了找她,走得很急,等我想起给酒店打电话问储物柜里的东西时,他们说已经把储物柜清理干净了,里面的东西早就扔进了垃圾站。

记者:现在,你最后悔的是什么?

孟宏超:我最后悔的,并不是把钱都给了关洛父母,而是当初不听叔叔的劝阻,卖了老家的房子。虽然叔叔说房子给我留着,但是我没脸回去见他了。我对不起过世的父母,对不起叔叔。

家人不幸相继过世,我成了一个孤儿

在我16岁前,我遭遇了人生最大的厄运:父亲、奶奶、哥哥、母亲相继离世。我成了一个孤儿。

于是,我辍学开始了打工生涯。我去了北京、深圳、武汉,陆续做过餐馆服务生,铝材厂、玻璃厂的工人。漂泊他乡的日子里,再苦再累的工作我都肯干,再艰苦恶劣的环境我都能呆,但最折磨我的,是每逢佳节看见别的工友回家与家人团聚,而我只能一次次把自己锁在寝室里,独自回忆、承受着亲人离世带来的痛苦。我太想有一个家了。

24岁那年,重庆MM关洛闯入了我的生活。那时我已在东莞的一家饭店工作了2年,因为踏实肯干,老板将我升为了部长(管理饭店所有的服务员和领班)。共事的一名重庆老乡很欣赏我,便把她在中山打工的老乡关洛介绍给我。很快,我被关洛的活泼开朗深深打动了,但我还是第一时间向她挑明了这个问题:“我是个孤儿,你介意吗?”“这怕什么?我爸妈疼我,他们也会像疼我一样疼你的。今后我爸妈就是你爸妈,我的亲人就是你的亲人!”关洛这句话让我感动得泪洒当场,这么多年来,我的内心第一次重新燃起了对家庭、婚姻的渴望。

从此,我倍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爱情,更怕因为距离失去关洛,不顾饭店老板的加薪挽留,我毅然决然的辞职来到了关洛身边。

B

我把全部存款交给她,她却经不住诱惑背叛我

很快,我在关洛就职的四星级酒店当起了服务员。那些日子里我们相依为命,彼此扶持,闲时憧憬得最多的,就是对未来那个小家的规划和构想。

我们在一起不到一个月,关洛就提出要我把每个月的工资都存在她父母那里,不久,我又接到了关洛母亲的电话。老人说反正你们迟早要回来买房安家,年轻人花钱大手大脚,不如让我们帮你们存着,“你放心,我们决不会动你们一分钱。”她信誓旦旦的说。

“买房”?“成家”?这不相当于已经得到了老人的认可?!我激动得心花怒放,立时卸去了所有防御,把手里所有的存款汇到了关洛家乡的父母手里头。后来每个月一发工资,我便只留下500元生活费,将其余2000多元和关洛的工资全部汇给了老人。

因为有经验又肯吃苦,3年后我被酒店升为了主管,情况好的时候每月最高能拿到6000元工资。一步步,距离我有一个家的梦想越来越近了!但就在此时,关洛开始变得奇怪起来。我明显感觉到她对我冷淡了不少,有时候凌晨12点下了晚班,她还非要跑出去上网。一次,关洛又要去上网,我悄悄尾随她出了家门,眼睁睁的看着关洛进了一家五星级酒店。我给关洛打电话问她在哪里,她说在网吧。挂断电话,我耐心的等在酒店大门外,直到两个小时后关洛和一个中年男子亲昵地走出电梯。出了大门,她动作娴熟地坐进了那个男人驾驶的白色宝马车……

凌晨4点,关洛回来了,我开门见山地问她:“我哪里对不起你?还是你只是看起了那辆宝马车?”我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关洛颓坐在沙发上沉默了半晌,说:“你很好,可你是个孤儿,你一无所有。”犹如五雷轰顶,我所有的梦想和全部的自尊,瞬间崩塌了!

那天晚上我和关洛抱头痛哭,物质的诱惑已经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但是我仍然要挽救我的爱情、我的“家”和我的梦。

第二天,我还帮关洛辞了职,我想带她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我更想希望她能离开这个地方后对我回心转意。

换了一份工作,关洛安分了两天。但是,细心的我发现,她和那个男人根本没有断。他们短信不断,还偷偷相见。

我向关洛追忆我们4年来走过的风风雨雨,给她做最好吃的饭菜,但是收效甚微,关洛的态度摇摆不定,起起伏伏。几天后,她突然带着我们刚发下来的七千多元现金消失不见了。

我打关洛电话,她要么不接,要么关机。终于,关洛给我打来电话,号码是广州的座机电话:“别等我了,我很安全。”接着电话就挂断了。放下电话,我马上从东莞打车直奔广州,但到广州后,再打那个电话,却一直无人应答。打的花了我450元,因为平时钱都汇给了关洛父母,手边根本没有余钱,回到东莞时,我几乎身无分文。

关洛的手机已经报停,考虑到她也许回了重庆老家,我找朋友借了钱赶到了她家,但关洛不在家,而且她父母显得并不欢迎我。刚住了1天,两位老人向我下了逐客令。我问老人可否将我们四年来存的钱拿一万给我,他们却声称都被关洛取走了。

朋友从网上得知消息,又给我寄来了2000元钱救急,正在此时,我突然在网上遇到了消失半月的关洛!她不回答我任何问题,也不和我在网上对话,但是通过IP地址我知道她在西安。我立刻马不停蹄的赶到了西安,拿着照片在IP地址显示地区的十几家网吧里,到处追寻关洛的下落。可是,我仍然一无所获,最后只得回到重庆。

我决定在家乡和网上等待下去,等待关洛愿意见我一面的那天,我已经不再期待她能给我一个家,我只是希望她能给我个说法。我一无所有,还能奢求什么?

记者手记

在感情中,请别丢了理智

关洛的潜逃是个阴谋吗?我认为不太可能,她要真有这闲心,还不如把四年时间花在一大款身上来得利索,何苦跟着孟宏超吃那前几年的苦头。如果这笔十万元的存款是真实存在的,那么我认为关洛的不道德应该是一种临时的见财起意,宝马车战胜了自行车,一个爱慕虚荣的女人和贪婪的父母露出了丑陋的本来面目,除了唾弃和谴责他们,没啥好说的。

我想说的反而是孟宏超本人。我真的很同情你的身世,但是,一个男人不可能永远活在顾影自怜中。

确实,你是一个孤儿,但“孤儿”不是你为自己的不理智感情投资找的借口,它只能是你自强不息的理由。我理解你对家的渴望有多急迫,但你太“饥不择食”了。一个交往没多久的女人画了一个海市蜃楼,你就真以为这个房子就是你的家了,这是你的不理智,与是否是孤儿,无关。

再一个,你说,把钱给女友是为了讨她欢心、表明你的真心,但是,你是在谈恋爱啊,又不是在为别人献祭。

我还想说的是,不给她家里寄工资是本分,给她家里寄工资是情分,这个,看你怎么选择。但是,难道,你是在用钱交换一段爱情吗?

所以,我想对孟宏超说两点:一、早点从顾影自怜中走出来吧;二、在爱情中,男人和女人都一样容易丧失理智,请给自己的理智多一点保留和坚守的空间。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