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第48次初恋和3杯鸡尾酒

时间:2009-01-11  来源:网易  

第48次初恋和3杯鸡尾酒

  认识江枫是在李芸的生日PARTY上,当时我几乎一进屋就被酒桌后那个男孩吸引了。那天江枫穿一套松松的白色休闲装,气质不凡。

  “来,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阿萍,我们当之无愧的校花;这是江枫,银色梦幻酒吧的调酒师。”“哦,幸会幸会。”我嘴里寒暄,心里却不以为然,原来是个调酒师!在我印象中,调酒师跟端盘子的服务生差不多。

  李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悄悄说:“你可别小瞧人家,他的鸡尾酒调得棒极了。”此时,江枫正忙碌着,他面前的玻璃杯里已盛满了五颜六色的鸡尾酒,煞是好看。我不由自主地走过去,端起一杯来看,只见里面分三层,最上一层还在冒气泡,轻轻滚动着两颗红润可爱的樱桃。我好奇地问:“这里面有什么?”“国产干白、桂花陈酒、雪碧汽水。你看,这四壁的气泡多像漫天飞舞的雪花,所以这一款就叫‘雪花飞香’。”我轻轻地啜了一口,顿觉香味浓郁、回味悠长。

  那天晚上,江枫几乎和我谈了一夜鸡尾酒。我承认,他的博学多才和翩翩风度令我折服。从那之后,我常到“银色梦幻”,不为喝酒,不为听音乐,只为在烛光下看他调酒,然后听他讲什么叫天使之恋、红粉佳人、水中花……

  江枫不爱谈往事,跟他交往了许久我才断断续续了解到他在大学里读的是金融,他家远在石家庄。不知为何,几乎所有人都看得出我喜欢他,而他却从不表白什么,许多美妙的瞬间,他不敢正视我深情的凝视。

  转眼到了我的生日,晚上我鬼使神差地点了酒单上的第48款鸡尾酒,江枫的目光随着我的手指停留在“第48次初恋”几个字上,他愣了愣神,但很快镇定下来。

  那天晚上,江枫跟我讲了他的爱情,女主角是一名酒店服务员,因他那当大官的父亲,他永远失去了心爱的姑娘。为此,江枫来到这个城市的“银色梦幻”,他不能原谅自己的软弱、怯懦,不能摆脱对她意外而亡的负疚,所以他逃避我真挚的感情……最后,他告诉我:“这辈子不会再爱别的女孩了。”

  我向来无比骄傲,我不能让周围人察觉出我内心的伤痛。一个星期后,我笑容依旧地走进“银色梦幻”,但再不涉及爱情话题,江枫成了我最普通的朋友。他再参加聚会时,我就“开开心心”地和男生跳舞;偶尔帮他买衣服或书,一定逼他请客以示清白。

  终于,我通过了研究生答辩,就要毕业离校了。再次来到“银色梦幻”时,江枫正忙得不可开交,连我常坐的那个位置也被人占了。我正暗自神伤,江枫却示意我坐到拐角的一张桌子旁。最后一次看他调酒了,我无比悲哀又无比放肆地盯着他的一举一动,也不知过了多久,泪水模糊了双眼,我想,还是不告而别吧。站起身,悄悄抹去眼泪,悄悄往门边走,我知道,即使留下来也只能悄悄地爱他,为了那个天国的姑娘,他不会在乎我和我的感受。

  就在这时,江枫托着三款鸡尾酒来到我面前,说:“阿萍,我就用这三杯酒替你饯行吧。”我故作潇洒地说:“那真是太感谢了。”

  我端起第一杯,坦布勒杯内浮着两块正在融化的冰,用吸管轻轻一啜,少量二锅头、莲花白,然后加满果茶……突然,我眼前出现了两个字―――“诺言!”我吃了一惊,诺言?他要在这分别之际许诺什么?一时间我全身的细胞都紧张起来了,赶紧将目光投向第二款,这杯酒用新鲜的竹筒盛着,一时看不清里面有什么,我赶紧将吸管插进去。最底层清纯淡然,是干白;中间味美清香,是玫瑰露;顶层颜色碧绿,是传统滋补酒竹叶青……这一款是―――“返青时节”!他准备在明年春暖花开时干什么?来不及多想,我立刻去品尝第三款,最后一杯用高脚杯盛着,杯口点缀一颗红樱桃,杯里是4块即将化尽的冰块,色彩斑斓,显然有樱桃白兰地,红味美思和国产伏特加,对了,还有……甜白葡萄酒!那么,4款美酒4块冰,众星捧月一颗红樱桃,这一款是……我突然呆住了,这是“彩轿迎亲”!

  我疑惑地抬起头,江枫用从未有过的深情语调说:“阿萍,我爱你。如果她地下有知,不会让我的酒杯永远为她而空,而且,我不能再让一个这么好的女孩儿伤心!”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