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换了十个女友我爱如流水

时间:2009-01-11  来源:互联网  

换了十个女友我爱如流水

  换了十个女友,我的爱情像“流水”

  我谈过许多次恋爱,如果非要给一个范围,我想至少有十次吧。第一次是在26岁那年,初恋来得不容易,可去得也让人伤心。那时,我和阿莉的感情几乎到谈婚论嫁之时,我的家庭突然遭遇变故,生活条件渐渐衰败下来。阿莉虽然很勤快,可在这样的变故中,也渐渐摇摆不定。

  “现在你什么也给不了我了……”阿莉的话刺痛着我,看着她走出的那扇门,远走的背影,一切如梦般沉迷又清醒的感情,就是这样淡然而去了。我的性格有些内向,于是没有多说什么挽回的话,而我心里更明白,阿莉的转变不是一句可以办到的,她想要得很现实。再说无法兑现的承诺说出来只是为了挽回一段感情,难道不觉可耻吗?这是我第一次对爱情无能为力的感受,之后,接下来的情感经历就像是“流水席”,朋友谈了不少,但没一个是成功的,或许失败原因更多的出于我。

  第二个女友叫果玲,我总拿她和阿莉比较,可却完全没有可比性,到后来,她比阿莉还现实,谈出的条件可以罗列成条款。相处一段时间后,我发觉她不但现实,而且我们根本的问题在于沟通上。果玲很不懂事,特别是我家人面前,表现得十分任性。我们之间找不到过日子的感觉,于是,这段恋情也很快结束。

  这段感情以后,与第三个……第十个的爱情都以失败告终,不是因为性格不合,就是两地分离,现实条件不配搭等等,那日子,爱情消亡的速度从来不等人有心理准备。一晃几年过去,三十多岁的人了,在爱情不断转移的日子里,我还没有找到那个可以陪伴一生的女人出现,有朋友说:“你干脆别找了,就等着看吧。”还有人说:“天涯何处无芳草。”而我却在无数次的相亲中坚持着,觉得一定也有一个真正懂爱的女人在找我等我,只是还没有遇见而已。

  就在去年,我从外地调回成都分公司工作期间,一个同事的亲戚得知我的情况后,热情地来问我:“你还没结婚,那有没有合适的,我帮你去争取争取。”我笑着摇摇头。一个月后,她再次找到我说:“这个周末有没有空,星期六下午我给你介绍一个人,你们见见面?”我同意了。记不清这是第多少次相亲了,那晚,我却第一次为这件事而辗转难眠。

  周末,当我第一眼看到赵雅善时,我只能用“心动”这个词来形容,和她交谈之后,更肯定她就是我一直要找要等的那个女人。那天,我们晚上没有一起吃饭,她只是说:“等我考虑一下,今晚七点回话。”等待总是漫长的,短短的几个小时,我的心一刻都没有安静下来过。

  因为爱而隐瞒,其实我并非那么好

  晚上七点,赵雅善在电话里婉拒了我:“你的年龄看起来有点偏大,不像你所说的……”我没有接话,只是叮嘱他早点休息。挂断电话,我静静躺在床上,虽然赵雅善拒绝了我,可我却仍有期待,这是与之前无数次尴尬经历不一样的,我感觉和她的缘分还没有结束。

  我没有再打扰过赵雅善,只是默默等待。一周后,我的同事打趣地说:“看得出来上次见面的女子你很喜欢,她到底怎么说,你要真想努力,我们帮你!”我没有说话只是傻笑。热心的同事从我的笑容里看穿了我的心意,那天,他们为了我主动去了赵雅善的百货店。和我随行几人装在百货店里买东西,闲聊一阵后,他们就先行离去了。

  整个小店里,除了整齐罗列的商品外就只剩下我和赵雅善两人。一下子安静了,我紧张得不知道该怎么说开话题。后来,几番聊天之后,赵雅善提出她的顾虑:“我为什么拒绝你,是因为你看起来年龄比你所说的大。”“我可以把我的身份证给你看。”其实我身份证上的年龄比我实际年龄小3岁,赵雅善不知道。在那一刻,我不是有意欺瞒她的,只是觉得如果两人有了深厚的感情,年龄也不算什么,而现在连第一步都走不近,两人之间六七岁差距很可能断了一段美好情感的开端。

  这天之后,赵雅善很快接受了我。我每天下班后也为她做饭,她一个女人在成都做生意也不容易,忙起来也顾不过来。两个月后,我们住在了一起,让我最感动的是赵雅善的贤惠。一天,我感冒了头痛欲裂,大老粗的我正准备随便喝几包冲剂就算了,赵雅善一听就坚决反对,她为我买来大包小包的感冒药,看着她的体贴,我的心再次备感温暖。

  有了赵雅善在身旁,我对生活更有热情了,工作上也很拼命,主动加夜班只为了多挣些钱,能让我们生活更宽松一些。在高强度的工作中,我累倒了。夜班之后,我几乎吃不尽任何食物,迅速消瘦的我,让赵雅善心痛不已。她开始每天为我炖补品,现在想来如果不是她的细心照料,我也许早就垮了。

  我们的感情一直很好,惟有一件事让她不高兴过,可那不出于我的本意,她也很快理解了我。那天,她的几个朋友要来耍,她们是想来看看昔日赵雅善口中的我到底是什么样的男人。当提到一起出去吃饭时,我考虑到节约没有多加思索地顺口说了一句:“太浪费了,不如就在家里吃,我出去买菜回来做不是一样吗?”我的这句话让赵雅善面露尴尬,可她什么也没说。

  直到临近晚饭时间,我才恍然大悟,如果在家里做来吃,故然节约和温馨,可一大帮朋友老远从外地赶过来探望我们,在家吃难免有些寒颤,赵雅善面子上肯定有些过不去。于是,晚饭我主动提议:“还是在外面吃吧。”我觉得这件事赵雅善和我处理得很好,彼此的心又近了一步。

  虽然和她的相处让我时常找到踏实感,可因为有以前无数次的失败,我内心还是隐约会不确定。那天,我小心翼翼地问赵雅善:“我在你心里到底没有位置,我是把你当作亲人对待,你呢?”“我也是……”她回答。我一时觉得她的回答简单得很勉强,让我心里堵得慌。那天晚上,我就没有过去煮饭。之后,一连十天都没有理会过赵雅善。

  爱情别再转折,我愿用真心挽回她

  冷静了十天后,我觉得是自己错了,我为什么要去在乎对方一定说什么甜言蜜语,难道赵雅善的所作所为还不能证明我们之间的默契吗?况且她个女子,在那种情况下,或许不是我那种狭隘的感觉是在敷衍,而更多的是一种腼腆。想通了这些,我觉得不该那样一走了之,我敲打着自己的脑袋骂了一句:“我太笨。”

  我主动联系了赵雅善,我们又像以前一样在一起生活,我下班做饭,她打理店子。看似平静的生活,却明显能感到经历了上次的隔阂,我们的感情没以前密切了,话语也少了许多。

  一天晚上,我和赵雅善聊起以后的打算。她说她很期待能在成都有自己真正的家,我当即谈起单位上很快要安排住房了。“我一定努力想办法,一旦有了房子,我们就可以一辈子相守了。”我承诺要和赵雅善安家。

  今年1月,因为单位上复杂的人际关系,房子的并非计划中那么顺利。那段时间,我的心情也很矛盾,我们之间争执也多了起来。看着赵雅善失望表情,我心很乱地对她说:“我并非不愿意努力找房子,可确实愿望要落空了。”暂时无法兑现当初的承诺,我愧疚的同时,也意识到和赵雅善的感情也淡了下来。

  和赵雅善恋爱期间,我一直住在她那里,那天,她对我说:“能要到房子,你再搬过来住……”这句话深深地刺痛了我。第二天,我就从她那里搬到了单位宿舍,两个人有一段时间没有联系过。偶尔联系也像是千言万语说不出口,最后还是变成了一声声无奈地问候,礼貌却没了温暖。

  其实,从赵雅善那里搬出来后,我一刻都没有停止过努力争取房子的事。一天,朋友听说我的遭遇对我说:“我重新给你介绍一个女友吧。”不好推脱之下,我去见了面。后来,赵雅善也知晓了这件事,可我并没有答应谈恋爱,因为我心里只有赵雅善一人,谁都没法和她比。

  前段时间,房子的事终于有了着落,虽然没有以前想象中那么好,可总算有了自己的家。我有好几次路过赵雅善的店前都想走进去,向她诉说这个消息,可一直没有勇气。毕竟分过手的两个人还能有机会再重新开始吗?我很难确定。夜幕降临,赵雅善忙碌的身影经常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不愿就这样放弃这段感情,也不愿意我的爱情向以往那么不断转移。我回尽力挽回赵雅善,但也尊重她最后的决定。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