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80后小女生把我玩得团团转

时间:2009-01-11  来源:中原网  

80后小女生把我玩得团团转

讲述:奇林(化名) 性别:男 年龄:30岁

学历:中专 职业:经商 现状:未婚

阅读提示

她花钱大手大脚,他生性省吃俭用。她喜欢周杰伦和S。H。E,他对郑智化、孟庭苇情有独钟。年龄的差距,加上价值观的不同,让他提出分手。然而,面对一张5700元的约会明细账单,她傻眼了。

奇林(化名)一直向我强调,他和女友分手的原因是:他们之间有代沟。奇林说的代沟,指的是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出生人之间的差距。

其实,只要男女双方有一定的年龄差距,多多少少都会出现人生观念和生活习惯之间的不同。只不过,这个问题在奇林身上表现尤为明显。

奇林说的一些内容,在我看来十分有趣,完全忍不住笑意。也许是受我感染,原本“苦大仇深”的奇林,说到最后,居然自己也忍不住大笑起来。

屁颠屁颠把单买了

我是1977年出生的,家有三兄弟,小时候吃过很多苦。这些成长经历,我认为对个人意志的磨炼,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意草(化名)是1985年出生的,独生子女,家庭条件还不错。也许和很多人比起来,8年的差距,并不算什么,但是却导致了我们最终的分道扬镳。

在认识意草之前,我也谈过几个女朋友,年龄都不过相差两三岁。以前比较年轻,找女朋友比较注重外貌。如果满分是10分,外表起码占到7分。因此,我以前的女友都长得很漂亮。但是,后来我发现长得漂亮的女孩,更容易变得物质和现实。也许她们认为,自己就应该比别的平凡女孩获得更多,所以会格外虚荣。

所以,后来我逐渐调整了自己的标准,在今年初遇到了意草。

当时,我正在看店,意草蹦蹦跳跳地走了进来。意草长得一点儿都不漂亮,看上去非常老实单纯,我一下子就被她打动了。

意草是附近一家店的营业员,那天碰巧来我们的店拿货。我通过朋友,打听到了意草的电话,约她出来吃饭。意草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她选的地方是一家环境很好,价格有些贵的餐厅。

说实话,我平时是一个蛮节俭的人,知道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吃饭很少下馆子。即使有时候和哥们一起喝酒,也去那些大排档或是价廉物美的餐馆。但是,那时能够和意草一起吃饭,再贵我也是开心的。

吃饭时,意草对我花3000多元刚买的新手机很感兴趣,我们就把手机交换了,我用上了她几百元的旧手机。

和意草多约会几次,我渐渐发现意草在观念上和我的不同。意草虽然赚钱不多,一个月不到1000元,但她却非常享受生活。她逛街从来不去汉正街或是夜市,总是去大洋百货这样的商场。常常拿到工资没几天,钱就花光了。

和她在一起后,我像大多数的男孩一样,常常陪她逛街。有一天,她看中了一双凉鞋,就是一双看上去非常普通的凉鞋,要380元,我不肯买给她,说:“我的凉鞋才几十块,不是也穿的很好吗?”

那天,我在另一家商店给意草买了一双48元的凉鞋,看上去和那双差不多,但是意草并不太高兴。

后来,她在一家商店看中一瓶 阿迪达斯的沐浴露,拿起来就往前走,朝收银员嘴巴一努,右手拇指往后一指,我就屁颠屁颠地走上前,把单买了。有时候,我觉得自己也蛮贱的,就是花了钱,也丝毫没有一点儿派头。

义愤填膺的热干面事件

3个月后,我问意草:“你喜欢我吗?”意草毫不犹豫地说:“喜欢啊,你就是我的哥哥啊。”

我不知道,她这么说究竟是什么意思。在我看来,一个女孩肯让男孩为她花钱,买衣服买化妆品,就是接受了他的追求。百思不解的情况下,我只能用自己不了解80后的女孩,来安慰自己。毕竟,意草是一个善良单纯的姑娘。

我这么说,是有原因的。和意草认识这么久,如果我想跟她发生点什么事,是很容易的。她不太了解社会,对人根本没什么防备。但是,我一直非常尊重她,从不对她动手动脚,她也对我非常信任。

一开始,也许是因为我对意草的感情有些盲目,总是乐在其中,很多问题没有感觉到。后来发生的一些事情,让我越来越不舒服。

一般都是我主动跟意草打电话,约她出来。有一天晚上9点钟,意草居然破天荒地主动打电话给我,叫我过去。电话那边非常嘈杂,我以为意草想我了,高兴得不得了。结果,到了意草那边,才发现我面对的是一桌子残羹冷炙,原来是意草的同学来了,几个人凑在一起吃晚饭后,把我叫来买单。

我付了钱后,一个同学对意草说:“你男朋友人真好。”意草不置可否地笑笑,我心里多少有点安慰。

这样的事情,后来又发生过很多次。到后来我都习惯了,只要每次意草主动找我,就一定是他们吃了饭等着我来买单。

其实,我挺喜欢意草的,要不是后来发生热干面事件,我是不会提出和她分手的。

“热干面事件?”我觉得很好奇。“对,热干面事件!”奇林义愤填膺地说。

前些时候,意草要去新洲玩,身上没有钱,我给了她100元。她回来的时候,要我骑摩托车到车站去接她。让我非常伤心的是,当时我们都没有过早,她出了1。7元给自己买了一碗热干面,我自己的那碗让我自己出钱。

我不是心疼那1。7元,而是觉得自己在她心目中完全没有位置。就不说那100元,就是我不接她,她自己坐车也要2元钱吧,我对她那么大方,她却对我这么抠门,我的心都凉了。

这样做,是不是太过分了

想着以前的女朋友都比意草长得漂亮,然而花销都没有她大,原本我是想找一个本分老实稳定的女朋友,结果却摊上了一个花钱机器,我郁闷得不得了。

我提出跟意草分手,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接着,我拿出了一张清单,她一下子傻眼了。

清单上面,是她和我在一起约会时,我在她身上花的有据可查的钱,每一笔都有时间、地点、金额。有一些没有证据的,我就没有算上,所有花费一共是5700元。

我要意草把钱还给我,然后我们一刀两断。意草说:“我没有那么多钱,只有500元,你要是想要就拿去,不然一分钱都拿不到。”

我气死了。她住的地方,以前什么都没有。如今,她看着我买的电视,吹着我买的电扇,用着我买的沐浴露,却用这样的口气和我说话。

其实,我根本不在乎这些钱,也没打算让她还,就是吓吓她,她的表现让我太失望了。“我们把手机换回来吧。”意草很不情愿地把我的手机还给我,我头也不回地走了。

回到家后,看着手机上意草贴的可爱大头贴,我问自己:这样做,是不是太过分了?这样一来,我和意草之间,彻底没有希望了。

手机里都是意草下的流行歌曲,大多是周杰伦、S。H。E的,我以前下的郑智化、孟庭苇的也还在里面,显得非常不和谐,就像我和意草一样。

想起以前,意草每次给我发短消息时,总在末尾打上一个冒号加上一个括号,我总弄不懂这个怪物符号是什么。后来问别人,才知道那是微笑符号。

客观地说,其实意草对我帮助挺大的。以前,我不太注重外表,老穿深色衣服,店里生意一直都是一般。后来和意草在一起,她总陪我逛街,帮我买衣服。就是在她的影响下,我第一次开始穿白鞋子,整个人一下子精神许多,年轻许多,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顾客也愿意和我打交道。

在意草的帮助下,我也多赚了差不多四五千块钱。想到这些,我觉得和意草应该好聚好散。那些钱,我也不要了,我希望意草不要怪我。这一切,只能说我俩之间有代沟,沟通有障碍。我希望下一次找女朋友时,能够找一个愿意和我一起听郑智化《水手》的女孩。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婚姻家庭] 80后女人蓦然回首已是大龄·[婚姻家庭] 80后的爱情要与时间赛跑
·[婚姻家庭] 争夫大战:我把80后女孩PK下场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