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情 感 婚姻家庭 | 情感故事 | 恋爱宝典 | 单身部落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 > 情感故事

错爱今生,女研究生跳楼挽男友

时间:2009-01-11  来源:互联网  

  2008年3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宿舍,一位即将毕业的女研究生为了留住男友离开的脚步,纵身从5楼跳下。一时间,各大网站炒得沸沸扬扬……究竟是怎样的感情问题,让这个名牌大学的优秀女生选择了如此极端的方式?

  名校女生爱上帅气专科生

  今年25岁的杨琼,出生于湖北省荆州市一个工人家庭。2001年,她以优异成绩考上了武汉大学计算机专业。在大学校园里,端庄秀丽的杨琼成为许多男生倾慕的对象。直到大三那年,在众多追求者中,杨琼最终选择了一个叫李浩的男生。李浩和杨琼同龄,是计算机系的专科生,当时还在读大二。

  和一个专科生恋爱,许多人认为杨琼亏了。但杨琼认为,李浩不仅高大帅气,而且多才多艺,弹得一手好吉他,一点也不亏。

  只是,因为囊中羞涩,杨琼渐渐觉得他们的爱情并不浪漫。每当看到别的情侣在音乐茶座和咖啡厅进进出出,或看到别的女生穿着漂亮的新衣服时,她心里就很不是滋味。

  细心的李浩当然明白女友的心思,为了取悦她,那年冬天,他用做了几个月家教积攒的钱给杨琼买了一件名牌羽绒服。穿上舒适、漂亮的羽绒服,杨琼觉得幸福极了。

  大学毕业前,杨琼真诚地对李浩说:“现在就业压力很大,我想考研,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为我们以后的生活打下基础。”李浩觉得她的想法很有道理,但又不无忧虑地说:“如果你考上了研究生,那咱们之间的距离会更大,到时候你还会爱我吗?”杨琼刮了一下李浩的鼻子,认真地说:“你放心,今后无论有什么变化,我都不离开你。”

  为了让女友一心一意备战考研,李浩为杨琼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房子,每天晚上都过来照顾她。深夜,杨琼饿了,李浩起来给她做夜宵;杨琼看书看累了,李浩就用热毛巾给她敷眼睛、按摩……

  在李浩的悉心照料下,2006年夏天,杨琼考上了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系的研究生。而这时李浩也已毕业,在武汉找到了一份工作。为了不让女友孤单,李浩决定辞去工作,和杨琼一起去北京。

  然而,在人才济济的北京,仅有专科文凭的李浩很难找到满意的工作。看着男友沮丧的样子,杨琼总是安慰他:“别灰心,只要坚持,机会肯定会有的。”

  到北京快两个月时,李浩终于应聘上了一家电脑公司的网管,月薪1800元。每月一领到薪水,李浩除留下生活费,剩下的全部交给杨琼。刚开始杨琼很知足,但当她看到校园里一些女大学生穿着名牌服装,出入高档场所,有的甚至自己驾着小车时,她不免感到有些失落。

  虚荣让纯美爱情变了味

  和杨琼同宿舍的3个女孩也都是外地的,她们的男友都是硕士或博士研究生,而且不是有房有车的公司经理就是艺术总监。想到李浩只是一个拿着低薪的网管,杨琼的心理开始不平衡了。

  有天,当李浩和往常一样给杨琼送钱时,她脸上却没有了往日的喜悦。李浩没有觉察到女友情绪的变化,高兴地说:“我们去吃麦当劳吧!”杨琼突然大声吼道:“就知道吃麦当劳,你也太没出息了!”说完就撇下一头雾水的李浩,转身跑进了宿舍。

  平静下来后,杨琼也觉得自己有些过分了。第二天晚上,她主动找李浩道歉,并向他说出了自己的烦恼,希望他能出人头地,给她挣个面子。对于女友的变化,李浩虽然吃惊,但他还是理解了女友的苦心。在杨琼的要求下,李浩决定参加本科自学考试。

  由于学习格外认真,再加上杨琼的辅导,李浩仅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就取得了由清华大学颁发的自学考试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证书。

  终于完成了女友下达的“任务”,李浩刚想喘口气,没想到,杨琼又要他去读函授研究生。李浩很无奈地说:“我工作很忙,再去读书,实在太累了。”杨琼冷冷地回道:“你是个男人,要顶天立地,给我争口气好不好?”李浩只好答应了。

  尽管李浩已经很努力了,但杨琼还是觉得他进步太慢。因此两人在一起时,她经常会不耐烦,有时甚至会颐指气使地让李浩做这做那。渐渐地,李浩和杨琼在一起时总觉得有种无形的压力,让他感到紧张、自卑、手足无措。

  有一次,在和室友谈论男友时,杨琼故意说李浩毕业于清华大学,现在自己经营着一家电脑公司,固定资产已经超过了500万元,令室友羡慕不已。

  为了证实自己所言属实,几天后,杨琼故意让李浩穿上一套名牌西装,开着一辆租来的进口名车来学校看她。李浩得知女友的真实用意后,非常气愤,但还是配合了她的演出,只是“表演”得很不自然。

  “演出”结束后,李浩第一次对杨琼大发脾气:“你太爱慕虚荣了,我没想到你会变得这么俗不可耐!”杨琼也忿忿地还击:“你真不争气,让你找找成功人士的感觉都不会,你这辈子算是完了!”

  此后,两人只要在一起就吵,隔阂越来越深,李浩主动到学校找杨琼的次数也明显减少了。

  2007年7月,李浩所在的公司新来了一个名叫王欣的女孩,也是一名专科生,因为对业务不熟悉,部门经理就让她做李浩的助手。王欣不仅长得漂亮,而且性格开朗活泼,善解人意,平时总是李哥长李哥短的,把李浩叫得很不好意思。和王欣在一起时,李浩觉得非常轻松,这种感觉是他和杨琼在一起无法体会到的。相处时间一长,他的感情天平开始向王欣倾斜了。

  纵身跳楼又能拯救什么

  2007年11月的一天,李浩单位的一台电脑坏了,为了保护硬盘里的重要资料,李浩用自行车驮着电脑主机去北京硅谷电脑市场维修。恰巧那天杨琼和她的室友们也在那里买软件,一个室友看到了人群中忙得满头大汗、灰头土脸的李浩,随口对杨琼说:“那不是你男朋友吗?”杨琼一看,果真是李浩!她窘得满脸通红,连忙拉着室友就走,嘴里说道:“你看错人了,那不是李浩,只是长得很像。”室友们明白是怎么回事,心照不宣地笑了笑。看着她们脸上怪怪的笑,杨琼感到无地自容。

  谎言被戳穿了,杨琼觉得在同学们面前抬不起头来,她把这一切都归咎于李浩,认为是他不争气,才使自己如此狼狈。当天晚上,杨琼气冲冲地找到李浩,劈头盖脸地把他骂了一顿。李浩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后,长期郁积的怒火也爆发了,两人大吵了一顿。

  吵完后,李浩平静地对杨琼说:“我越来越觉得我们在一起不合适,还是分手吧!”杨琼一下子怔住了,她没想到李浩竟敢甩她这个堂堂的硕士研究生!她觉得自己受到了莫大的侮辱,大声质问道:“难道我还配不上你吗?”李浩叹了口气,说:“你太好强、太爱慕虚荣了,在你面前,我找不到男子汉的尊严,也许分手是最好的选择。”女孩子的矜持使杨琼不肯放低姿态,她故作冷漠地说:“分手就分手,谁怕谁!”待李浩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她才靠在树上失声痛哭……

  真的分手了,杨琼才发现自己还深深地爱着李浩。半个月后,她还是忍不住主动去找李浩,希望能与他和好,但被李浩冷淡地拒绝了。杨琼十分伤心。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为了排遣苦闷,杨琼独自来到学校附近的一家剧院看电影。就在电影即将开演时,她突然发现李浩和一个女孩亲密地坐在前面,有说有笑。亲眼目睹这一幕,杨琼的心像针扎一样难受。

  第二天,杨琼又找到李浩,责问他昨天晚上和他一起看电影的女孩是谁?李浩坦然地回答说那是他女朋友。杨琼强忍着眼泪说:“难道咱俩的关系真的没有挽回的余地了吗?”李浩坚定地点了点头。

  当心高气傲的杨琼打听到王欣只是一个外地来京的专科生,并且每月的薪水只有区区1200元时,她感到很不服气:自己堂堂一个研究生,难道还不如一个专科生?

  那时,杨琼即将毕业,她却去了一家软件开发公司实习做程序员。她暗暗发誓:一定要干出一番成绩,打败王欣,让李浩重新回到自己身边来。可是,由于她性格内向清高,与同事的关系不融洽,工作局面一时难以打开,再加上在学校学的许多知识派不上用场,杨琼的工作表现几乎与一名专科毕业生没什么差别。实习期临近结束时,杨琼因粗心写错了一句程序语言,差点导致整个研发项目系统全部瘫痪。查出问题的症结后,公司领导对杨琼进行了严厉批评。就这样,实习还没结束,杨琼就被用人单位退回了学校。

  爱情和事业的双重打击把杨琼折磨得夜不能寐,人也变得敏感而多疑。有天,两个室友在说悄悄话,杨琼以为她们在议论自己,毫不礼貌地质问她们,把两个室友搞得莫名其妙,背地里说她是神经病。杨琼很受伤,自己为专科生男友编谎言,最后不仅被他抛弃,还让她成了别人的笑柄。杨琼恨恨地发誓要夺回李浩,挽回自己的面子。

  几天后,杨琼找到王欣,用居高临下的语气说要她尽快离开李浩。王欣反唇相讥:“你是个研究生,这么优秀,为什么连男朋友都看不住?你不觉得自己很失败吗?”一席话说得杨琼无地自容。

  2008年3月7日,室友们都出去玩了,杨琼为了能见到李浩,打电话对他撒谎说自己病了,一个人在宿舍里,连口水都喝不上。于是,李浩买了些水果赶了过来,毕竟他们有过几年的感情,就算爱情不在了,友情还在。

  来到杨琼的宿舍,李浩发现她没有一点生病的迹象,他生气地问她:“你为什么骗我?”杨琼委屈地说:“我不这样,你能来见我吗?”她恳求与李浩重归于好,并希望用一些美好的往事打动他,但李浩还是决绝地说:“不管怎样,我们之间都不可能再回到从前了!”说完就准备走,杨琼歇斯底里地说:“如果你离开,我就从楼上跳下去!”李浩以为她在说气话,没有在意,径直走了出去。

  那一刻,杨琼彻底绝望了,万念俱灰的她真的纵身从5楼跳了下去……

  20分钟后,昏迷不醒的杨琼被送进了医院。经过抢救,杨琼的命总算保住了,可她的脊椎骨却摔成了粉碎性骨折,从此只能与轮椅相伴……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推荐图片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热门点击
·我就要爸爸:恋父情结的女儿要和爸爸发生性关系
·一夜激情我被洋男友吓坏了 设想在那晚彻底坍塌
·性压抑寻解脱 旅西女侨胞与三个男人间感情纠葛
·在校女大学生网晒:我是官员二奶,我幸福!(组图)
·太复杂了!一位上海美女大学生所经历过的N次感情
·北京女研究生自述劈腿生活:应付完男友还有教授
·华人故事:天津姑娘远嫁非洲国家的凄美爱情路
·网友情感自述:我给妻妾成群的美国华人当小三
·女友屡遭领导性侵欲当小三 我对她还有一丝感情
·该怎么办?女友不在家 我和老同学酒后做了糊涂事
·因为女友太保守 我和女同事尝了禁果
·一位女博士的坎坷相亲路:不想妥协的现实多心酸
·验明处女身后 在男友怀里我只有木纳的感觉(图)
·跟相处3个月的女友分手了 我才告诉她我有车有房
·网友求救:和相亲对象睡了一宿 竟然被她逼婚了
·留学生情感故事之苦情篇:跨国情侣遭遇挑剔公婆
·你不可能错过!盘点人的一生最美好的十件事(组图)
·我觉得活的好失败 贱男友扒光我竟只为做人体研究
·奇怪的现象:为何相貌平平的女人更容易被性骚扰
·清纯的我伤痕累累 竟将初夜给了好友的已婚男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